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雜的壓力和煩惱,常常讓人覺得生活和大腦打結成一團。在忙碌之餘,換個方向想,其實在生活中,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分鐘會遇到誰,看到什麼,其實你唯一該做的就是腦袋空空的去享受。即使在台灣,只要抱持這種義式(意識)的生活態度,同樣也可以體驗生活中不經意的悠閒。

義大利就是這樣的光鮮亮麗、平實質樸、隨興散漫、美麗又驕傲,這樣衝突性的魅力,讓人對它無法忘懷!如果問我喜不喜歡義大利,我只能說那何止是喜不喜歡能形容?義大利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地方,而是一種生活,一種時尚(當然也是一種食上),是生命中極具衝突的美。

今天Riva小編就要讓你在台灣也能體驗義大利生活的幾大樂事,感受慢活的生活態度。融入義式生活的行列中。

【食】buongiorno!(早安!) –微醺義式早餐

在瀰漫著慵懶氣氛的假日早晨,渴望的不是被恐懼的鬧鐘聲驚醒,而是被隔壁鄰居簡單純僕的民謠喚醒,(註:music play ),幸福慵懶的鑽出被窩,哼著小曲。不用趕著刷牙、洗臉,不必在臉上撲上厚厚的妝,踩著高跟鞋急急忙忙的出門。可以在床上賴著一個小時,睡眼惺忪的打開TiVo,這時錄影清單播放的是《甜蜜義大利》,美好的早晨就這樣展開了!不過這裡沒有名廚” 大衛洛可”,只有Riva小編帶您一起來做個清爽的義大利早餐!

做早餐之前先偷偷的跟大家說,其實,義大利人對於早餐並不是那麼的重視,不會有什麼現煮的、現炒的東西那麼澎湃,而且吃早餐的時間通常也都很匆忙,絕對不像台灣人吃的那麼費工,清粥配小菜或是蘿蔔糕+蛋餅+咖啡之類的,他們通常就只是一杯香醇的濃縮義式咖啡或是卡布基諾,就感到相當滿足了!如果是真的非常非常的餓,頂多就再配上一個三明治或是簡單的麵包,就已經是很奢侈的一頓早餐了。大家一定覺得很懷疑,早餐明明是一天中最重要的,更何況義大利又是這樣的一個美食天堂,為什麼對於早餐這麼的馬虎呢?這就等到晚一點吃晚餐的時候再來跟大家解釋了。因為昨天晚上忘了吃宵夜,肚子已經好餓了!今天還是做一個稍微豐富一點的台式義大利早餐來吃。

 義大利彩虹早餐串/網路

準備材料:
法國吐司丁、芒果、火龍果、罐裝水蜜桃、香蕉、鳳梨、木瓜  
做法:
1.首先把土司沾上蛋液,煎過之後成為法國土司,再切成塊狀
2.用烤肉串棒將法國吐司丁、芒果、火龍果、罐裝水蜜桃、香蕉、鳳梨、木瓜,串成一串串(當然你愛吃什麼水果就加什麼水果,高興就好!)
3.最後放入盤中再淋上一點楓糖漿,這樣就完成義大利早餐串了!
就是這麼簡單,美味豐盛的義大利簡約早餐就完成了!當然如果真的要道地的義式早餐風味,你還可以選擇到小小的咖啡廳吧台旁站著吃,吃飽喝足之後就”快快”閃人囉!

【樂】
悠閒好去處─天母創意市集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托斯卡尼艷陽下》,在義大利的托斯卡尼,人們很喜歡到當地的古董市場去尋找物超所值的寶貝。其實,在台灣的天母地區現在也有這樣的一個市集,而且也漸漸成為一種生活步調。

天母不僅擁有濃厚的異國風情,又因為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所以更可以感受到一股悠閒樂活的清流,在涼爽的午後,你可以和家人或朋友,穿著T-shirt和拖鞋,漫步在天母市集,體驗義大利般的生活情趣。或是和心愛的人,手牽著手在悠閒的早餐過後,一起到這裡挑選有特色的碗盤和茶杯!濃濃的異國風味,讓人完全忘了自己是置身在亞洲。

很多在店面找不到的商品,在這裡都有找到的可能性!更特別的是,除了
琳瑯滿目的二手貨之外,天母市集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創意商品,這些商品販賣的不是商業,而是創作者的熱情和創意,讓你花小錢就可以創意你的生活!

