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子獎!我的老爸是演員  誰是虎父無犬子最佳代表?

子承父業在演藝圈已經是見怪不怪的普遍現象了,不過今年有好幾個藝人第二代在戲劇圈都大放異彩,戲劇表現不但不輸自己的父親,上新聞版面的次數甚至比他們的爸爸還多!至於誰是真正的「虎父無犬子」最佳代表?就得看他們的表現了!

 
入圍的名單有…
1. 寇家瑞《光陰的故事》
2. 趙又廷《痞子英雄》
3. 梁正群《閃亮的日子》

《光陰的故事》傻氣「朱磊」- 寇家瑞
知名演員寇世勳的兒子寇家瑞,同樣來自演員世家,在《光陰的故事》裡癡情的角色「朱磊」頗受好評,後來受到賞識,現在正參與《夏日啟示-棒球風雲》的演出工作,未來還可在大螢幕上看到他的戲劇表現,竄紅的速度可不遜於當年的寇世勳。

《痞子英雄》正義「吳英雄」- 趙又廷
提到今年爆紅的偶像演員新秀,每個人的答案絕對會是一模一樣的,就是資深藝人趙樹海的兒子趙又廷!「趙又廷」不僅代表了今年公視動作大戲《痞子英雄》的成功,也打破大家對於演藝圈第二代總是「搞麻煩」、「驕縱」的刻板印象,他的演藝表現和形象,已經替演藝圈第二代立下良好的典範,加上甫拿下今年金鐘獎影帝的獎座,這些光環和加持對剛出道的趙又廷來說,是相當豐收的一年。

《閃亮的日子》專情「江鎮宇」- 梁正群
「永遠的民族英雄」梁修身有三個兒子,最廣為人知的是擔任節目製作人的大兒子梁赫群,但自今年開始,小兒子梁正群也正式加入演藝圈,踏上和爸爸相同的演員之路。主修錄音工程的梁正群其實並不是個完全的圈外人,他曾為多部國片擔任配樂製作,後來因對演戲有興趣,而接拍了《青春歌仔》、《十里桂花香》等單元劇,之後更在中視八點檔《閃亮的日子》中擔綱男主角,為自己打開星途。

★「最佳虎父無犬子獎」得獎的是…趙又廷《痞子英雄》

趙又廷、梁正群、寇家瑞三人的共通點,都是因為有個明星老爸,後來也都走上戲劇這條路,但從同樣的起跑點出發,梁正群在幾檔戲中的表現尚稱得上可圈可點,但未留有代表作;寇家瑞憑著《光陰的故事》走紅,但在這股「光陰熱」逐漸退燒後,也沒有看到他有其他的戲劇作品,觀眾對寇家瑞的記憶或許已被其他後起之秀所取代;對照之下,趙又廷以優異的演藝天份,成為今年新出爐的金鐘影帝,之後戲約更是不斷,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經跑在其他兩人的前頭,連自己的父親趙樹海都「以子為貴」,重拾主持棒和廣告代言,趙又廷拿下「虎父無犬子獎」當之無愧!


三頭六臂獎! 就是要撈過界 走秀、唱歌、演戲通通來

大多數藝人都是多角化的經營演藝事業,而今年跨界的例子更是多,像是綜藝節目主持人跑去主持兒童節目;為了出唱片而進入演藝圈的選秀歌手演出偶像劇;時尚的模特兒們不但主持談話節目,也參與戲劇演出。因此今年到底是哪位藝人三頭六臂的程度讓人不可思議,即使身兼數職,他們在各方面的表現仍深獲肯定,一起來看看!

 

入圍的名單有…
1. 梁文音《紫玫瑰》
2. 時尚F4 《桃花小妹》
3. 隋棠《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梁文音首挑大樑‧《紫玫瑰》挑戰演技
從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梁文音,雖然不是當屆第一名,但在去年底順利發行個人專輯後,星路一路順遂,不僅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客串的《海角七號》也大紅,此外更爭取到偶像劇《紫玫瑰》女主角角色,不僅與爆紅的黃騰浩有精采的對手戲,劇中又唱又演的角色設定更是相當吃重,首次電視戲劇處女作就承受不小的壓力。

不甘只是衣架子!時尚F4躋身演員
被譽為「時尚F4」中的高以翔、丁春誠和藍鈞天,三人頻上綜藝節目通告、拍攝雜誌封面、廣告代言走秀…等,只要和「時尚」有關的工作內容,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甚至和另一較少曝光的成員陳紹誠,四人合體出了一本關於他們的寫真書,觸角非常廣大。而高以翔、丁春誠和藍鈞天現在更參與偶像劇《桃花小妹》的演出,躋身演員行列,在劇中三人高帥挺拔的模樣,為這部戲增加了可看性。

名模卡位戰 隋棠要大家看見她的努力
常被拿來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比較的隋棠,因林志玲近年重心逐漸轉向大螢幕發展,卻意外留下了相當大的發展空間給隋棠,而隋棠和另外一位名模白歆惠,今年不約而同都有戲劇演出,其中隋棠又因演出《痞子英雄》中「雷慕莎」一角而人氣高漲,後來還接演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戲份更比《痞子英雄》吃重,氣勢明顯強壓白歆惠。

