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俊謙

  圖/網路

自從高中瘋狂地迷上撞球之後,也跟一般的青少年一樣一有空就會去彈子房敲一杆。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球技一直沒什麼長進。前些年緯來體育台致力於台灣撞球比賽的轉播,並邀請名球評來為各位觀眾作精闢的解說,才漸漸地了解了撞球最基本的物理性以及做球的方法和種種路線...

其中,《男子職業撞球大賽》是我每個禮拜必看的節目之一。只可惜電視轉播的熱門時段往往就是那幾個小時,以至於每次現場Live的時候,都得全副武裝地先跟老媽搶傍晚的美食節目,接著還要對抗老爸的晚間新聞,最後又是催人熱淚,高潮迭起的黃金八點檔。每每都是利用廣告的時候趕緊轉過去關心一下賽況,等到大家真的都看完了,比賽也早就結束了。好在有了TiVo之後,我不但可以選擇在它重播的時候錄起來慢慢欣賞,還可以設定全影集錄製,讓我不論多忙多累,都不會錯過每一場精采的職撞大賽。

現在,我常常秉持「以球會友」的精神,約三五好友來家裡聚一聚。只是並不是真的在球桌上切磋球技,而是播放著TiVo錄製的最新賽事。一邊欣賞職業選手們的撞球美技,一邊吸收名球評的精闢解說並交換心得,沒想到在家也可以這麼輕鬆的學習撞球,TiVo就像是我們的「撞球教練」一樣。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