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網站

在這什麼事情都充滿快速變化的年代,要當個稱職的老爸還真不容易,在公司面對成堆的工作和隨時破錶的事業壓力,要能游刃有餘;在家和小朋友相處的時間更是不能少,女兒撒嬌說聲我愛你,還要裝做不在乎;更得隨時把握時間和老婆培養好感情,結婚紀念日、情人節、老婆生日,一年365天這些大大小小的節日更是不能忘(什麼!忘了…皮可要繃緊些);當然還有家中的長輩父母需要細心照顧,逢年過節還得當個盡職的好女婿,對於現代的老爸來說,這可真是充滿了重重挑戰!

這個星期六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了,你想好要怎樣陪你家老爸過節了嗎?和爸爸一起去旅行吧!旅行中,重溫自己成長過程中和老爸的快樂時光,建立和爸爸美好回憶的點點滴滴,一起享受許久不曾擁有的甜蜜互動,過個快樂父親節!

給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老爸 -- 台灣小吃之旅
親子同樂指數:★★★★★

朋友的老公,在去年冬天被派往內地,當起了台籍幹部,為了不想錯過孩子們每個階段的成長過程,只好兩岸三地高來高去,當起了空中飛人。喬喬親愛的老爸,昨天才從大陸回來,明天又要飛往紐約,沒有時間相聚的兩人,只能來個小小的甜蜜午餐約會。
隨著全球化的貿易趨勢與兩岸越來越熱絡的經濟活動,為了讓家中的大小有比較好的生活環境,這些空中飛人老爸們,在飛機上和機場轉機的時間,有時還比待在家中的時間長,常年在外當老外的空中飛人老爸們,思念,想家是他們心中放不下的牽掛,什麼最能安慰他們想念的心情,道地的台灣小吃或許可以一解鄉愁。



 ‧莉莉冰果室的今昔與它的水果文化/圖片來源:莉莉冰果室官網

說起台灣的小吃,府城台南若稱第二,則沒人敢稱第一,昔日曾是台灣首府的台南,有著盛極一時的璀璨文化,因此孕育出許多令人驚豔的美食,棺材板、鱔魚意麵、虱目魚羹、肉粽、鹹粥,每一口都能吃出百年的韻味。這裡推薦給大家,府城知名度最高,非帶老爸來吃不可的莉莉冰果室。這可不是什麼特別的冰果室喔!正確的名稱是莉莉水果店,一家從民國36年(1947年)開業至今,已經有62年歷史的水果冰品店,當令的甜美水果,還有梨子、蓮霧、香吉士、西瓜、木瓜、拔樂、哈密瓜、香瓜,排滿了店門口,宛如一張五彩繽紛的水果畫,漂亮極了。當年賣水果起家的老闆,因為大女兒莉莉在美軍俱樂部上班,因此取得了一部美式的果汁機,開始在水果攤賣起了現打果汁,這在當時的台南可是第一家,更由於對水果的精挑細選,所以不論是水果拼盤、果汁或是盛夏消暑的水果冰品,多年來無不維持一貫的新鮮和甜美可口,帶著空中飛人老爸們來這裡,補充平日所缺少的水果營養,攝取充份的五色蔬果,不但吃的均衡,也可以細細體會小小水果店裡,豐富的水果文化。



‧鼎泰豐與招牌小籠湯包/圖片來:鼎泰豐官網

聞名全世界的鼎泰豐,其實也是許多空中飛人老爸們懷念的台灣小吃,黃金十八摺的小籠湯包,鮮美多汁,讓許多老爸們在國外還是念念不忘;招牌的元盅雞湯,清爽不油膩,補充老爸的元氣,讓老爸精力滿滿,更讓老爸感受許久不曾與家人圍著餐桌的溫馨滿足,就向鼎泰豐的宗旨一樣照顧了老爸(顧客)的胃,也安撫了老爸(顧客)的心。雖然現在鼎泰豐在全世界有49家分店,在國外也能吃到,但是能和家人一同分享的團圓味,應該才是老爸們心底最難忘和美好的滋味。

當然台灣的小吃不只這些兩三樣,基隆廟口的鼎邊銼、台北桃源街的牛肉麵、台中豐原的排骨麵、彰化溪湖的羊肉爐、高雄的旗魚黑輪、屏東東港的黑鮪魚、台東的洛神花茶、花蓮的扁食、宜蘭的鴨賞和牛舌餅,從北到南,有充滿濃濃的懷舊古早味,也有時新的創意料理,而有時候我們對家人的思念,往往是因為想起了這些食物的味道,或是品嚐到某種熟悉的感動,才不斷地被挑起。還記得什麼樣的味道會是你成長過程中和老爸共同的美味記憶嗎?這個父親節,帶著爸爸,來趟懷念美食的旅行吧!品味之間,留下你和老爸的珍貴回憶!


