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三立電視提供
回家,有一百個理由,什麼理由會讓你想回家呢?
我們常常在尋找愛情、尋找友情,往往要花上許久的時間和精力,不過一旦我們受到挫折、困難和委屈時,家和家人永遠都在那個位置,隨時等著我們,給我們安慰和溫暖。就是這樣的簡單的想法,今年夏天,三立電視繼《波麗士大人》、《比賽開始》後,推出全新自製戲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要以最單純的家庭為故事背景,讓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光,而這次我們也特地參加了媒體試映會,現在就跟著我們搶先試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吧!

 

試映片段內容大綱


圖片:三立電視提供

「妹仔,我升上副總了!」
早晨,江陳博(溫昇豪飾)意外接獲公司要拔升他為副總的消息,興奮地立刻打給妹妹陳素馨(郭采潔飾)報喜,但妹妹在告訴父親陳定河(吳念真飾)後,父親卻對升副總一事不以為然,甚至大發雷霆。陳素馨只好到台北看看哥哥,也希望哥哥能回老家探望父母…

在高爾夫球場上,總裁正要揮桿之際,突然響起手機鈴聲,他不悅的轉頭,總裁特助林英傑(楊一展飾)立刻道歉,明快地向桿弟拿了手機,把這通擾人的電話處理掉…其實這手機是桿弟-陳素馨的,林英傑替她化解了尷尬,當陳素馨向她道謝時,林英傑卻制式化的遞了張名片給她,「以後到台北來可以找我!」,這是兩人第一次的相遇…

林英傑做事冷靜有條理,這次人事調動也是經過他的策劃,才把江陳博升至副總位置,可是江陳博就這麼順利地當上副總嗎?離職的前輩告訴江陳博,這項人事調動案,把江陳博拉上副總的位置,實際上是要他執行一項不近人情的工作…「解雇員工」!

關於「林英傑」…

林英傑(楊一展飾)/三立電視提供

不得不承認聽到飾演總裁助理的楊一展,在自我介紹說出「我叫林英傑」時,我真的會心一笑了(有在看職棒的球迷一定知道這個笑點在哪…),只能說戲劇角色的取名真的很重要,除了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外,「林英傑」這個名字和楊一展的外型完全吻合,更別提楊一展表現出「林英傑」那份嚴肅、專業、有距離感的角色性格,只能說楊一展真的把「林英傑」演活了!

影片花絮中楊一展露面的時間並不多,但他每次出現時都會讓人印象深刻,除了總是在關鍵時刻出場外,他表現出的角色反差與溫昇豪比較,正好是劇中要表達的「都市vs.鄉下」的對比:疏離、冷漠、不通人情。直到遇見鄉下來的女孩陳素馨(郭采潔飾),臉上的線條和個性被軟化,有著明顯的改變,楊一展成功的將這些轉變表現出來,相信劇迷可從這部戲中看到與《光陰的故事》截然不同的楊一展,之後的出場令人相當期待。

關於「陳素馨」…


陳素馨(郭采潔飾)/三立電視提供

之前對郭采潔的戲劇表現一直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無敵珊寶妹》也沒有為她在戲劇上的演出加分,而這次是她第二次參與戲劇演出,或許是主題和角色上的設定與《無敵珊寶妹》有很大的差異,郭采潔就像是改頭換面一般,演出令人驚艷!

郭采潔飾演的陳素馨一角,在影片花絮中都是以鄉下女孩的形象出場,外表和服裝造型加強了這個角色的單純性格,的確會讓觀眾期待,她進入到這混亂、人心難測的都市,會面臨到什麼難題?會有什麼轉變呢?在短短的幾個出場片段裡,郭采潔的表演不浮誇,以自己的方式進入到陳素馨這個角色,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就是她睜大著雙眼看著楊一展,並沒有過多的表情,但眼淚卻直直落下,不用任何語言來表達,卻觸動人心,我想郭采潔靠的不只是導演的引導,或許她在演戲方面的才能,真的已經被啟發開來,郭采潔若能在這部戲繼續保持這樣的演出水準,足以證明她在戲劇表演上,有某種程度的天份和能力。

不過角色設定陳素馨是一名鄉下的老師,在觀看影片時這點讓我納悶不已:為什麼是老師?因為以郭采潔的外型來演出老師的角色似乎少了些說服力,且「老師」這個職業類別在這部戲中有什麼特別意義,可能要到戲劇播出後,才能得到真正的解答。

