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地


圖:《看公視說英語
》是英語學習節目的最佳選擇。圖片來源:公視提供。

現代社會忙碌的生活作息習慣,當你有空喘一口氣時,不是在晚上,就是在星期例假日。當你想看個電視節目,可能怕影響小孩做功課,也可能親友來訪不好意思看電視,每個月590元的有線電收視費用,好像非常不值得,因為收看有線電視節目的機會真的是屈手可數,曾有幾次想把有線電視給退掉的念頭。


自從TiVo出現在我家後,逐漸地,它改變了全家的收視習慣。剛開始感覺TiVo很有辦法,可以有智慧地幫家人錄製節目,並且有EPG幫我們簡介節目內容。加上友善且人性化的人機操作介面,連電氣用品白癡都可以輕易上手去錄製她想看得影集。從小孩的英語節目、國家地理頻道,我太太的HBO、日劇、韓劇,當然更少不了我的運動節目,好像再也沒有人倡議要把有線電視給停掉這件事。當同一時間家人想看不同節目時,除了可用電視看錄製節目外,還可透過TGCDesktop傳檔到電腦中欣賞,真是方便。當然快轉的功能可以跳過不少廣告,節省不少時間。

TiVo有許多特點,我覺得TiVo很棒的地方是全影集錄影,只要依照指引設定好全影集錄影後,想看的帶狀節目、影集及連續劇TiVo便會任勞任怨地幫我們錄下來;再來是「TiVo貼心推薦」,TiVo貼心推薦的節目可能不是你喜歡的節目,只要利用紅色向下的大姆指告訴 TiVo不喜歡它推薦的節目,TiVo會自動智慧地學習,當你發現TiVo主動幫你錄製了許多你喜歡的節目,那代表TiVo已經了解你的收視習慣了,這夠貼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