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秋季日劇已在日本陸續開播,如果你想要看最新最即時的日劇,那現在就要趕快追上,因為早秋上演的日劇,到了11月的現在正逐漸進入高潮階段,劇情隨時都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而晚秋的日劇也正要開播,會有什麼令人期待之處,許多人也在翹首盼望;而華麗的卡司,豪華的組合可以說是今年秋季日劇的特色,絕對是個可以期待看戲的好季節!

# 秋季日劇 

相對於夏季演員的卡司,秋季日劇實在是只能用太強了來形容,實力派的演員們紛紛回到線上,像是富士電視台50週年台慶,再度請出唐澤壽明擔任台慶劇《不毛地帶》(富士電視台,木10)的男主角,並配上一串唸出名字來會讓你跌破眼鏡,許久沒出現在日劇螢光幕前的大咖們,讓戲迷們顫慄不已;其他還有像是大澤隆夫也是好久不見,秋天以醫生的角色出演《仁者俠醫》(富士電視台,日九),這是一部由漫畫改編跨越現代與幕府時代的醫學劇;而同樣是改編劇的還有《粉紅系男孩‧秋》(富士電視台,火9)是夏日劇的延伸、《我的乖乖女》(朝日電視台,金11)是Arashi的相葉雅紀首次主演,由人氣漫畫改編的連續劇;以及志田來未主演的《小公主》(TBS,土8),這是我們都很熟悉由世界兒童文學名作改編的卡通,莎拉公主的故事;而同樣也是改編漫畫的還有黑木瞳與香里奈演出的《真我霓裳》,時尚精品全劇處處都是;其他還有11/10才熱騰騰上檔的《詐欺遊戲2》(富士電視台,火9)是改編自甲斐谷忍漫畫續作,由戶田惠梨香與松田翔太主演,承續上一集的內容,善良的大學生與天才詐騙師繼續挑戰幕後的詐欺集團。整體來說可以看到的是這個秋天改編劇占了大宗….

而提到系列劇的續作,除了第三季的《那個男副署長》(朝日電視台,火8)外,由米倉涼子主演的《交涉人2》(朝日電視台,木9)講述談判專家的互相交鋒的故事,第一集播出收視率有15%,位居秋季檔第一集收視率的第二名,米倉從《交涉人》演到SP,現在第二部正在上檔中,年底還有電影,果然續作系列還是有固定的吸晴力,至於會不會落入固定模式,套數招路一直重覆,讓觀眾們覺得厭煩,其實收視率或許能說明一切。而這其中要提到活生生的例子,當然就是由及川光博主演,已經堂堂來到第8季的《相棒》(朝日電視台,火9),第一集收視率就穩占其他戲劇之冠,到目前為止平均收視還有18.9%,遠贏過其他嘔心瀝血,需要重新再開疆拓土的新戲。系列劇果然是王道啊!難怪可以一直拍下去…

除此之外,要看偶像美型男,則首推小栗旬
水嶋ヒロ主演的《東京Dogs》(富士電視台,月9),簡單的來說就是《痞子英雄》的日劇版;或是來點姐弟戀的故事,觀月亞理沙與小池徹平的《單身情歌》(TBS,金10),清新的小池和強勢的觀月,兩人的互動多了幾分火花,雖然情節有點老套,但是TBS秋天少有的原創劇。

而要看推理劇,秋天有極道大姐大仲間由紀惠與要潤、北村一輝的《UNTOUCHABLE》(朝日電視台,金9),一個三流周刊的迷糊記者,總在陰錯陽差下破解了各式神秘案件;另外還有多年媳婦熬成婆的澤村一樹演出的《名偵探淺見光彥》(TBS,水9),他從出道以來,演過不下35部日劇,才首次擔任主角,這部戲是根據從2000年10月起開播的2小時特別劇「淺見光彥系列」改編而成的連續劇,講述菜鳥偵探光彥解決疑難事件的推理故事。其他類型的戲劇還有像是藤原紀香、內田有紀、松下由樹主演,以女人為主角的《婦產科的女人們》(NTV,水10)算是日本人最愛的醫學劇;三浦春馬飾演的青春高校生跨越時空來到戰國時代的《武士高校》(TBS,土9)等。秋天的日劇果然是卡司強勁,題材豐富,讓人不由得熱血賁張追得好起勁,這真是個適合看好戲,細細品嚐的好季節啊!