關於「江陳博」…

 
江陳博(右),溫昇豪飾演/三立電視提供

劇中溫昇豪所飾演的江陳博,是個老實、上進努力的年輕人,獨自在城市中打拼,而他在戲中要表現出對事業的企圖心,但又保有鄉下人的樸直,劇中的口條與他在《大將徐傍興》中的穩重形象,以及《敗犬女王》中的深情學長,是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雖然他曾在網路迷你電影《為愛發電》裡要搞笑演出,不過外放式的演出對本來就是內斂性格的溫昇豪來說,確實是個過去從未挑戰過的的角色。

片中溫昇豪以誇張的粗框眼鏡和簡單的襯衫、牛仔褲的造型亮相,想以外型來設定這個角色的個性和定位,但當溫昇豪刻意的以台灣國語和不協調的誇張肢體演出時,其實會不經意的感覺溫昇豪在「演」江陳博這個角色,而不是把自己當成江陳博,多少給人感覺有些過度的演出,但如果溫昇豪在接下來的劇情中,能詮釋出更多不同面向的「江陳博」,或許能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具可看性。

關於陳家父母...


陳家父母(中間兩人),由吳念真和黃韻玲飾演/三立電視提供

早已在觀眾心中立下「好爸爸」形象的吳念真,這次難得進入小螢幕,演出此劇中一名愛護家庭、疼愛子女的鄉下果農,我想多少應該是本部劇的導演游堅煜的關係(吳導曾在游堅煜導演執導的《流氓教授》中客串演出,並多次合作舞台劇),吳念真才會接下這個角色。吳念真自然不做作的演出方式,加上多以台語為主要語言,直接將台灣父親的形象搬上電視,這就像是你我身邊,甚至是自己的父親一樣,不輕易透露自己的感情,卻又那麼情感豐沛,通常他們都會以其他方式來表達他對家人的愛,吳念真在這部戲中飾演的父親角色就是如此,這部份在戲劇播出後,勢必會有相當大的共鳴和迴響。

另外飾演母親的黃韻玲雖然在花絮中尚未有吃重的戲份,但以她在片段中透露出賢慧、和善的慈愛母親形象,預測在未來的劇情中勢必是個重要角色,可能有指引劇中人物方向的作用,只不過目前希望小玲姐能趕快將語言部份(在劇中她需要以台語和其他家人溝通)多作加強,以補足台語發音不佳的情況,否則在戲劇的說服力上會削弱不少,也可惜了一個媽媽的角色。

關於「黃國芬」…


黃國芬(隋棠飾)/三立電視提供

過去大家對於隋棠的印象通常都是「名模」,或是「與林志玲爭位的那一個模特兒」,直到前陣子爆紅的《痞子英雄》,隋棠在劇裡飾演雷慕莎一角,冷酷美艷的外表和戲劇表現,才讓大家注意到這個「會演戲的名模」,實際上《痞子英雄》並不是隋棠的處女作,早在2003年隋棠就曾演出過《舞動奇蹟》,甚至接演過《王子變青蛙》、《愛情魔髮師》等高知名度偶像劇,但因角色大多不是要角,也沒有突出的表現,所以並沒有在觀眾心中留下太深的印象,《痞子英雄》爆紅後,隋棠總算開始擺脫「名模」的頭銜,邁向演員之路,看得出來隋棠為轉換跑道,在戲劇方面確實下了不少功夫。

《痞子英雄》後,隋棠接演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為這部戲增添不少話題性,其中在戲裡與她有感情戲份的溫昇豪,兩人在網路電影《為愛發電》早已攜手合作過,這次再度組合成情侶,是否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呢?

在這部戲中隋棠是個放棄高薪工作、不願屈就於大都市的高學歷女強人,她回歸到鄉下去養大閘蟹,不怕吃苦只為實現夢想,其實多少和真實世界裡隋棠的心境相似,希望大家忘了她光鮮亮麗的一面,而能夠真正看見她在戲劇上的努力。不過很可惜的是,因隋棠進入劇組拍攝的時程較晚,試映片段中隋棠並沒有出場,我們也無法得知她在這部戲中是以什麼樣的形象上場,大家只能在戲劇上檔後,才能觀賞到她的演出。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的家庭、親情題材,是近年來台灣戲劇較少碰觸到的部份,雖說難免會有感情戲的部份,但在一片男歡女愛、倫理慘劇充斥的偶像劇和本土劇中,能不能開創另一種戲劇風潮,值得劇迷們在戲劇上檔後好好地觀察。

關於《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製作人:陳希聖
導演:游堅煜
演員:溫昇豪 郭采潔 楊一展 隋棠 吳念真 黃韻玲 吳定謙 柯一正 柯宇綸 羅北安
播出時間:台視 8/7起每週五晚上10:00  三立都會 8/8起每週六晚上10:30



資料來源:《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官網


 文/Geo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