【莉莉冰果室】http://www.lilyfruit.com.tw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    電話:06-2137522
‧    營業時間:11:00~23:00

【鼎泰豐】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    本店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    電話:02-23218928
‧    營業時間:10:00-21:00


給熬夜加班的熊貓老爸 -- 溫泉加按摩的泡湯之旅
親子同樂指數:★★★★★

最近JJ公司的同事們,頻頻傳來爆肝傷身的消息,這群年輕的爸爸們,不少人家中都有著嗷嗷待哺的小朋友們,為了維持家中生計,給孩子們最好的生活,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每個人無不卯足全力熬夜加班工作,早就熬出兩個大大的黑眼圈。這群熊貓老爸們,往往晚上十點才下班,小朋友們已經早早上床睡覺,難得的假日還要把工作帶回家,老婆抗議不說,小孩也都快不記得爸爸了,所以不妨趁著這個父親節假期,來趟溫泉泡湯之旅吧!不但能讓熊貓老爸們放鬆心情,舒活筋骨,消除疲勞,還可以親子同樂,享受全家福的美滿,不過,這回出遊就別再讓老爸開車當司機了!

帶老爸去泡湯,北台灣的金山是個不錯的地方,你可以選擇在陽明山上的天籟溫泉會館、名流湯村或是八煙溫泉會館,在山林間感受微風徐來,酷暑遠離,雲影千變萬化的舒暢之感;或是也可以選擇靠近金山海邊,有著特殊泉質的海底溫泉,而興建於昭和十三年(1938年),至今已有71年歷史的舊金山總督溫泉,則是這裡最具風味的溫泉湯。


‧整修後溫泉會館與溫泉湯池/圖片來源:舊金山總督溫泉官網


總督溫泉,位於舊金山海水浴場附近,原址是日據時代台灣總督府台北州,撥款三萬日圓於金山水尾所興建的溫泉招待所,由於是總督招待貴客之地,因此這裡的泉質特別優良。光復之後這裡成為了海防要塞,禁止進入,而逐漸荒廢,現在經過了重新的翻修整頓,不但保留了建物原有的古樸風格,也將招待所的原池重新修建為總督御池,賦予了溫泉的新生命力。

總督溫泉的泉水是稀有的海底溫泉,含有大屯火山山脈特有的硫磺及礦物成分,因為緊鄰海岸,所以滲透了深層潔淨的海水,因而有著淡淡鹹味,使人感到無比舒爽,也因為水中含有鐵質所以溫泉呈現金黃色,而有了「黃金泉」的美名。溫泉館的一樓是著泳衣的戶外溫泉池,洋溢著山野之趣,擁有冷熱變化的兩種溫度,炎炎夏日,小朋友和老爸們,一同泡湯戲水,享受水柱SPA,不但暑氣全消,還可以消除熊貓老爸的辛苦和疲勞,放鬆肌肉,暢快無比,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禮物。

而位於總督溫泉頂樓的露天大眾池,能遠望海洋,景緻特別,向來就極富盛名。泉池分為男女兩邊,一邊可遠眺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群巒與山嵐,欣賞金山八景中的「竹峰吐霧」。另一邊則是台灣本島唯一可以泡湯看海景的溫泉池;日出時八景中的「龜島曉日」,浮於海面,而夜幕低垂時,則見磺港漁火點點,若是遇上十五月圓,「水尾泛月」的美麗景緻就能映照海面,像極一幅曼妙的山水畫。沉浸在自然的氛圍裡,爸爸們累積的辛苦,獲得了舒展,輕快放鬆。

泡完湯後,加碼為老爸獻上全身按摩,這裡的舒壓館,提供芳療、指壓及腳底按摩的服務,讓老爸更能徹底的解放一下全身筋骨,好好享受如總督一般的尊榮。

【舊金山總督溫泉】http://www.warmspring.com.tw/
‧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196號
‧    電話:02-24082628
‧    不開ㄅㄨㄅㄨ怎麼去:國光客運與皇嘉客運都有從台北往金山的班車,有行駛陽金公路和北二高的兩種路線可以選擇,走陽金公路的山線班車可以直達天籟和八煙溫泉會館,最後終點站都是到金山,可以在金山郵局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舊金山總督溫泉