# 秋季日劇picks

《仁者俠醫》



播出頻道:TBS 日九

出演:大澤隆夫、中谷美紀、綾瀬遙、小出恵介、桐谷健太、田口浩正、戸田菜穂、武田鉄矢、小日向文世、內野聖陽、高岡早紀、山本耕史

這是一部以幕末為背景的醫療劇,東都大學附屬醫院腦外科的醫局長南方仁,從一位謎樣的男子頭部取出一個類似嬰兒的腫瘤,卻因此回到了文久2年幕末的江戶,在哪個醫療不發達時代,仁醫生試圖應用20世紀末的醫療技術,想盡辦法救活更多人,而歷史也因此有了重大的改變。

漫畫家村上紀香原著,從2000開始連載的醫療漫畫《JIN仁》所改編而成的連續劇《仁者俠醫》,是一部以縝密的歷史考證為基底,在醫史、歷史及醫療學者等嚴格監修下所產生的戲劇作品。而本劇更是男主角大澤隆夫睽違八年之作,而女主角中谷美紀近年來全力在大銀幕發展,這也是她七年來首次演出的連續劇,在戲中飾演仁醫生現代的戀人與幕府時代名妓兩個角色;而整體演員的卡司也十分堅強,許多重量級的大咖詮釋幕末時代非常重要的歷史人物,像是飾演坂本龍馬的內野聖陽,小日向文世飾演的勝海舟,以及特別客串飾演緒方洪庵的武田鐵矢;年輕一輩的綾瀨遙、小出惠介、山本耕史等人,也有不輸前輩的精彩火花。

全劇用了許多現在東京都與幕府時代場景上的對比,特別是第三集裡仁醫生面對過去與現在同一個落日夕陽,但卻無法再回到現代的無力感,他指著遠方卻再也回不去的家,在光亮燦爛的夕陽背景下痛哭,那一幕氣勢磅礡,配上MISIA的音樂也觸動著看戲人的心情。「神不會給人無法通過的考驗」仁醫生是這樣說的…

《仁者俠醫》是目前秋季收視最高的一部,特別是仁醫生在幕府時代利用極少的資源要製作現代盤尼西林的第五話,收視更衝高到20.3%,也是今年秋季檔第一部衝破20%的連戲劇,是今年秋天一定要看的一部日劇。

《不毛地帶》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 木十

出演:唐沢壽明、和久井映見、柳葉敏郎、小雪、佐々木蔵之介、橋爪功、中村敦夫、天海佑希、竹野內豊、伊東四朗、段田安則、原田芳雄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原為日本參謀的壹岐正,被拘留在西伯利亞長達十一年,在這個冰雪覆蓋酷寒極地的不毛地帶,他忍受著拷問、飢餓與強制勞動,最終讓自己存活了下來。昭和31年壹岐回到日本,祈求第二個人生不要犯下錯誤的他,回應近畿商事社長的邀請,投身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決心成為一個商人,然而沒想到的是剛從一場戰爭逃離的他,卻又捲入了一場更熾烈的商業戰場中,在這個黑色的商戰裡,壹岐持續奮鬥著…

改編自《白色巨塔》、《女系家族》與《華麗一族》小說家山崎豐子在1970年的《不毛地帶》,描述商社職員接受外國公司賄賂,鼓動本國政府購買戰鬥機的故事,小說中直指日本社會問題,犀利地剖析社會陰暗面,在當時發表後便造成轟動,1976年與1979年分別被改拍成電影以及電視劇,今年富士電視台為紀念開台五十週年,因此決定重拍此劇,請來在2003年《白色巨塔》中演出醫生的唐澤壽明再度擔綱主角,期望這樣的黃金組合能再拍出一部經典之作。 

而已有三年沒有拍劇的唐澤表示,主角的性格冷靜,做事不動聲色,要將之表現出來甚為困難,是很有挑戰性的角色。此外,富士電視台還請來不少一票實力演員共同參與演出,像是柳葉敏郎、中村敦夫、小雪、原田芳雄、天海祐希、竹野內豐伊藤四朗;其中飾演壹岐正妻子的和久井映見,據說是唐澤欽點的人選,他希望兩人可以在1994年《東京仙履奇緣》後能再度合作配對,看到這群卡司陣容,可會讓愛看日劇的人全身起雞皮疙瘩,光用想的就可以知道這部戲的可看性有多高,全劇預計共播出半年,目前前四集的平均收視為11.75%,並沒有特別高,但戲才剛剛上演,一場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也才要開始…