《瘋台灣》天母市集
 

如果逛完市集,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這邊不定時的表演活動,可能是創作型歌手表演著你沒聽過卻很舒服的歌曲,也有可能是幾個充滿活力的學生組成的地下樂團在這裡展現著他們的青春夢想。就這樣,人跟人的交流,在這裡成為是一種相當緊密的結合,體驗著別人的夢想,也感受自己曾經有過的輕狂。

天母創意市集
交通方式:
285,220、224、267、601、685、中山幹線、13(天母-內科)、15(天母-內科)、紅19;可以坐捷運到石牌站再轉搭公車,紅12或紅15。下車地點:天母廣場站或三玉宮站!
營業時間:
早場-早上9點到下午3點
下午場-下午4點到晚上10點



 【食】 吃個輕便的義式午餐- So Free柴燒披薩與起士專賣店

在義大利的鄉下地方,吃午餐花上好幾個小時其實一點都不稀奇,因為義大利人的午休時間是很長的。所以要吃午餐,其實你有很多種選擇,你可以選擇經典的披薩店、速食店或是在超市也可以東買買西買買,吃的很飽!而今天Riva小編帶大家來到位在台北公館商圈的一間充滿鄉村風味及特色的義式披薩店─So Free柴燒披薩與起士專賣店。

這間店面裝潢相當的特別,使用漂流木和古老的門框等天然素材做為裝飾,不經意的經過就會聞到陣陣的起司香味夾雜著原始的自然氣息,就好像置身在大自然中的質樸。三角店面內的桌子和長椅都是用木柴製作而成的,桌面下的空間被利用來放置燒烤披薩用的木柴,同時還把這些木材做為天然的厚實圍牆!除此之外,在店面的中央是用陶燒出來的大窯,讓饕客可以清楚的看到窯內燃燒的熊熊烈火和披薩被烘烤的金黃金黃的畫面。 不過,當然這家店是沒有冷氣的!難得在炎熱的夏天遠離冷氣房,享受一下天然的溫暖,即使流些汗不也挺愜意的嗎?

當然店裡的特色除了裝潢之外,就是主食-披薩了。老闆很可愛的在佈告欄上寫著”全宇宙最好吃”-薑絲超人口味柴燒披薩。老闆說,這個披薩是用鹹蛋黃配上薑絲,再灑上天然乳酪條製作而成的。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濃郁的起司香與全麥餅皮融合的非常完美,真的是讓人無法抗拒。樸實的外貌,但卻飽滿的內在美味,就是店名So Free所想傳達的理念─ ”最簡單,卻最美味。"

當然除了美食之外,你還可以感受到老闆的親切、活力與熱情, 是不是同時兼具Riva小編要向大家提倡的簡約與慢活呢?快來盡情享用這讓人流口水的義式午餐吧!


So Free 柴燒披薩(Wood Fired Pizza)&起士(Cheese)專賣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1樓
電話:02-2364-3351
營業時間:SUN-SAT 11:00~21:00




 
【樂】義大利視聽饗宴-普契尼的秘密情人

第四站Riva小編要帶大家欣賞一部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電影,也同時是威尼斯影展大師展映系列作品《普契尼的秘密情人》。為什麼推薦這部電影呢?不知道大家對普契尼是否有所了解?其實他是義大利著名的歌劇作曲家,他敏銳的戲劇感和與生俱來的旋律天才,加上後天培養的驚人和聲與配器技巧,使得他的歌劇傑作交融了19到20世紀的豐富藝文元素,也讓他與莫札特、華格納和威爾第並列世界四大歌劇作曲家,著有《波希米亞人》、《托斯卡》、《蝴蝶夫人》與《杜蘭朵公主》等不朽之作!

