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假期,TiVo電影編輯群特別精選,農曆春節必看的十大中外電影,不論是戰爭史詩、動人小品、武打動作,還是輕鬆喜劇,讓你在家也像在電影院,想看什麼任君選擇,開心過好年!

赤壁上下

導演:吳宇森
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林志玲、趙薇、中村獅童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赤壁
播出時間:02/13(除夕) 17:55
赤壁:決戰天下首播
播出時間:02/13(除夕) 21:00


推薦理由:過年的歡樂氣氛,理所當然就是要看氣勢磅礡、浩瀚壯闊的史詩電影!國際大導演吳宇森的作品─《赤壁》可以說是演技派的帥哥美女大集合,只看過第一集的話,相信大家都會被最後的那一句伏筆-「赤壁之戰,下回分曉‧」給氣的半死。這次春節可以一次看兩集,沒有遺憾了。雖然赤壁不像《投名狀》裡一樣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口號,但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集中,除了有令人嘆爲觀止的浩大場面,更可以看到身負重任的小喬夜探曹營的精彩喬段,還有大家所熟悉的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等都可以在這集裡先睹為快,大飽眼福!(Riva)

橫山家之味首播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阿部寬、夏川結衣、樹木希林
播出頻道:公視
播出時間:02/13(除夕) 12:30

推 薦理由:四十多歲的橫山良多帶著新婚妻子加里與繼子回到老家,原來這天是哥哥十五周年的忌日…導演是枝裕和以素淨雅致的美學敘事還有樸質飽和的光影設計, 呈現一個平凡家庭的怨懟、寬容、關懷,電影就像一杯茶讓人看的略帶一絲苦澀卻又回甘。飾演母親的樹木希林,宛若傳統日本母親的典型,她外柔內剛的演技,是 全片最重要的精神支柱。(Alan)

同場加映: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首播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2/15(初二) 21:00

推薦理由:看過日本TBS台新聞節目製作的同名紀錄片,一定會對當中的真摯純美的愛情感動不已,這部由榮倉奈奈、瑛太主演的電影版,渲染力更強,我想一包面紙可能不夠,應該要去量販店買整捲來用。(Alan)

葉問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任達華、熊黛林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2/14(初一) 21:00


推薦理由:帶起近期功夫片復興的《葉問》,講述的是詠春拳大師葉問的生平,導演葉偉信將傳奇人物與國仇家恨透過嚴密的商業計算成功的展現,可以說是自《黃飛鴻》系列以來最佳的功夫電影之一。尤其是片中的武打設計更是凌厲激昂,片尾日本人欺壓中國人民的壓抑情緒在葉問忍無可忍的一打十對決下達到了最高點,那種連佛都發火的忍無可忍,頓時讓觀眾的情緒得到了宣洩。(Alan)

同場加映:功夫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2/15(初二) 21:00


推薦理由: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重拾香港功夫電影精神的巔峰之作,他以拼貼式的手法將《馬永貞》的上海黑幫、《七十二家房客》的豬籠城寨、《羅生門》的鏡頭語言、《鬼店》的血海,當然還有他自己的《少林足球》、《東西遊記》陶冶於一爐。透過出神入化的特效與演員逗趣的表演(尤其是包租婆元秋),達到他無人能及喜劇天王霸主之位。(Alan)

海角七號 
導演:魏德聖
演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14(初一) 12:15

推薦理由:海角七號效應持續到現在,相信大家絕對都已經看過了!再推薦的理由,不外乎是因為這部片相當值得重溫。在搞笑的劇情底下,其實藴涵了人生的殘酷面,特別是人在記憶與情感層面的空虛,玩出了爐火純青的內涵。可以說是魏德聖導演極致展現生命力的作品。或許海角七號捲起的熱浪真的是有點瘋狂!但相信跟這部電影交會越多次,越能深刻感受到最深層的影響力,一起低聲吟唱野玫瑰,拍手、哭泣或會心的笑。趁著過年再來回味一次吧!(Riva)
 

 重金搖滾雙面人首播
導演:李鬥士男
演員:松山健一、松雪泰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02/14(初一) 21:00


推薦理由: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由死亡筆記本的L所主演,真的很難將這部片和他在該片中酷酷的樣子結合在一起。但他的表現卻完全擺脫了L的形象,演出雙重人格的拉扯,表現異常的讓人折服!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這部電影的配樂更把整部戲的氣氛烘托出來,特別是片中明顯的存在兩種背道而馳的風格,一下子是迷離氛圍的死金搖滾,轉過頭又變成清新純情的民謠風味,就連畫面也呈現「陰暗」及「光明」的強烈對比。視聽效果不由得將觀眾帶到目不暇給的墮落境界,充滿自虐式的快感與喜感。快來跟著克勞薩大人一起「殺吧」!(Riva)
臥虎藏龍 
導演:李安
演員: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張震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2/14(初一) 23:00