★「三頭六臂獎」得獎的是…隋棠《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梁文音以歌手身分演出戲劇新作,雖然劇中角色和她能歌善舞的才藝相符,但是戲劇收視卻不如預期,演技仍有些青澀;而「時尚F4」的三帥,過去曾客串過一些偶像劇,不過這次在《桃花小妹》裡還是以「大堆頭」的方式出場,如果不能各自突出個人特色,之後要有新戲找上門的機會也不高。反觀隋棠挾帶著亮眼表現,兩部戲劇中的角色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又保有一定的人氣,在各項評比之下,隋棠明年還能保有名模、演員等多重身份,絕非難事,所以這個獎項當然非隋棠莫屬囉!

鹹魚翻身獎! 終於等到出頭天 從今天起,我不是鹹魚!

熬了這麼久,終於等到出頭那一天!過去被認為是小咖藝人、配角演員,但是經過演藝路上的辛酸和挫折,如今他們總算「鹹魚翻身」,成為一線演員和當紅藝人,今年誰在戲劇類最有資格拿下這個獎項呢?

 

入圍的名單有…
1. 楊謹華《敗犬女王》
2. 溫昇豪《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3. 楊一展《光陰的故事》


 
年度戲劇女王非她莫屬 楊謹華「敗犬」翻身
今年最夯的女性話題,絕對會想到「敗犬」這個名詞,「敗犬女王」的女主角楊謹華,將劇中好強、有能力,卻又脆弱地渴望愛情的「女王單無雙」,發揮的相當出色,不僅創下高收視率,也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項。楊謹華今年算是相當揚眉吐氣的一年,在戲劇爆紅後廣告代言接不完,是今年女明星廣告多產的前幾名,明年楊謹華會不會延續這股氣勢呢?就看她如何再造話題,引領風潮!

拍什麼紅什麼 「學長」溫昇豪熬出頭
提到溫昇豪,你會想到什麼形象的他呢?是《危險心靈》裡處心積慮的詹老師?還是《敗犬女王》裡深情守候的學長?溫昇豪戲路變化多、作品橫跨電影、電視,不斷地挑戰自己的結果,讓溫昇豪獲得更多的肯定與掌聲,今年他也以《敗犬女王》中學長「宋允浩」的角色,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溫昇豪現在已經是戲劇的收視保證,當然不是隻人人敬而遠之的鹹魚囉。

好戲邀約不斷 楊一展走出自己的路
楊一展,許多人對他第一次的印象,都來自於《光陰的故事》中痴心對茜茜的陶復邦,其實早期大多以小配角出身的楊一展,在戲劇演出之前是模特兒,有臉蛋、有身材是進入演藝圈的優勢,但是楊一展卻沒有因此佔上風,經過十幾年的淬鍊,楊一展總算在今年以《光陰的故事》開始走紅,連續接演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青梅竹馬》等,每部都是叫好又叫座,接下來他還有幾部戲的邀約,也說明楊一展的演藝實力不是靠吹捧出來的。


★「最佳鹹魚翻身獎」得獎的是…溫昇豪《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悶了好幾年的溫昇豪,今年靠著《敗犬女王》的「學長」角色再度走紅,讓演藝事業低落好陣子的他,總算熬出頭。從去年以《大將徐傍興》入圍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後,今年又再以《敗犬女王》入圍最佳男配角,雖未獲獎,但卻已經肯定他在戲劇上的表現。

至於楊謹華的情況和他也相當類似,早期戲劇作品大都沒有真正的大紅,即使因《白色巨塔》演技出色,受到入圍女配角的肯定,但卻未因此走紅,楊謹華和溫昇豪都有著巧合的共通點,兩人都是演出《敗犬女王》開始翻紅,也相同地入圍今年金鐘獎,這兩人入圍,確實讓我們的編輯團隊難以抉擇該把獎項頒給誰。

在經過激烈討論後,溫昇豪以《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勝出,因為在這部戲裡,他不再只是男配角,演起傻傻卻又疼愛妹妹的哥哥,讓人非常感動,收視也相當不錯,以這種情況看來,今年星途大開的溫昇豪,是真真實實的「鹹魚翻身」成功,變成收視保證的戲劇一哥,楊謹華只能和此獎項擦身而過。

明日之星獎! 新人盡出 誰會是下一顆最亮的明星?

今年台灣偶像劇在《痞子英雄》、《光陰的故事》與《敗犬女王》的帶領之下,繳出十分亮眼的收視成績,近期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與《下一站,幸福》也有不錯的表現,如此「景氣」的環境讓許多紅遍台灣戲劇圈的一哥一姊身價高漲、片約不斷,許多新進演員也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在戲劇圈闖出不錯的成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金鐘影帝趙又廷,渾身充滿演戲天份的趙又廷,絕對是今年電視圈表現最亮眼、荷包賺最滿的戲劇新人,除了他之外,今年的戲劇圈還有什麼不容忽視的閃亮新星呢?

