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遠離都市的喧囂,來到了台灣「後山」─ 花蓮。花蓮的美,台灣人是有目共睹的;森林密佈的山脈、清澈見底的溪流,還有充滿蟲鳴鳥叫的自然奇景,以及鬼斧神工的天然大理石峽谷。

國道五號高速公路,也就是大家俗稱之的「雪隧」,真是讓我感到為之欽佩的交通建設。以前去宜蘭,除了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危險程度不說,行車的時間實在是又臭又長,往往一趟行車往返之間,精神早已耗去一大半。現在路程花費的時間大大縮短,經由國道五號,去一趟花蓮等於早期去一趟宜蘭了。實為私人排名僅於高鐵之後的,第二名台灣近代偉大建設。

遠雄悅來大飯店

下塌的飯店可真是賞心悅目;遠雄悅來大飯店,簡稱悅來,維多利亞式的白色宮殿矗立在山頭上,能眺望花蓮鄰近的海岸。飯店大廳有著華麗屋簷,以及八角形的挑高天花板,白晝能讓陽光滲入屋內,地板如同鑽石閃耀。而飯店外的廣場可鳥瞰整個花蓮市區,白天可以感受到平原地形的生命力,晚上能欣賞到生生不息的夜景。
               

右上圖,於此處「浮光大廳酒廊」喝飲料,向外一看便是湛藍的太平洋

              

客房設備實為不錯,空間寬敞、大床舒適;浴室潔淨且乾溼分離。盥洗用品齊全且品質頗佳,最讓我讚賞的就是「沐浴乳」,除了使用完皮膚不會乾澀外,還有一股恰似「ck香水」的迷人香味,讓我愛不釋手。而拉開大片落地窗簾,在房內便可看到宜人的海景,在房外陽台看出去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站在陽台,能感受的海風的吹拂,及些許陽光的熱力,太平洋就這樣一覽無遺的在你面前展開。翠綠的山頭和相連成片的靛海藍天相呼應,彷彿所有的美好事物已盡收眼底。

順道一提,飯店在大廳會公佈隔天「日出時刻」,房客可在廣場或是房外陽台(若於房間觀賞,需視是否為海景客房),等待曙光來臨之刻。

飯店內的設施也很完善,除了多元化的餐廳可選擇,還有KTV酒吧、遊戲室、健身房,以及室內、室外游泳池、烤箱、蒸氣箱、按摩水療館、SPA館等可使用。室內外游泳池皆相當乾淨,但泳池的尺寸似乎小了點,若是成人游起來,可能會有點不過癮。

飯店外有免費接駁車,可搭乘至「遠雄海洋公園」遊玩。

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是台灣第一座具國際水準的海洋主題樂園,總面積51公頃,由遠雄關係企業歷經10年籌劃。主題樂園分為充滿夢幻驚喜的八大主題區,分別是海洋村、探險島、海洋劇場、嘉年華歡樂街、海盜灣、布萊登海岸、海底王國以及水晶城堡。除了好玩的遊樂設施外,還有四大主題表演—「海豚秀」、「晃晃海獅秀」、「海洋哺乳動物生態教室」以及「飛越海洋」。

四大主題表演
水中精靈《海豚秀》
演出地點:海豚劇場 每日兩場

海豚秀的表演者為「瓶鼻海豚」;瓶鼻海豚聰明又親近人類,最喜歡吃魚及魷魚。主要分布於大西洋與太平洋。表演一開始,一位解說人員會利用大螢幕,向觀眾介紹海豚,以及其相關知識。接下來,便可看到海豚訓練師,騎在海豚身上,以非常快的速度入場,也會向觀眾介紹每一隻海豚的名字。不過,雖然訓練已久,當日還是有隻海豚鬧脾氣,不願意照著訓練師的指示表演,便被訓練師趕離表演場地。這些聰明的海豚,除了會躍出水做出360度大翻轉之外,還會用牠們的尾鰭「踢球」,將大顆塑膠球踢至觀眾席,和大小朋友們一起互動!

雄獅獻瑞《晃晃海獅秀》
演出地點:海獅劇場 每日兩場

常有人將海豹與海獅搞混,海豹頭圓頸短,沒有外耳廓,身型成紡錘狀,有著和貓咪一樣圓滾滾的眼睛;而海獅的鮨腳比較長,因此能在陸上站立和行走,主要生活於南極海洋性島嶼周圍海域。海獅秀首先由一隻可愛的小水獺,擔任表演主持人,帶動現場歡樂氣氛。緊接著訓練師將帶領海獅們入場,向觀眾介紹海獅特性及相關小知識。而海獅們表演「頂掃把、高空炸水」等動作,讓觀眾們是笑聲連連。之後便開始進行海獅體育大賽,除了體操還有籃球及排球。其中最刺激的就是排球比賽,海獅們個個身手矯健,偶爾還會使用「殺球」得分,比賽相當精彩!

神秘浪漫《海洋哺乳動物生態教室》
演出地點:海洋哺乳動物生態館 每日兩場
 
俗稱美人魚的海牛,是大型水棲草食性哺乳動物,主要分布於熱帶海域中。傳說海牛會為海上的漁船指引回家的方向,更有人說美人魚的眼淚會變成價值不斐的寶石,如此神秘而浪漫的美人魚傳說,讓世人充滿無限的遐想。而在海洋哺乳動物生態館,專業人員定時為大家解說海牛的特性,並餵食海牛,讓遊客們更加了解美人魚。

魔幻大秀《Survoler Le Ocean飛越海洋》
演出地點:水晶城堡 每日兩場 週三休演

魔幻大秀 ─ 飛越海洋是海洋公園耗資三千萬,並遠赴北京蒙古烏克蘭及土耳其等國家徵選演員,全劇結合黑光幻覺、串聯各片段之舞蹈、高空特技、翻滾武打、人偶演出、舞台特效等,精采程度讓觀眾嘆為觀止、目不轉睛。有趣的是,雖然表演者大多為外國人士,但為了更貼近觀眾,表演中穿插少許中文,有趣的對話內容,讓觀眾們各個哈哈大笑。

除了四大表演秀可欣賞外,在園區內可自由選擇各式海洋互動體驗,例如:海獅餵食拍照、海豚餵食拍照、海豚同游、海豚潛水拍照、大洋池鯊魚同游、海豚一日訓練師等。雖然以上各樣互動體驗將另酌收費用,但參加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189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建議:要將海洋公園徹底玩完,大概需要一整天的時間,不宜將行程排得太滿,才能「體驗海洋」。

石梯坪

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海岸景觀非常精彩,清朝光緒年間,統領吳光亮率兵開路,在這裡看見沿岸岩盤突伸入海,長短不一,像一排排階梯,遂有此名。

石梯坪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觸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堪稱台灣第一。石梯坪海底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棲息,潮間帶上與壺穴形成的潮池,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海藻、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成為潛水及磯釣的絕佳場所。

而石梯坪露營區設備完善,有一間一間的開放式小木屋,可選擇在此露營夜宿。

地點:花蓮11號道路 65公里處

推薦餐廳:

昕陽海鮮餐廳
推薦指數:★★★★★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港港邊96號 
電話:038-781-384

055龍蝦海鮮餐廳
推薦指數:★★★★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32號  
電話:038-671-055

 文/Daniell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