推薦理由:李安導演的最佳作品之一,本片藉由一把青冥寶劍帶出江湖人物的恩怨情仇,電影跳脫以往武俠片的製作水準,集結兩岸三地的頂尖人才和好萊塢的專業支援,無論是竹林比劍、兩女俠的十八般兵器對決,都堪為經典。本片也是目前華人唯一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兼得最佳攝影、美術、配樂)。(Alan)

同場加映:英雄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2/14(初一) 21:00

同場加映:
天地英雄
播出頻道:AXN
播出時間:2/15(初二) 01:30


推薦理由:因為《臥虎藏龍》熱潮引起的兩部作品。張藝謀的《英雄》以曼妙如舞蹈般的武打動作,色彩運用鮮明,呈現戰國末年,秦王雄霸一方,企圖一統天下的故事,整體視覺迷人,曾獲7項香港金像獎。而何平導演的《天地英雄》則是以寫實手法表現出盛唐時期大漠邊境的傳奇故事,風格就迥異於上述兩片了。(Alan)

游龍戲鳳 
導演:劉偉強
演員:劉德華、舒淇、張涵予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15(初二) 18:25


推薦理由:過年期間恰巧也正值情人節,所以當然要推薦大家情人節首選電影-《游龍戲鳳》。劉德華和舒淇在片中上演愛情大富翁的浪漫故事。浪漫至極的劇情,充滿著麵包與愛情兼得的婚戀幻想,雖然擺脫不了有些俗套,但熱戀中的男女不就是要這樣嗎?情人節免不了要來感受一下被戀愛沖昏頭的喜孜孜!(Riva)

同場加映:《非誠勿擾》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14(初一) 15:05

推薦理由:同樣也是舒淇主演的《非誠勿擾》。你也想結婚了嗎?故事就從徵婚啓示開始吧!這部作品曾一舉拿下3.2億元票房成績,一度成為國產電影票房之王。片中的舒淇著實很實在的跳脫了出來。比起在《游龍戲鳳》裡的表現,更加的真實也內化許多。當然還有葛優幽默風趣的妙語如珠,輕鬆幽默的基調,也為這部片增添了幾分賀歲喜劇的影子。(Riva)

投名狀
導演:陳可辛
演員: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徐靜蕾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2/16(初三) 23:50

推薦理由:「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這句經典口號大概是要永生難忘了!這部由導演陳可辛執導的經典古裝動作片,根據家喻戶曉的滿清歷史四大懸案《刺馬》改編,整部電影瀰漫著真實感與陽剛氣質,三位男主角李連杰、金城武與劉德華貫穿著歃血為盟的兄弟情,愛與背叛,戰與非戰的糾結,不只場景浩瀚,故事更是說得好!讓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雄渾震撼,熱血沸騰的情緒上揚…(Riva)

白銀帝國首播
導演:姚樹華
演員:郭富城、郝蕾、張鐵林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播出時間:2/20(初七) 21:00


推薦理由:本片用國際級的格局來描述中國第一富商傳奇「天成元票號」,歷經動盪世局及金融危機的家族歷史。影片也是目前少數非動作武俠類的史詩之作,一位女性導演
用細膩的筆觸刻劃出這麼厚重的故事,成績算是可圈可點,而且本片還集結華人最優秀的製作班底(張叔平、奚仲文、潘耀明、陶經、董瑋)使它呈現一定的高水準。(Alan)

新宿事件首播
導演:爾冬陞
演員:成龍、范冰冰、徐靜蕾、吳彥祖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2/20(初七) 21:00


推薦理由:這部電影不會出現以往我們所看到的英勇無敵、搞笑逗趣的成龍大哥,電影敘述偷渡到日本的華人,如何辛苦的在異鄉(尤其是底層階級)奮鬥求生的故事,電影當然不會像我們所看過的紀錄片《新宿驛‧東口以東》一般深刻寫實,它免不了會有更多的加油添醋,還有商業考量,但爾冬陞與成龍合作的「文藝片」這個賣點,我想還是值得一探究竟。(Alan)

公視賀歲精選電影

農曆假期,除了上述的電影強檔之外之外,公共電視於過年期間,特別選出五部港台懷舊佳片,有女性文藝《最愛》、成長電影《我兒漢生》還有港式喜劇《工人皇帝》,讓您新年假期,每天都有各式電影的陪伴,絕對不會怕無聊!

2月15日(初二)13:30 為您播出由影帝孫越主演的寫實力作《兩個油漆匠》
2月16日(初三)13:30 為您播出榮獲多項金馬肯定的文藝佳構《最愛》
2月17日(初四)13:30 為您播出由徐克自導自演的喜劇《工人皇帝》
2月18日(初五)13:30 為您播出金馬名導張毅拍攝的成長電影《我兒漢生》
2月19日(初六)13:30 為您播出李岳峰導演的青春電影《長大的感覺真好》

新春各節目詳細播出時間與重播時段請看TiVo熱門精選 亞洲電影 http://www.tgc-taiwan.com.tw/enjoytivo/hottivo.php?scid=4#a01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