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來到克里夫蘭的大鯊魚,最大任務就是要挫挫魔獸的銳氣。來源:網路

NBA球季雖然才剛結束,各大球團馬上動作頻頻,各項球員交易的傳聞不斷,除了一年一度的選秀會,近日上市的「自由球員市場」才是重頭戲所在,所有合約到期的球員,為了爭取更高的薪資所得,紛紛投入自由球員市場,試圖秤秤自己有幾兩重。

也因此各大球團必須錙銖必較的計算各式各樣的交易可能性,希望透過成功的交易,幫助球隊提升整體戰力。像是前幾年的洛杉磯湖人,總是因為季後賽表現不佳而提早放暑假,但是自從交易來蓋索(Paul Gasal)之後,在團隊戰力的全面提升下,今年終於成功登上冠軍寶座了。而去年從底特律活塞換來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的丹佛金塊,球隊即刻產生化學效應,每一位球員都清楚知道自己的位置與任務,不僅團隊戰績大大提升,更差點在季後賽撂倒實力堅強的紫金部隊,只能說丹佛真的是押對寶了。

 

不過也有賭錯人的球隊。像是鳳凰城太陽不知哪根筋不對換來大鯊魚俠客,俠客的「慢工出細活」讓太陽隊原本的小球戰術無法正常發揮,導致太陽隊陷入攻防戰力皆不及格的窘境。而原本想要化解「壞孩子」惡勢力的底特律活塞,天真的以為只要把陣中老大畢拉普斯請走就可以了,還刻意安排用生命打球的「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加入汽車城,誰知道這群壞孩子竟然越來越叛逆,選擇以慘烈的戰績表達他們對交易的不滿,雖然勉強以「老八」之姿闖進季後賽,但是卻被克里夫蘭騎士以4比0橫掃,昔日東區傳統強權的霸氣早己消失殆盡。

球員交易好比一個世紀大賭局,每一次的「出手」都考驗著球團的智慧與遠見,運用自己口袋的銀彈,透過選秀會以及自由市場上的交易,來換取對球隊有所幫助的的球員,有的時候一筆小小的交易,不僅左右球隊的成長空間,更會讓NBA的賽況產生瞬息萬變的結果。

飛人降臨奧蘭多 新魔術三雄力爭冠軍寶座
全世界NBA球迷所期待的「小皇帝」vs.「小飛俠」的冠軍對戰戲碼,並沒有在08-09球季上演,因為「魔獸」帶領的奧蘭多魔術突然半路殺出,活生生的毀了騎士隊的冠軍夢,雖然最後不敵實力堅強的紫金部隊,但這已經是魔術隊近幾年表現最亮眼的一次了。只是,好不容易打進總冠軍賽的魔術隊,可能只屈就於「東區冠軍」的位置嗎?

魔術隊陣中主將霍華(Dwight Howard)只有25歲,他們的未來依然大有可為,只是他們還需要一名得分大將來分擔他的壓力。憑著那股對冠軍戒指的渴望,魔術高層看中了紐澤西籃網上個球季平均繳出20.8分、5.1籃板與4.7助功的卡特(Vince Carter),決定一口氣釋出奧斯頓(Rafer Alston)、貝提(Tony Battie)與康特尼李(Courtney Lee)三名球員,換來卡特與安德森(Ryan Anderson)。

老球迷應該都知道,卡特曾被譽為喬丹(Michael Jordan)的接班人之一,不過闖蕩NBA十年的卡特,卻因為無法繳出更突破的成績,讓他的明星光環黯淡了不少,如今卡特加入頗有奪冠實力的奧蘭多,他將與霍華德共同扛起魔術隊的得分重任,並建立魔術三雄(霍華德、卡特、路易斯)的全新作戰體系,來個裡應外合的超完美搭配,下一個球季的奧蘭多魔術,頗值得球迷期待。

擁抱新歡「卡特」 舊愛「特庫魯」只好說拜拜
由於特庫魯的續約價碼太高,讓奧蘭多魔術轉而將交易重點放在卡特身上,這也讓特庫魯續留魔術的機率大大降低了。特庫魯的存在對於魔術隊來說,可能不僅僅只是一個放冷箭的射手而已,事實上,在對湖人的總冠軍賽事中,特庫魯總是在球賽最緊急的時候投出關鍵的一球,對魔術隊來說,他絕對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先發球員。

上個球季,特庫魯繳出平均19.5分、5.7籃板、5助攻的成績,讓他獲得年度最佳進步獎,如此賣命的表現與亮眼的成績,讓NBA聯盟掀起一股「搶人風潮」,不少球隊都有意爭取特庫魯的加盟,包括活塞、拓荒者、國王與暴龍等,而在今年釋出不少薪資空間的底特律活塞,將是最有能力負擔特庫魯要求的隊伍。

活塞釋出華勒斯 壞孩子另覓歸巢
持續在底特律擺爛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預估不會續留汽車城,將於今年投入自由球員市場,華勒斯雖然個性火爆、態度散漫,但是他在場上所發揮的防守威力,還是吸引許多球隊的青睞,目前有塞爾提克、馬刺,還有才剛換來飛人卡特的魔術,都表明想要網羅華勒斯的意願,可見大家對冠軍戒指的渴望。不過華勒斯透過媒體表示希望可以留在東區,因此他加入塞爾提克或魔術的機會極大。