※    同場出遊
【天籟溫泉會館】http://www.tienlai.com.tw/
‧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1-7號
‧    電話:02-24080000

【名流湯村】http://www.elitespa.com.tw/
‧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60號
‧    電話:02-24080776
‧    營業時間:住宿24hr /用餐及泡湯08:00至23:00

【八煙溫泉會館】http://www.ba-ian.com.tw/
‧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林口35號
‧    電話:02-24080103


給啤酒肚三圈愛喝一杯的老爸 -- 宜蘭金車酒廠之旅
親子同樂指數:★★★


‧酒廠內外與KAVALAN威士忌/圖片來源: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官網

給愛喝兩杯的老爸們,推薦宜蘭金車酒廠之旅。「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位於宜蘭員山鄉,2008年12月4日開幕,是全台灣第一座單一純麥的威士忌酒廠。這裡是金車董事長李添財長久以來的夢想,他選擇在美麗的蘭陽平原上,釀造出台灣第一支威士忌酒,運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在太平洋水氣與雪山山風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風味迷人的金車「KAVALAN」威士忌。「KAVALAN」噶瑪蘭是以最早來到蘭陽平原耕耘的噶瑪蘭族為名,他們腳踏實地的在廣闊的平原上辛勤開墾,豐沃了這片土地,而金車「KAVALAN」威士忌也傳遞著同樣的理念「每一滴都實在」,要在這裡打造威士忌的新故鄉,完成百年酒廠的美麗夢想。

金車KAVALAN威士忌CF

員山威士忌酒廠簡介

酒堡的外觀是一棟充滿蘇格蘭風的城堡建築,酒堡內有專業的解說員,和免費品嚐的品酒區,帶你親身體驗威士忌的製造流程、生產線、品酒聞香,了解金車對造酒的堅持;蒸餾透明的威士忌,存放在百年的橡木桶中,隨著時間的魔法下成為澄美的琥珀色,這是天使帶來的時間分享,上帝的禮物(Whisky is God's gift and Angel share with age),獻給喜愛品嚐佳釀的老爸,淺嚐中體會威士忌的醇厚風味,看酒、聞酒,微醺中親子對話談心,了解老爸喜愛的事物,陪他一同享受!不過要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http://www.kavalanwhisky.com/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    電話:03-9229000
‧    營業時間:09:00~19:00
‧    不開ㄅㄨㄅㄨ怎麼去:搭乘火車或是首都客運宜蘭線,在宜蘭火車站下車,然後轉乘計程車到員山金車酒堡。假日時人多擁擠,建議能早一點前往,或是最後二小時再入園,不但能避開人潮,也能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優美清靜。

※    同場出遊
【青島啤酒 屏東龍泉酒廠】http://www.ttbc.com.tw/
‧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東寧村北寧路448號
‧    電話:08-7796110、0800-800336
‧    營業時間:08:00~17:00

【台灣菸酒 南投埔里酒廠】http://event.ttl-eshop.com.tw/pl/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    電話:049-2984006#456、專線:049-2901649
‧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08:30~17:00 / 星期例假日:08:30~17:30

【台灣菸酒 宜蘭酒廠 甲子蘭酒文物館】http://event.ttl-eshop.com.tw/yl/
‧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    電話:03-9355226#453、專線:03-9321517
‧    營業時間:08:00~17:00


給什麼都不想要的老爸 – 自由之旅
親子同樂指數:★★

辛苦的老爸,永遠都忙不完,出門在外要當司機,做苦力;在家看電視也要以兒女優先,老婆至上,搖控器永遠也搶不到手,雖說是一家之主,都有時還真沒有地位,嘴裡說父親節禮物都不要,但還是喜歡能得到家人的關心。所以,父親節這天送給老爸最大的禮物,莫過於放他一天假,給他一個自由的空間,沒有老婆的嘮嘮叨叨,也沒有小朋友的吵吵鬧鬧,可以隨意的抽煙喝酒,沒有人催促他趕快回家,愛聽的音樂可以放很大聲,整夜扯著嗓子唱卡拉OK也沒關係,浴缸裡還放著滿滿的洗澡水,有人為他按摩搥背,可以暫時卸下父親的身份,好好地享受自由快樂,畢盡當個父親真的實在太不容易了。

親愛的老爸!!您真是辛苦了!祝福天下偉大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文/Yus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