而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角色和角色之間是沒有對話的,導演本凡努提說,選用無對話的方式呈現故事,是出於道德和美學上的考量,讓電影更接近所謂的「純電影」。透過無與倫比的流動音像,影像語言更加豐富、直截,影片也因此更直接、更動人。透過書信往來的唸白更強烈的流露出人物深刻、澎湃的的情感效應,在心中蔓延無法散去!

除此之外,為了發揮極致的影片效果,更請來義大利名作曲家里卡多‧莫瑞提(Riccardo Moretti)來扮演普契尼的角色,在片中盡情揮灑精湛的演奏技巧,與影像合奏出扣人心弦的情慾樂章。

【食】永不馬虎的晚餐- CASA DELA PASTA 義麵坊

 CASA DELA PASTA義麵坊中山店/網路

Butta la Pasta!/哇!義大利麵

在吃晚餐之前,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小編說過要向大家解釋一下義大利人的吃早餐的飲食習慣。其實,他們之所以會對早餐很馬虎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對晚餐太講究了!在義大利人的觀念中,晚餐絕對不是吃完拍拍屁股走人就可以的!因為在一天繁忙的工作後,唯一可以和家人相聚好好休息的時間,就是晚餐時刻!一頓飯下來,從開胃菜、前菜、主食到飯後甜點,晚餐可以吃上兩個小時左右!當然除了用心品味食物之外,用眼睛去觀察也是他們相當重視的,享受餐廳的氣氛和環境,看看隔壁桌的一家四口是如何互動,老闆又是怎樣親切的招呼客人?這就是義大利人的晚餐情趣。

一邊品嚐紅酒一邊享受美食,在義大利的晚餐就該這麼吃!所以Riva小編也要帶大家來體驗一下這樣的料理和氣氛:

我們來到座落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相當有名氣,每到晚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的義式餐廳-義麵坊。這裡的料理除了道地好吃、氣氛浪漫之外,價格也相當的平易近人,一道義大利麵只需要1百出頭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Riva小編私心最推薦的是「煙燻鮭魚義大利麵」和「義式酥炸雞」,這兩道菜是我每次去必點的美食。鮭魚沒有絲毫的魚腥味,反而有獨特的煙燻香氣,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食材的處理相當細膩精緻,濃郁的奶油白醬搭配義大利管麵,一口咬下去,醬汁瞬間溢出,真是美味至極。而義式酥炸雞的口味也相當特別,搭配的不是番茄醬也不是糖醋醬,而是酸酸甜甜的梅子醬汁,軟嫩的雞肉,包裹著金黃酥脆的外皮,讓人就算吃下一整盤也絲毫不會覺得有一點油膩感。

除了
Riva小編的私人推薦之外,店內的招牌人氣料理還有這一道─辣味雞肉蕃茄麵,聽說來到這邊的饕客都對這道料理嘆為觀止。番茄的味道相當濃郁,絕對不是一般的番茄醬,而就像是用了整顆新鮮的番茄製作而成的醬汁,不僅吃的到現作的新鮮滋味,就連刺激味蕾的辣味口感也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兩者速配的恰到好處。

當然如果要品嘗道地的義大利料理,還可以試一試-西西里海鮮蕃茄燉飯,味道也很絕妙,彷彿置身在義大利的美食天堂一般,令人陶醉。另外餐廳近期還有新品推出,包括餐前菜波隆納焗烤肉醬茄子和米蘭式炸魚柳薯條,都是相當道地的義大利料理。最後不可忘記的就是在飯後,一定要再來一份招牌甜點─提拉米蘇,綿密細緻的口感融合著苦中帶甜的滋味,讓人吃下一口就回味無窮。

CASA DELA PASTA 義麵坊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1號
電話:(02)2567-8769
營業時間:中午12:00~14:00 晚上18:00~21:00

在這一頓豐盛的義大利晚餐之後,
Riva小編推薦的義大利樂活享受就要劃下完美的句點了。一整天的行程下來,不知道大家深刻的體會到義大利生活精神與慢食的生活享受了嗎?最重要的是要相信生活真的有無限的可能,在下一個轉角會遇到什麼永遠都不會知道,永遠抱持著對事物的新鮮感,輕鬆過生活,隨時享受美好人生,天天都能義式意思!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