 

入圍的名單有…
1. 鄒承恩《痞子英雄》
2. 郭采潔《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3. 陳意涵《痞子英雄》


 
藏不住的明星特質 鄒承恩具備演員天生條件
Jason 鄒承恩與趙又廷一同參加《痞子英雄》吳英雄角色的徵選會,雖然不幸落敗,但是導演蔡岳勳依然在《痞子英雄》中,為鄒承恩安排角色,一位殺人不貶眼的冷酷殺手,雖然戲份不多,但是鄒承恩出眾的外型以及散發出的冷冽眼神,一出場就引起不少迷哥迷姐的注意。鄒承恩的精采表現,馬上就被中視八點檔《閃亮的日子》劇組相中,他在《閃亮的日子》裡演出一位充滿陽光氣息的帥氣男孩,劇中他與白歆惠那段用情至深的愛戀,讓原本只在及格邊緣的收視率,瞬間產生希望。

演技不斷突破 郭采潔擺脫偶像 升格實力派
星運不錯的郭采潔,雖然是歌手出身,但是很快的就在三立偶像劇《無敵珊寶妹》中,獻出戲劇處女秀,與張棟樑、邱澤大談三角戀,不過那個時候大家都把焦點放在兩位男主角的身上,再加上郭采潔的角色過於溫和,詮釋的方式也有些「不痛不癢」,因此並沒有引起觀眾的注意與討論。

不過,最近的郭采潔有如煥然一新,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她與楊一展陷入苦戀,一下要面對家人的反對,一下還要抵抗第三者的挑撥,但是郭采潔收放自如的表現,將戀愛中的女人詮釋的十分細膩,引起不少觀眾共鳴,隨著劇情越來越精采,郭采潔在劇中不僅智力退化到只剩六歲,還要挑戰未婚媽媽的身分,但是郭采潔依然非常平穩的表現角色的轉換,而且不會過於矯情,許多觀眾都說,郭采潔將是明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大熱門。

形象清新 戲路多變化 陳意涵勇於挑戰自己

在《痞子英雄》尚未播出前,死忠的台劇迷應該對陳意涵這個名字不陌生,因為07年陳意涵就曾出現在華視偶像劇《我要變成硬柿子》裡,而且與郭采潔一樣,一出道就演出女主角,而且頗具大將之風,在《我要變成硬柿子》中,陳意涵飾演一位太妹重考生,會玩又會讀書,不過最後必須面對男友的背叛與癌症的復發,角色本身十分具有挑戰性,對一個戲劇新人來說,陳意涵的表現也算平穩,尤其「哭戲」的處理十分惹人憐愛。

不過真的讓陳意涵嚐到走紅滋味的還是金鐘大戲《痞子英雄》,陳意涵在劇中不僅擁有一身柔道好功夫,感情世界更周旋在仔仔與趙又廷之間,還必須面對身為黑道老大女兒的複雜身分,角色十分具有戲劇性,只可惜整部片的焦點全被兩大主角搶走了,「陳琳」這個角色可以發揮的地方也不多,觀眾似乎無法看到陳意涵更進一步的突破。



★「最佳明日之星獎」得獎的是…陳意涵《痞子英雄》

這三位戲劇新人不論是在外型還是演技上,都十分具有實力,未來的演藝發展十分令人期待,不過若以「演技」來評斷三位入圍者的實力,鄒承恩在《痞子英雄》與《閃亮的日子》裡的表現,似乎還略帶生澀,進步空間很大,而郭采潔與陳意涵的演技都不錯,但是由於郭采潔天生一張「娃娃臉」,恐怕會影響未來戲路上的發展。陳意涵在《痞子英雄》中雖然沒有像其他兩位男主角那樣受矚目,但在今年最賣座的國片《聽說》一片裡,陳意涵清新不生澀的演出頗受好評,有更多的人反而因為《聽說》而對她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明年陳意涵還將接拍《流星蝴蝶劍》,與陳楚河搭檔演出,戲路寬廣的她未來發展潛力絕對不容小覷,和前述的兩位相較,陳意涵或許更有機會在戲劇圈持續發光發熱。


2009年度TV娛樂大獎 戲劇個人 得獎名單:

最佳虎父無犬子獎:趙又廷《痞子英雄》
三頭六臂獎:隋棠《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最佳鹹魚翻身獎:溫昇豪《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最佳明日之星獎:陳意涵《痞子英雄》


本篇由TiVo編輯群:Karen、Gennie、George、Riva、Yushu聯合撰稿。

 

電影娛樂 - 從票房看趨勢,誰是今年風雲得主!

 

戲劇節目獎 - 激戰!台灣偶像劇力挽狂瀾!


綜藝節目獎 - 節目類型大風吹,益智風爆紅當道!


綜藝個人獎 - 誰是2009綜藝金紅人!

 

體育類 - 聚焦台灣,邁開步伐走向世界!


體育類 - 跌跌撞撞過2009,拾起信心迎2010!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