下個球季活塞陣中三名禁區球員都有可能離隊,包括合約到期的華勒斯、麥克戴斯(Antonio McDyess)以及布朗(Kwame Brown),雖然會不會續約都還是未知數,不過活塞全面性改血的機率極大,因此他們急需網羅一名禁區悍將,以維持團隊攻防的完整性。

大鯊魚+小皇帝 攜手轟垮紫金王朝
上個賽季,克里夫蘭騎士一直都有補強內線的念頭,可是遲遲未有動作,直到東區冠軍系列戰,「魔獸」霍華總是在騎士籃下橫行無阻,不管騎士怎樣變化防守隊形,就是無法抵抗霍華的強力轟炸,還被霍華平均海削25.8分,這樣的結果讓克里夫蘭清楚知道,想要在東區闖出一片天,光有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是不夠的,他們必須網羅一名「份量」不輸霍華的中鋒,於是相中了手上握有四枚冠軍戒指的過氣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歐尼爾與布萊恩(Kobe Byrant)曾經一同攜手建立湖人王朝,兩人不和的傳聞從來就沒有停過,如今歐尼爾來到擁有天王巨星詹姆士的克里夫蘭,他會甘願做老二嗎?這樣的擔心其實是多餘的,因為歐尼爾已經37歲了,恐怕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再跟人家爭老大,而且憑歐尼爾與詹姆士的交情,他們應該可以在克里夫蘭處的很愉快。

於是,克里夫蘭以大華勒斯(Ben Wallace)與帕洛維奇(Sasha Pavlovic)換來在鳳凰城擁有平均17.8分、8.4籃板表現的歐尼爾,以帳面成績來說,歐尼爾雖然已經有一定的歲數了,但是寶刀未老的他還是繳出不錯的攻守數字,況且他這次來到克里夫蘭的最大任務,就是要挫挫魔獸的銳氣。不管歐尼爾還跑不跑的動,也不管他的籃下威力還夠不夠力,其實只要把歐尼爾放在籃框下面,看起來就夠駭人了!

三巨頭不夠看 馬刺四大天王正式成軍
馬刺的「奇數年奇蹟」終於在今年宣告終止,在季後賽首輪的戰場上,以2比4輸給了達拉斯小牛,讓人不禁感嘆:「馬刺真的老了!」眼看「石佛」鄧肯(Tim Duncan)已經33歲了,「鬼之切入」Manu Ginobil也有32歲,只剩下「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的27歲可以勉強拉低馬刺的平均年齡。當大家普遍都在唱衰「老馬」到底還可以跑多久的時候,黑杉軍團偷偷的進行了一筆交易,把陣中上場時間較短的包溫(Bruce Bowen)、湯馬斯(Kurt Thomas)與強森(Amir Johnson)送到公鹿,換來今年29歲的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

一直以來都是西區傳統強權的馬刺,近7年總共登上3次冠軍寶座的位置,不過這幾年飽受球隊老化與傷兵困擾的影響,馬刺已經連續兩年未打進總冠軍系列賽。即使如此,馬刺的奪冠企圖還是很強烈,交易來上季平均可拿19.6分、4.6籃板的傑佛森,不但可以分擔鄧肯的得分壓力,也補足馬刺團隊的小前鋒缺口,也就是說,馬刺即將揮別三巨頭時期,正式走向「四大天王」年代。

新科狀元葛瑞芬前進洛城
今年NBA選秀會的新秀素質平平,奧克拉荷馬大學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不意外的獲選狀元郎,正式加入洛杉磯快艇,這位在NCAA平均得分22.7分、14.4籃板的大前鋒,連禁區大鯊魚俠客都對他十分欣賞,預計他的加入將對快艇陣容帶來一股新氣象。快艇上個球季的戰績是19勝63敗,在西區排名倒數第二,這樣「難看」的慘烈戰績恐怕不是一個好手的加入就可以逆轉的,更何況快艇陣中根本不缺長人,葛瑞芬在快艇會以什麼樣的姿態現身,還有待觀察。

第五順位Rubio人氣旺 各大球團搶著要
「西班牙神童」魯比歐(Ricky Rubio)在選秀會之前就不停放話,一下說要加入NBA,一下又說要留在西班牙打球,導致選秀會跌至第五順位才被灰狼隊選走,不過他卻暗示不想飛往明尼蘇達,連介紹加入球團的記者會都沒參加,所以包括尼克、火箭等,都表明交易的意願,甚至還有球隊願意釋出明星球員,來換取西班牙神童的青睞,這位來自歐洲的籃球好手,到底是何方神聖?

魯比歐16歲的時候在歐洲青年籃球賽繳出51分、24籃板、12助攻、7抄截的恐怖成績,所以獲得「神童」的封號,而去年北京奧運,還不到18歲的魯比歐就擔任西班牙國家代表隊的主力,是奧運男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出賽者,因此當魯比歐表明到美國打球的濃厚興趣時,馬上成為NBA選秀會上的焦點人物,不過,魯比歐對加入明尼蘇達的結果似乎不太滿意,反而不斷的向紐約尼克招手,因為只有紐約大城市才有足夠的資金替魯比歐支付高達660萬美元(約2.18億台幣)的買斷費,至於究竟魯比歐值不值得這個價碼,等到11月球季正式開打後,我們就可以見分曉了。

以上圖片均摘自NBA官網。(連結:http://www.nba.com/)


文/Ge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