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地MDLI

圖片來源:台視提供

台視《鑽石耀新春》2/14 初一 晚間20:00 

從唸大學開始一直到當兵、就業、結婚、生子,都是離鄉背景到都市打拼,一年三節都是要攜家帶眷回鄉下陪陪老人家,從早期搭火車、統聯客運到有了小孩買了汽車,就是開著汽車帶全家返鄉過年,雖然從來沒有「衣錦還鄉」的感覺,但也有著「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淡鄉愁。

每年返鄉就是打掃、小年夜貼春聯、除夕辭年、拜公媽、圍爐、大年初一開正、到鄰近各大廟宇拜拜、初二帶妻兒回娘家、初三初四到親友家拜年,若還有多餘假期就是初五後到郊外踏青,然後就是隨著高乘載管制回到都市叢林繼續為生活打拼。

城鄉生活步調差距頗大,春節假期晚間只能陪老人家看他們喜歡的X視,記得以前有一年的橋段就是太太要害丈夫、媳婦要殺婆婆、弟弟聯合姐姐找人要幹掉哥哥.......。大過年的,好像不大適合看這種連續劇才對,但是一年也沒回來幾次,也不太適合提出來說不要看,順著老人家的習慣才是王道。不免老婆小孩會抱怨:阿公阿嬤看的電視都不是想看的節目,在鄉下只能256K的龜速網路。直到去年春節假期,我把TiVo搬回家,買了一個分配器,從影音家庭最後一項「服務訊息及系統設定」,重新「系統重設」為鄉下的cable系統業者,節目介紹與節目導引就回源源不斷地連上TiVo,把想看的特別節目、影集設定好錄製選項,只要避開阿公阿嬤的收視時間,就是大家的TV time,可以把精彩的節目一覽無遺,就不會有前幾年的抱怨聲音。

今年的春節將屆,我準備好TiVo要帶上車了,您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