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民

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圖/中視)

使用TiVo 大概有一年了,從一開始的接受試用,至今生活似乎漸漸離不開TiVo的便利操作。

TiVo 簡單來說是一台硬碟式錄放影機,在這段試用期間裡,它漸漸的成長,在早期只能單純的設定預錄節目,到現在功能提升至可以用 TiVo 聽音樂、看照片… 等多項功能。

從早期《超級星光大道》開始,老婆最愛收看此節目,但因為週未時間偶爾會一同出去逛街或聚餐,所以直接使用TiVo 的全影集錄製功能,完全不用擔心錯過任何一場精彩的比賽,尤其到後期節目走紅後,節目廣告多不勝數,常常會被廣告打敗,而失去收看興致,所以直接先收看錄製的HBO電影,等到收看完畢後,星光也錄得差不多了,再來收看星光大道,一來可以快轉廣告,二來不用死守著電視,遇到精彩賽事時,還可以迴轉再細細品味一番。

近年來第四台業者,為了增加收入來源,常常會插撥一些廣告,這些廣告常常會打壞原本收看的樂趣,有了TiVo 之後,感覺生活更充實,直接接收由TiVo 透過網路抓取最新的節目表,有任何新上映或熱門節目,透過TiVo的節目表選擇錄影,等到有空閒時間就可以欣賞這些節目,讓生活增加樂趣。

老婆大人是個偶像劇之迷,但近來偶像劇競爭激烈,熱門的偶像劇常常會排在同一時段撥出,這時TiVo 的功能就十分重要了,可以選擇想先錄製的節目,而台灣的節目大都會有重撥,所以另一沒錄到的節目就會選擇深夜時段由TiVo 預約錄製,等到有空閒時間收看,馬上就能保持進度… 完全不會脫節。

最近迷上新的電視劇節目,片名《光陰的故事》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家中大都已經播完,看重撥時段又太晚,有了 TiVo 後,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可以隨時安排時間,有空檔的時候就立即播放,隨著劇情的高潮起伏,TiVo 真是我們的最佳伙伴。讓上班族可以有更自由的空間享受電視節目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