《真我霓裳》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 火10

出演:香里奈、黒木瞳、西島秀俊、小泉孝太郎、高岡蒼甫、加藤夏希、えれな、南明奈

在百貨公司寢具部門當銷售的天野絹惠,陰錯陽差下來到自己不擅長的女裝部擔任銷售,絹惠的上司是個擁有敏銳時尚眼光,在國際間著名的時尚達人神保美姬,沒有藉口、好了不必了是神保部長的口頭禪,神保部長最常對絹惠說的是「穿著無聊的衣服,就會過著讓人覺得無聊的人生」,兩人之間常常存在著衝突,但無形之中絹惠也開始受到神保部長的影響,開始變得更有自信,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真我霓裳》日文片名為《Real Clothes》,是2008年秋天同名SP續拍的連續劇,改編自漫畫,被稱為是日劇版「穿著Parda的惡魔」。這部戲第一集就遠赴巴黎實地拍攝,包括香榭大道上的LV旗艦店也都入鏡,而劇中處處可見名牌精品,並特別與愛瑪士做品牌合作,用愛瑪士絲巾做各樣的服裝搭配。而第二集裡黑木瞳飾演的神保部長前往各家精品店拜訪時,每到一家全身上下就換上該品牌的服裝,顯示對客戶的忠誠度,連這樣的細節都注意到,也可以看到日劇製作的精緻度和用心。

而看這部戲當然就是要看黑木瞳與香里奈之間兩代美女的演技火花,黑木瞳精湛的演技真的不用說,在戲中神保部長最常說的就是「藉口」與「結構」;「藉口」是指事情做不好是不准找藉口,而「結構」在日文裡會因語調不同有多重意義,有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否定的,黑木瞳就是有辦法用各種不同的語調、眼神和肢體來演譯她同時想表達的各種態度,看了真是過癮。

雖然說這部戲的男士們並不是主要的角色,但也不能不提到西島秀俊飾演的採購部主管,在《愛情白皮書》裡飾演松岡的他,和木村拓哉與筒井道隆是差不多世代的演員,在《大奧前傳》飾演過德川家康,並有許多部電影作品,也參與市川隼電影《東尼瀧谷》的口白配音,這次在戲裡被歸類為採購眼光精準、工作力十足但卻有點迷糊的大叔與小泉孝太郎飾演對頭公司的採購經理常常有諜對諜令人莞爾一笑的橋段,是戲裡另一個焦點。

而片中其他男女配角與演員們,個個也都是模特兒出身的俊男美女,像是香里奈兩位模特兒姐姐也參與演出,整體來說是一部賞心悅目非常精緻的戲,喜歡看職業劇的人,秋天推薦這一部。

《東京Dogs ~最惡最強的拍檔~》



播出頻道:富士電視台 月九

出演: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川口春奈、三浦友和、田中好子

小學時目睹父親被殺的紐約菁英刑事高倉奏,冷靜、嚴謹,但卻不知變通。因調查大麻事件與日本警方合作,與日本刑警工藤丸尾組成拍檔查案。工藤是警視廳特殊捜査課的刑事,在當警察之前則是前暴走族,空手、柔道、跆拳道皆強的格鬥技達人,個性衝動,興趣則是參加聯誼派對。兩人之間組合成了最差卻又最強的拍擋…

由兩大型男小栗旬與水嵨英雄,合演的《東京Dogs~最惡最強的拍檔~》,簡單的來說有點像是日版《痞子英雄》,小栗旬飾演的高倉就像是吳英雄,水嵨英雄的工藤就像是陳在天,連第一集兩人靠在牆邊對話的鏡頭,與《痞子英雄》的相似度還頗高。這是「月九」首次以警匪片為題材的故事,之前最多是《Hero》這樣的檢察官戲,很少有真正的警匪片。此外女主角吉高由里子飾演一位喪失記憶的女子,是整齣戲的關鍵人物,此外還有大塚寧寧、東幹久等實力派演員,首集播出開出18.7%的高收視率,是系列續作《相棒》以外的最高收視,想看型男警察們在槍林彈雨中衝鋒陷陣,《東京Dogs》首選。

參考資料
日劇閣 http://www.jpdrama.org/
圖片來源:網路


文/Yushu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