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認識小編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敝人在下我...是個徹頭徹尾、無可救藥的影集迷,小時候看的是《天龍特攻隊》的泥巴、《霹靂遊俠》的李麥克以及《百戰天 龍》的馬蓋先,長大一點就看《飛越比佛利》阿倫和阿蘭、《海灘遊俠》的帥哥美女團。如今到了網路無遠弗屆的超世代,當然則是直接上網看當季最新一集的當紅 影集:不管是《越獄風雲》、《怪醫豪斯》、還是在美國夯到翻過去的《美國偶像》等,只要合小編胃口的節目,一個都不會放過!以前是純粹因為興趣,現在則是 因為會定期在網路上報告美劇進度給讀者知道,所以也可以算是為了配合職業需要吧!(友人甲:少來!明明就是自己愛看,幹嘛找藉口)

美影集類別繁雜,帶給眾人的感動也各有不同,而就像咱們臺灣人看了日韓劇後,喜歡按圖索驥去尋找劇中景點觀光,然後假裝自己是男女主角好自我陶醉一下,一 樣會有人想組團去朝拜熱門美劇景點,不過現在全球經濟景氣尚未全面恢復,如果你的荷包無法負擔大筆旅費的話,花點小錢買(租)幾支頗具都會風情的影集來 看,也是種望梅止渴的好方法,所以小編決定帶著大家跟著這些影集,來一趟神遊美國旅行吧!



首先第一站,當然就是世界第一大都會紐約市(NYC),這個俗稱"大蘋果"的現代都會區是從1624年開始有人在此定居而逐漸發展起來的,隨著四百多年來的演變,早已成為如今的世界金融中心,是個充分展現美國民族大熔爐風情的藝術重鎮,每年還有全球注目的各種時尚活動,當然了,更在數不清的電影中遭受過各種蹂躪(怪獸攻擊、洪水淹過、冰雪塵封…),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到此一遊,不管是想來這裡看百老匯秀、參觀博物館、還是特地跑來參加除夕倒數的遊客,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特有的活力。

最足以代言這個城市的影集,小編認為應該非《慾望城市》莫屬吧!影集中四位紐約熟女早已帶著電視機前的觀眾走過不少這裡的著名景點,像是史丹頓島渡輪、中央公園的攤販、布魯克林區的社區小花園、充滿藝術氣息的蘇活區…等,這些我想只要是這部影集的觀眾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每當片頭音樂一放出來,輕快又充滿都會感的節奏,加上不斷穿插的帝國大廈和紐約市區街景,應該自從影集推出後就吸引了不少影迷前來朝聖吧。從11月起,HBO將連續每週三晚上播兩集,並且會把1~6季全都播完,喜歡這部影集的觀眾,可別錯過囉!

 

 

另一部主題同樣是友情的喜劇影集《六人行》其實也是以紐約為背景,不過因為該影集多為棚內搭景拍攝的,所以相較之下,感覺上與紐約的連結比前者弱了點,對小編來說,這部戲比較容易讓人聯想起紐約的,應該就是主角們最喜歡的那個聚會場所:Central Perk,每次看到我都會忍不住嘴角上揚,因為這個店名擺明了是取自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每次都讓小編聯想到市面上那種故意拼錯一個英文字的仿冒品…

當然更不能錯過近年來大行其道的法醫鑑識影集《CSI犯罪現場:紐約》,既然都把地名給放進節目名稱中了,可以想見會有無數知名紐約市區場景入鏡,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自由女神像、時代廣場…等,都曾經是劇中的犯案現場,就連劇中看來普通的市區場景,看來也似乎流動著一股這個城市的獨特脈動。這部影集的片頭當然更是有著濃濃的紐約味,尤其是當The Who合唱團的"Baba O'Riley (Teenage Wasteland)"的音樂一放出來,讓人忍不住就開始精神振奮起來:

