文/澤煜

圖:《 X檔案(第六季) 》(來源:網路)

在我閱讀《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時,看到TiVo這個有趣的產品,之後沒多久遇到同學說他正在使用,而且他覺得在台灣比在國外更適用TiVo。 原因是因為台灣有線頻道在固定費用下頻道眾多,所以各頻道在需要24小時不停的播出競爭壓力下,不得不高頻率的重播,因為節目實在沒有那麼多。

我仔細去觀察後,台灣有線頻道的節目總加起來,數量其實是很多很多的。其中有我非常喜歡的內容,但是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不少節目根本沒辦法按時收看,或是想看的節目在我有空的時候和其播出時間衝突,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這下子了解我同學的分享了,有了TiVo之後,充分利用了這個頻道現實的因素來解決我的困擾。

使用TiVo的『全影集錄製』,真的讓我擁有了一個和線上影音同步的資料庫! 我把喜歡的節目內容,屬於是系列型態播出的,通通加入全影集錄製,因為台灣節目重播率之高,讓TiVo可以從容勝任的把我要看的節目都一一錄製下來。

在我可以休閒的時刻裡,拿著TiVo的遙控器,我開始悠遊在我喜愛的影音浩瀚中。朋友來訪,我都可以及時的分享我的發現和擁有。誰能把X-檔案從第一季到第九季每一集都看完,更別提其他精緻的HBO自製影集和Discovery/NGC/動物頻道等等有趣益智的大自然訊息了。

TiVo的好處,真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告訴他們,拿著電視遙控器亂轉的時代已經過去。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