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白電視時代就已出生的資深媒體人常立欣Daniel,從小就是一個電視迷,長大後一路踏進電視圈,從電視製作、成為名製作人、到現在年代電視台管理高層,電視魔力牽引著Daniel的人生…

「電視」對Daniel來說,從小到大的記憶,就是全家人聯繫情感的中心,當大夥兒各自上班、上學,到傍晚回到家後,總是習慣一窩蜂的擠在電視機前,從5點的卡通、一路看到9點連續劇演完,連吃飯也經常「配」電視!全家人也趁這個時間分享一整天的新鮮事,兄弟姐妹互相鬥嘴、吐槽,好不熱鬧!電視在他的生長環境中,是這麼的跟生活密不可分、跟情感緊緊相繫!

Daniel形容,電視製作的過程就像是工廠一樣,集合大家的力量,努力生產出好的商品;而到了管理階層,就是完全不同的思維,除了收視率外,還要管理公司營運、節目製作的成本與營收,在激烈的電視競爭環境中,可謂極大的挑戰與責任。

工作之餘,最愛的休閒是看書、聽音樂,這讓Daniel可以完全放鬆、滿足精神的食糧,看電視反而變成一項「家庭作業」!「現在在家看電視,著重在資訊的蒐集與觀察觀眾的動態與喜好、節目的製作品質…等的研究,反而比較少因為純粹休閒而打開電視機!」工作使得Daniel不當電視觀眾了,是一個成功的電視觀察家。

去年有了第一個小baby,初嚐為人父的甜蜜負擔,也與老婆輪流分時段照顧baby!雙薪家庭、忙碌的工作,讓家人的相聚時刻變少了,年輕時全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的場景,卻時常浮現在Daniel心中。自從家裡買了TiVo智慧型數位錄放影機後,讓Daniel有個意外的收穫,Daniel預先錄下和老婆都愛看的影集,等兩人都有空、小孩也睡了,就可以輕鬆地在一起享受,「有了TiVo,讓忙碌的全家人又可以像兒時一樣,聚在一起看電視,享受看電視最初始的感動!」

此外,TiVo讓他可以更Smart看電視!先把想看的節目預錄下來,有空再慢慢研究,這對需要大量搜集各類節目資訊的Daniel來說,真的非常便利!

面對工作激烈的競爭環境,Daniel始終予人泰然自若、運籌帷幄的態度,找回最初看電視的感動,這份夢想,已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