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洋基

「兄弟們,辛苦了!今年要給老闆一個大禮,要不然經濟不景氣,我不想回家當家庭煮夫...」

這幾天雨下個不停,原因在於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和鋒面的影響,使得天氣涼爽了許多。而時序目前來到了10月,暑意稍逝,接踵而來的是微涼的秋意氣息,使得人們歡天喜地的依序向炎炎夏日說聲告別。2009年MLB例行賽也已經接近了尾聲,進入季後賽爭霸戰的各個強隊,早已摩拳擦掌的準備好在這個充滿秋意的月底,好好地拼殺一番,不只為了爭取世界大賽的參賽資格,也要為自己在今年球季寫下一個美好的篇章,並且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美聯季後賽態勢底定,邪惡帝國今年錢花的最值得

截止今天9/30止,MLB季後賽門票的爭奪戰已大致底定。美聯的部份,紐約洋基隊在官網上一段「Yanks back on top, where they belong!」的標語,以及相關的棒球論壇討論區之熱絡,說明了紐約城這個大蘋果,有著無比的喜悅。最近與紅襪的三連戰當中,在主場狂掃了對手,取得超過單季100勝的戰績,目前以101勝56負、勝率超過6成的優異戰蹟,提前在美聯東區封王,率先挺進季後賽,這是洋基隊15年來第14次進入季後賽,更是洋基隊在自家新球場啟用後,一個嶄新的里程碑,他們的目標就是拿下美聯冠軍進而挑戰世界大賽,為他們隊史上第27座世界大賽的冠軍獎盃邁進。

06_吉特

Jeter:「哼~MVP非我莫屬...」

洋基隊本季之所以可以擺脫去年的窘境而成功進入季後賽,而且戰績暫居全聯盟最佳之緣故,完全在於他們鑽石打線的完全發揮。本季的團隊打擊能力幾乎是大爆發,全隊有7位球員擊出20發以上的全壘打:Mark Teixeira有38支,松井秀喜和A-Rod同為28發,Nick Swisher是27支,Robinson Cano、Johnny Damon、Jorge Posada各為25、24、22支...,在A-Rod歸隊之後,整個豪華打線串成一線,威力更猛,重金打造的代價真是沒白花。而隊長Derek Jeter改打第1棒之後,超高的上壘率和打擊率往往帶動球隊一波波的攻勢,都造成對手投手的壓力,而其目前也是外界預估的美聯MVP的熱門人選之一。

05_沙巴西亞

沙胖:「拿不拿世界大賽冠軍我無所謂,我只要我再拿賽揚獎。」

投手部份,由於王建民因傷本季報銷的緣故,在季初打亂了原先洋基的投手調度,但在今年最大熱門賽揚獎得主「沙胖」CC. Sabathia和A.J. Burnett的好投之下,搭以原先狀況不錯的Andy Pettitte以及偶有佳作的Joba Chamberlain,這樣的先發投手陣容,仍是讓教練團放心的組合,畢竟進入了季後賽,先發投手的表現就是很大的關鍵,剩下的唯一問題就是牛棚的穩定度,若這一點能控制好,洋基隊要在季後賽出頭天,應該沒啥阻力才是。

在確定了波士頓紅襪隊穩坐外卡資格第一的位置之後,洋基隊的首輪對手,可能是中區的底特律老虎隊或是明尼蘇達雙城隊,兩隊在中區目前分佔一、二位,戰績分別為83勝72負和81勝74負,誰能取得中區霸主的地位,仍是未定之數,這幾天兩隊的四連戰之戰果,將會有個答案出來。但總括來看,不管是老虎還是雙城,兩隊在對戰洋基隊時的戰績,都不是很好;老虎和洋基的對戰成績為2勝5負,而雙城則是7戰皆輸給了洋基,遂光以數據來看,洋基隊在第一輪的挑戰當中,應可過關。但老虎隊的ACE先發Justin Verlander,具有一定程度的壓制力,對黃金打線應該有因應對策,加上又有台灣好手「土地公」倪福德在中繼鎮守關卡,相信台灣球迷們想要老虎在季後賽當中對決洋基的戲碼吧!