逛完了NYC,接著往下直走,就到達了充滿陽光、沙灘、和比基尼女郎的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這裡有全世界最著名的沙灘,是個以熱情著稱的度假勝地,加上遠近馳名富挑戰性的各種浪頭,讓人簡直把這裡和陽光、衝浪等名詞畫上等號。就小編個人的印象來說,最先知道有"邁阿密"這地名,是來自八○年代熱門警匪影集《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1984~1989)。雖然當時忙於課業的小編只看過一、兩集,卻對男主角唐強生帶起來的型男風潮印象深刻:當時只要是走在時代潮流尖端的男士,都喜歡以圓領T恤搭西裝外套、穿皮鞋不穿襪子,而且最好是整套穿白色或淺色系。記得這部影集充滿律動的電子樂片頭曲當時風靡全球,也引領起好一陣子的電子樂風潮,直到現在,小編偶爾還會在走過某家店頭時聽到,不過,也有可能是2006年該影集被改編成的電影版配樂吧:

既然剛剛在紐約提到了CSI,所以這裡當然就不能不提《CSI犯罪現場:邁阿密》了,現在AXN正在播出該影集的第七季,大衛卡羅素飾演的肯恩組長將帶領邁阿密警局的鑑識組警官,繼續努力打擊犯罪。這部影集的片頭曲是The Who的"Won't Get Fooled Again",是本系列中最愛用分割畫面的一個,從短短幾十秒的片頭中,除了有固定主角的點名外,更穿插了許多粉沙灘、粉陽光的場景,讓人家也粉想去邁阿密玩一玩說…

聰明的觀眾看到這裡,應該就不難猜出接下來出場的,是CSI系列中資格最老的賭城《CSI犯罪現場》囉。這是首部將法醫鑑識科學帶入警匪影集的美劇,雖然片名沒直接點出"拉斯維加斯",但觀眾只要瞄過幾眼影集中的場景,多半都能直接猜出是發生在賭城:凱薩皇宮、米高梅飯店、金字塔大酒店、金銀島飯店、音樂噴泉水舞…等,這些指標性建築大概每集都會晃過幾次。這些美不勝收的夜景,加上一夜致富的高額賭金誘惑,每年都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帶來無數錢潮和商機。不過人多當然是非就多啦,於是這裡有全美國第二大犯罪實驗室(小編不負責註腳:記得是僅次於FBI,不過已經忘了是在哪裡聽過的…)和居高不下的犯罪率,也因此才能豐富了這部影集的內容。本劇的片頭曲當然還是老牌合唱團The Who唱的,歌名就叫做"Who Are You?":



提到賭城,當然也不能漏掉直接用地名當片名的《慾望之都》(Las Vegas, 2003~2008)這部影集,本劇背景是以一個架空的豪華大飯店為主要場景,描寫該飯店的保全如何進行安全偵查的工作,並穿插許多飯店員工與客人之間的互動,當然也少不了帥哥美女之間的愛情戲,劇情走向偏向於輕鬆,加上有趣的人物塑造,小編覺得還滿有意思的。而這部影集既然是以賭場飯店為背景,片頭自然少不了許多賭客玩樂的情景:

最後一站,小編要帶大家來到全球娛樂大本營:洛杉磯。到洛杉磯遊玩的人應該都少不了規劃一趟好萊塢之行,《我家也有大明星》是講述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陪著其中一位好萊塢新星文斯,四人同闖好萊塢的故事,每季都有許多大明星客串,不論是演自己(詹姆斯卡麥隆、葛斯范桑、塞斯葛林…)還是飾演某角色(馬丁藍道、卡拉古吉諾),都讓這部影集充滿了明星味。劇中人不時走訪各大片廠、比佛利山、星光大道等,而且三不五時就和哪個明星打招呼,看過的觀眾應該都會感覺,好像路上隨處都碰得到明星似的。這部影集的片頭曲,是另類搖滾樂團Jane's Addiction唱的"Superhero"。而且和一般影集不一樣的是,片頭出現的廣告看板上出現的不是店名,而是劇中演員的名字,不知大家是否都發現了呢?

洛杉磯除了娛樂大鎮好萊塢之外,另一個著名景點是太平洋帕利塞德沙灘,以救生員工作情形為劇情主軸的知名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 1989~2001)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因為這部影集小編是很久以前看的,所以劇情其實不是記得很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從頭到尾都很養眼,因為一直有穿得少少的帥哥美女在談戀愛,知名波霸女星潘蜜拉安德森就是因這部影集走紅國際的。




以上行程,小編帶著大家從美國東北部,順時鐘方向逛到了西岸,不知大家是否滿意呢?有機會的話,或許下次還可以再來討論其他影集哦!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