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這幾天的心情總是很複雜,因為明天,那些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NBA球星,就要飛往台灣的小巨蛋,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熱身賽,不管你買多少錢的票,只要可以在同一個空間裡呼吸,只要可以在球場上呼喊他們的名字,只要可以像電視轉播那樣跟著節奏喊「DEFEND」,只要可以在敵方球員罰球的時候,賣力的搖著手上的加油棒…不管怎樣都好,只要可以親眼觀看一場NBA球賽,人生似乎就比別人來的精采許多。可惜的是…小編並沒有搶到票!

雖然如此,地球還是會繼續運轉,球賽還是會繼續進行,小編只好放下這份悲痛的心情,告訴大家「NBA台北賽」有什麼不容錯過的看球焦點。而沒買到票的廣大球迷們,小巨蛋旁的紅館將架設200到300吋的電視牆,舉辦直播觀賽派對,以彌補沒買到票球迷,現場還會送出贈品喔!如果不想人擠人,窩在家裡看電視也不錯!

轉播頻道與時間:

頻道
日期
時間
緯來體育台
2009-10-08
19:00 (LIVE)
衛視體育台
2009-10-08
19:30 (LIVE)


「刷」下籃框,拼命「搶」分! 你來我往的「飆分大戰」即將開始

 

圖片來源:網路
NBA台北賽明天就要點燃戰火,大部分的媒體與球迷都將焦點放在兩支球隊的球星上,其實,攤開兩隊上一季所繳交的攻守數據,無論是西區強隊丹佛金塊(Denver Nuggets),還是東區勁旅印第安納溜馬(Indiana Pacers),都是進攻能力十分優秀的球隊,金塊的平均得分來到104.3分,溜馬的平均得分則有105.1分。

反觀兩隊的防守實力就都有待加強,金塊的一場比賽平均送給對方100.2分,溜馬平均一場被海削106.2分,看來一場世紀「飆分大戰」就要展開,不過就像看棒球賽一樣,精采的「打擊戰」總是最能激起球迷心中的熱情,屆時到場欣賞球賽的球迷們,可要睜大眼睛看看這些「得分機器」如何轟炸計分板上的數字囉!

主宰球賽的勝負!關鍵先生Billups vs.飛速跑車Ford

圖片來源:NBA官網
在Billups還沒回到丹佛之前,金塊就已在西區打出不錯的成績,只是在西區列強的環伺之下,金塊就算繳出5成勝率,也只能勉強擠上季後賽列車。這幾年,金塊空有豪華陣容,卻打不出更上層樓的成績,令許多球迷為之心碎,直到他們的救世主出現,那個人就是丹佛之子Chauncey Billups。

Billups加入金塊之後,就像個足智多謀的指揮官一樣,先是觀察隊友們不同的個性與球路,再調整自己的腳步與視野,回到丹佛沒多久,Billups馬上就融入金塊的團隊運作之中,在上一季帶領球隊以54勝28負(勝率6成59)的成績闖進季後賽的大門。季後賽前兩輪皆以4:1擊敗對手(紐澳良黃蜂與達拉斯小牛),雖然在西區冠軍戰輸給了洛杉磯湖人,但是在對戰過程中,金塊帶給湖人的無比壓力,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在眼底。總而言之,有Billups的丹佛金塊有如脫胎換骨一般,絕對是支值得期待的超級強隊。

溜馬隊的當家後衛是身高只有6呎(183公分)的T.J.Ford,雖然先天條件不佳,但是根據媒體報導顯示,他是許多NBA球員心目中,全聯盟速度最快的球員,因此Ford以他的速度跟爆發力,成為一個不可多得的後衛人才,他的拿手好戲就是靠著不斷跑位,來尋找最佳的攻擊機會,上個球季平均每場可為球隊貢獻14.9分。相信Ford穿梭在長人陣搶分的畫面,也是這場熱身賽的一大看頭之一。

王牌交手,誰與爭鋒!明星前鋒Anthony vs. Granger

圖片來源:NBA官網
Carmelo Anthony大戰Danny Granger的戲碼,絕對是NBA台北賽最令人期待的決鬥,他們都是球隊裡人氣最旺的明星球員,也是最會得分的好手,又都剛好打小前鋒的位置,看他們在球場上互相廝殺的畫面,一定很過癮。

Anthony與邁阿密熱火(Miami Heat)的Dwyane Wade還有克里夫蘭騎士(Cleveland Cavaliers)的LaBron James都是03年備受期待的超級新星,但是眼看Wade早已拿過總冠軍戒指,James也是打過總冠軍賽的天之驕子,Anthony加入金塊已6年的時間,卻總是打不出自己的身價,僅管如此,以Anthony進攻的速度與能量來說,他絕對是金塊最為仰賴的得分大將。