07_老爹

老爹:「拜託~各位,別再受傷了,老爹我季後賽還要玩哩!」

08_松坂大輔

松坂大輔:「老爹,你以為我願意呀!去年太操了咩...」

由於洛杉磯天使隊日前在西區封王,以92勝64負戰績拿下西區分區冠軍,所以他們在季後賽第一輪,將再遇到以外卡資格進入的宿敵波士頓紅襪隊。天使隊連續3年拿下分區冠軍,6年來第5度拿下分區冠軍,已是季後賽的常客,但在2004年、2007年、2008年都被紅襪隊淘汰出局,兩隊可謂是冤家路窄呀!今年再度碰頭,天使隊勢必要扳回顏面,破除多年的紅襪魔咒。天使陣中中心打者Kendry Morales、Juan Rivera、Torii Hunter三人將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因為要突破紅襪隊完整的投手群戰力,才有可能幫助天使隊贏球。紅襪隊以往都以擁有堅強的投手戰力自豪,但今年主力球員如Tim Wakefield、Jonathan Papelbon以及Kevin Youkilis都因傷列入觀察重點,原本讓各隊害怕的先發陣容,松坂大輔因傷表現和去年大相逕庭,最近雖回到陣中,但仍需再觀察。而「魔王」Josh Beckett也沒像前幾年那樣的犀利和勇猛了,應該也是受到多年背痛的影響;目前較讓人放心的只有左投的Jon Lester和新秀Clay Buchholz了,傷兵問題以及調度,我想是紅襪在季後賽的最大敵人。打擊方面則較少問題,Jason Bay、「老爹」David Ortiz、J.D. Drew等人都在水準之上,比較不用教練團擔心。

03_天使

天使全體隊員:「誰都可以輸,就是不能再輸那個臭襪子,要不然我們無顏見加州的江東父老了...」

國聯目前仍是渾沌,剩下勇士、洛磯搶很兇

國聯的部份,除西區霸主洛杉磯道奇隊和中區王者聖路易紅雀隊之外,目前東區戰況與外卡資格爭奪戰則陷入相當激戰的情形。費城費城人隊目前雖以90勝66負的戰績暫居東區第一位,但第二位的亞特蘭大勇士隊最近一波的7連勝,拉近了兩隊的勝差,緊咬著首位寶座不放,而且因為近況不錯,讓他們在外卡資格戰中逼進了和科羅拉多洛磯隊的差距,雙方僅差了2場勝差,因此接下來的比賽,場場都很重要,馬虎不得,這樣的情形應該要到例行賽結束之前才會比較明朗。

09郭泓志

小小郭:「趁建民哥不在,換我過一過"台灣之光"的乾癮,嘿嘿...」

道奇隊以93勝64負的戰績在西區取得首位的成績,篤定晉級,在6年內4度闖進季後賽,而這也是總教練Joe Torre連續14年帶領球隊晉級季後賽,居所有現役教頭之冠。道奇隊在整個季後賽的優勢是牛棚的戰力,郭泓志和George Sherrill兩大相當穩定的左投,給予先發投手群最大的支援。小小郭今年球季5月初受傷,於7月底重返大聯盟賽場,整個人脫胎換骨,從7/28回來之後,就越投越猛,最高保持連續11場無失分紀錄,至今有14個中繼點的成績,防禦率1.14,表現相當不錯。另外,道奇隊的打擊群中Andre Ethier、Matt Kemp、Manny Ramirez打擊率都接近3成,全壘打數也都有兩位數的貢獻,整體來說,狀況相當的好。

10_Albert Pujols

Pujols:「美聯的那些傢伙有我屁嗎?今年我最夯!」

紅雀隊則是今年最早以分區冠軍之姿挺進季後賽的,於8月份時,老早就在中區站穩龍頭寶座的位置,遙遙領先其他隊伍,其關鍵就在於投打都表現相當優異,不但如此,全隊還非常會防守。投手部份,有今年塞揚獎熱門人選之一的Adam Wainwright,目前戰績19勝8負,防禦率2.58,其將持續挑戰最多勝投的紀錄;也因他的穩定表現,加上Chris Carpenter有16勝、Joel Pineiro有15勝的成績,整個先發投手群的防禦率在國聯排名為第2低的,相當的恐怖。打擊方面,國聯MVP不二人選的Albert Pujols是毫無異議的,3成28的打擊率、47發全壘打、132分打點,繳出差不多三冠王成績的表現,紅雀能不贏嗎?相信他在季後賽的激戰當中,仍是各隊害怕的角色。另外,加上Ryan Ludwick持平的發揮,以及補強另一個強打Matt Holliday和Mark DeRosa,紅雀隊在打擊方面的整體表現,將會無懈可擊。

雖說國聯東區戰況未明,最後拿下季後賽門票的也不知道會是哪一隊,去年冠軍隊伍費城人隊的機會仍是很大,若他們能夠挺進,打線由Ryan Howard領軍,共有4人全壘打數破30支,也是令各隊投手最害怕的隊伍,但前提是他們要在接下來的剩餘場次,先擋住勇士隊的連勝氣勢,要不然進不去季後賽
一切就白搭了。

喜愛運動的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毫不疑問地認定今年世界大賽的對戰組合將是洋基隊和紅雀隊,兩隊在世界大賽中共對決過5次,結果是紅雀隊以3:2領先洋基隊,但例行戰的對決則是洋基隊優於紅雀隊。若是這樣看來,今年的季後賽就更會是精采和話題性十足,雖說球是圓的,很多事前的預測和講評,往往到最後都會有所出入,但,可以預見的是,這個秋天絕對不會讓棒球迷無聊的啦!我們就一起期待令人血脈賁張、刺激的
MLB季後賽激戰賽況吧!


【本文內所有圖均來自網路:奇摩運動、Yahoo!スポーツ】


文/R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