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兆淞


-電影長片是消磨時間的最好選擇
圖:《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網路

在沒有使用TiVo以前,一直無法體會什麼叫TiVolution。它可以解釋成TV加Revolution或TV加Evolution,基本上,這個字代表了電視收視習慣之改變。使用TiVo超過兩年,我認為自己見證了這項說法。

自從有了TiVo後,我的電視生活起完全改變了。什麼樣的變化?首先,TiVo扮演著電視管家的角色,每個星期日,我會根據自動更新的節目表『交代』下星期我想看的節目,TiVo就會將節目錄下,有空的時候我再慢慢觀賞就好,看電視這檔『家務事』變得有條不紊。

其次,TiVo的使用非常平易近人,號稱從七歲到七十歲的人都會用,事實上確實如此,才剛上小學的小朋友,不用人教就自己會錄卡通,而七十多歲的爺爺奶奶則偏好大陸風光,誰想看什麼都可以自己來。

TiVo還有一個好用的功能,就是播放音樂及欣賞照片。雖然現在數位相框已相當普及,但總覺得比不上用TiVo在客廳闔家共賞來的有趣,TiVo這個好用的功能,讓家裡多了一台超大的數位相框。

最後,農曆新年快到了,雖然還未擬定今年的出遊計畫,但看電視長片是少不了的假期活動之一,為了讓假期安排更具彈性,用TiVo預錄節目和辦年貨一樣重要。您說,有了TiVo這位電視管家,電視生活是不是變得更方便及愜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