今年才25歲的Anthony,加入金塊以來就一直是球隊的核心球員,雖然這幾年金塊的表現距離拿到冠軍戒指還有點距離,但是這支以Anthony為中心的球隊,還是能在西區列強中保有打進季後賽的實力,在上個球季中Anthony繳出22.8分、6.8個籃板,以他的跑位速度與攻擊火力來看,聯盟除了Kobe、James與Wade之外,要找出第四個比Anthony還會飆分的選手,恐怕不太容易。經過上個球季的洗禮,許多人都認為Anthony打球更成熟了,也越來越有頂級球星的風範,他所帶領的丹佛金塊,現在才要開始發威。

而過去的印第安納溜馬在Reggie Miller的帶領之下,一直都是東區的超級強隊,他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的神準三分球,留給印第安納球迷許多美好的回憶,Miller的時代結束之後,2000-01球季加入溜馬的Jermaine O’Neal,也曾經為溜馬攻頂帶來短暫的希望,但是在04-05球季與活塞爆發「奧本山大亂鬥」之後,溜馬從此一蹶不振,直到Granger出現,才燃起球隊的一線生機。

才剛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的Granger,加入溜馬已有四年的時間,直到08-09球季才打出自己的身價,他的平均得分從原本的19.6分躍升為25.8分,在上個球季的得分排行榜中,佔據第5名的位置,Granger的精采表現只能用「突飛猛進」來形容,他不僅是溜馬陣中最會得分的球員,更時常在關鍵時刻投入追平分或致勝球,雖然最後他未能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但是以他為首的溜馬隊形,眼看就要誕生。

你有火鍋王,我有籃板王!防守悍將Anderson vs. Murphy

圖片來源:NBA官網
看完了兩隊陣中最會攻擊的球員,來談談默默做苦工的防守大將吧!先前有提到金塊與溜馬的防守實力皆十分脆弱,每場球賽幾乎都能讓對方拿下上百分,不過兩隊陣中卻分別有個火鍋王與籃板王,這個隱形的殺手到底是誰呢?

全身充滿刺青的「鳥人」Chris Anderson,在向丹佛這個大家庭報到之前,他才因為濫用藥物而被禁賽,但是金塊還是展開雙臂擁抱Anderson的加入,上個球季他繳出6.4分、6.2個籃板與2.5阻攻,在阻攻的數據方面,
主要擔任禁區的替補的Anderson只落後給魔術超人Dwight Howard的2.9次,所以每當他一上場,丹佛的球迷就會為之振奮,因為一場精采的「火鍋秀」就要上演,「火鍋」與「灌籃」是最能激起比賽士氣的招數,想想灌籃高手的大猩猩就知道了。

溜馬陣中則有個6呎11吋(211公分),外表看起來有些傻裡傻氣的大個兒Troy Murphy,但是講起他為球隊貢獻的汗馬功勞,這個大個兒就一點都不傻了。上個球季他拿下Double-Doubles的次數與「石佛」Tim Duncan一樣,全聯盟排名第四,他在「籃板數」的表現上,全聯盟只輸給Howard,上個球季他平均為球隊貢獻14.3分、11.8個籃板,溜馬禁區有Murphy這個大個兒守著,無形之中又爭取不少進攻機會了。不過,Murphy的拿手好戲可不是在籃下搶分,他最擅長得分的區域是「三分線」外,而且十分神準,是全聯盟唯一在籃板跟三分球命中率都在前五名的球員,金塊可要留意這位大前鋒的三分砲火。

金塊啦啦隊「辣」翻全場

圖片來源:NBA官網
NBA的首場台北賽,球迷們的眼睛除了要「緊盯」偶像的身影,也別忘了留意場上的表演活動,尤其是身材好、臉蛋佳、火辣指數百分百的球隊啦啦隊,今年金塊的啦啦隊才剛從125試鏡者中,挑選18位新進啦啦隊員,熱力四射、精采無比的啦啦隊表演,絕對可以炒熱現場氣氛。

溜馬灌籃表演「轟」動出擊
金塊主打「美女」牌,溜馬這邊只好使出灌籃絕技,他們特地安排Power Pack在比賽的休息時間上演灌籃表演秀,到時候Power Pack將藉助彈簧床的彈力,飛向小巨蛋的天花板,然後再來個狠勁十足的精采灌籃,這種特技表演結合籃球運動的表演內容,是NBA比賽常見的橋段,球迷可要好好體驗一下美國職籃的文化與氣氛。





文/Gennie

胎換骨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