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一見鍾情」,許多人更相信「日久生情」的魔力,同一個職場的男男女女,在每一天的朝夕相處之下,愛苗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滋長,不少明星運動員也都在「圈內」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同樣身為運動員,必定更能體會箇中的甘苦滋味。農曆7月7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流傳在運動場上的愛情故事。

阿格西(A.Agassi)與葛拉芙(S.Graf)的愛情故事
球王阿格西年輕的時候,曾有過幾段刻骨銘心的戀情,他曾與知名女歌手芭芭拉史翠珊相戀,也曾與主演《藍色珊瑚礁》的女星布魯克雪德絲有過一段婚姻,不過這一段婚姻並不順利,隨之而來的更是一連串考驗的開始。1997年,阿格西因為手腕傷勢嚴重,讓他的網球生涯頓時陷入谷底,世界排名更跌至141名的新低紀錄。

隔年,阿格西一口氣追到世界排名第6的位置,也正式宣告離婚。結束第一段婚姻的阿格西,將生活重心全部放在球場上,兩個月後,阿格西馬上就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上,再次奪下大滿貫的冠軍獎盃,讓他成為網球史上第一位囊括四大賽與奧運「金」滿貫的男子球員。

至於他與葛拉芙的愛情故事,要追溯到1992年的漢堡公開賽,當年,阿格西與葛拉芙雖然一見如故,但是卻沒有擦出愛情的火花,關係僅止於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的「好朋友」。1999年,當阿格西拿下暌違已久的大滿貫冠軍,他立即對葛拉芙提出約會的請求,沒想到葛拉芙一口回絕,不過在阿格西一連串的猛烈追求之後,最後終於抱得美人歸。

葛拉芙與阿格西相戀後,便宣告退休,一心一意的幫助夫君阿格西處裡生活上的大小事,有這位賢內助的加持,阿格西在退休前又搶下四座大滿貫。當葛拉芙入選世界網球名人堂時,作為引薦嘉賓的阿格西在典禮上發表了長達8分鐘的感言,話語之間透露著他對葛拉芙的感謝,阿格西認為是葛拉芙教會他如何做一個男人,一個父親。

退休後的兩人,除了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也勤於投入社會公益的工作,今年是他們相戀的第10年,這對網球界的神雕俠侶,將持續他們的愛情故事。

費德勒 (R.Federer)和米爾卡 (Mirka)的愛情故事
費德勒與米爾卡都是瑞士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他們第一次一起訓練的時候,米爾卡全神貫注的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訓練上,卻一直聽到有人在哼唱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的歌,而那個唱歌的男孩就是費德勒,米爾卡曾說,她覺得那個時候她已經有點喜歡費德勒了,可是那個時候的教練卻生氣的把費德勒趕出球場。

奠定費德勒與米爾卡的愛情基礎要追溯到2000的雪梨奧運,當時他們兩個一同入選國家代表隊,也一起住在選手村裡,在朝夕相處之下,米爾卡終於接受費德勒的感情,在那之後,米爾卡因傷退出網壇,專心的在費德勒的背後替他打理一切,做費德勒的經紀人,同樣身為網球選手,沒有人比她更了解費德勒的需求與生活。

愛情長跑9年的費德勒與米爾卡於今年春天完婚,他們雖然沒有浮華的婚宴典禮,卻共組了一個令人稱羨的美滿家庭,不久之前,米爾卡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千金,讓費德勒家族又增添了兩位小小新成員。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費德勒,在有了妻子與女兒的加持之後,將繼續在世界網壇上,寫下一頁又一頁的歷史奇蹟。

姚明和葉莉的愛情故事

17歲時,當姚明第一次見到入選國家女籃代表隊的葉莉,當時姚明對葉莉清新脫俗的氣質感到印象深刻,但是他並沒有開口跟她說話,直到1999年,姚明也入選國家代表隊時,才鼓起勇氣約葉莉出去,但是卻被葉莉拒絕了。不過姚明並沒有放棄,每一次遇到葉莉,他都會上前噓寒問暖,只是葉莉總是冷漠的回應。

用「迷戀」來形容姚明喜歡葉莉的程度一點也不為過。為了跟葉莉說話,姚明總是空著肚子不說話,導致身材一天比一天消瘦。此外,他曾經私下向媒體記者索取國家女籃的照片,偷偷的把葉莉的照片留下來,以記住她片刻留下來的美麗倩影。

2000年的雪梨奧運,當瑞士的網壇好手費德勒終於追到米爾卡的時候,中國的籃壇新希望姚明,為了討葉莉的歡心,他蒐集了兩百多個不同團隊的隊徽,挑了其中最漂亮的五十個,送給葉莉當做十九歲的生日禮物,從那天開始,姚明與葉莉的關係也起了變化。

隔年的中國年假期間,男籃隊已解散,球員們紛紛回到家鄉準備過節,姚明的心裡卻總是惦記著葉莉,於是姚明到了北京找葉莉,並在寒冷的天氣裡,請葉莉吃她最喜歡的火鍋,終於讓葉莉點頭答應當他的女朋友。

身為姚明的球迷一定都知道,姚明的手上綁有一條紅色幸運結,那是葉莉親手編的,他們兩個一人一條,象徵「永遠不變的心」,後來姚明正式加入美國職籃NBA,距離再遠,也無法動搖他們的堅定愛情。2005年,飽受傷病困擾的葉莉宣佈退出籃壇,她飛到休士頓找姚明,決心留在姚明身邊,平常除了照顧姚明的生活起居,也在休士頓的大學唸書、繼續深造。

時過今日,交往長達7年的姚明與葉莉終於在今年步入禮堂,明年是姚明在NBA奮鬥的第8年,即使他因為手術的關係可能缺席整個賽季,但相信有了老婆的支持作為後盾,「移動長城」姚明一定會重返球場,表現漸入佳境。

駱威霖和黃郁婷的愛情故事
四年一度的世界運動會首次移師高雄,台灣的滑輪好手駱威霖和黃郁婷為中華隊摘下4金1銀的好成績,也讓中華隊的整體戰績提升了不少,這對運動場上的情侶檔,打從幼稚園的時候就認識了,雖然一直都是「誹聞情侶」,但是從小到大都只維持「哥兒們」的關係,直到去年10月,他們開始為世運的比賽準備,朝夕相處之下終於產生愛的火花,原本教練黃錦龍(黃郁婷的父親)很擔心兩位選手顧著談戀愛就忘了比賽,但是他們最後拼出來的成績不僅教練滿意,台灣的民眾更是點頭叫好。

目前,駱威霖和黃郁婷正為即將到來的世界盃作準備,平常練習的時候,駱威霖和黃郁婷也會針對彼此的練習狀況,提出自己的建議或想法,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也選擇以溝通的方式化解危機。現在,兩位選手都不是孤軍奮戰,因為他們就是彼此專屬的頭號粉絲,相信這對滑輪場上的金童玉女,必定能為台灣爭取更高的榮耀。

以上圖片均摘自網路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