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六月,天氣也越來越有夏天的感覺,尚未放假的千萬學子們更是滿心期盼暑假到來,準備好好地大玩特玩一番,每年片商最重視的暑假檔電影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吸金的機會,紛紛推出超強大片。繼上次小編所做的暑期暖身擋的電影介紹後,這次就來接著介紹七、八月的強片,喜歡看電影的讀者,就請慢慢往下看下去吧!


片名: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

日期:2009-07-01
導演:卡洛斯沙丹哈(Carlos Saldanha)
配音:約翰拉奎查莫(John Leguizamo)、丹尼斯李瑞(Denis Leary)、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中文配音:趙樹海、唐從聖、林美秀、乾德門、阮經天

劇情大綱:《冰原歷險記》三度現身大螢幕,這次還將同步推出3D版動畫!前兩集原班人馬再度出場,穩重的長毛象蠻尼、聒噪熱心的樹懶喜德、練習吃素的劍齒虎狄亞哥、還有愛橡實愛到不怕死的鼠奎特都回來了,這批難兄難弟好不容易渡過冰原時期以及冰河融化時的危機,此刻的蠻尼跟伊麗一心只期待小長毛象的誕生;狄亞哥卻因自己變得溫柔,而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成為一隻劍齒虎;而天生帶"賽"的喜德則正準備開創人生第二春,做起搶恐龍蛋的生意來了…

本系列的忠實觀眾對上述角色應該都會覺得很有親切感,小編在此也就可以簡單帶過,本集重點應該在於這些主角們和居住在地底世界的恐龍之間的互動。而一如既往,爆點和笑料大多集中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喜德身上,他被突然現身的恐龍捉住,帶往地底世界,而夥伴們只好趕緊設法解救這個衰尾道人,沒想到他竟在此時被幾隻剛出生的小恐龍給當成了"媽"!此外,本片最受歡迎的串場角色鼠奎特這回將遇上對手,一隻工於心計、身姿迷人的飛鼠"鼠奎娣",光是看到預告中鼠奎特在橡實和美人之間猶豫不決的表情,就讓小編不斷拍桌狂笑,相信本片的精采程度應該不會輸給前兩集。忠實觀眾可要記得多多捧場哦!



片名: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日期:2009-07-15
導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
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魯柏格林(Rupert Grint)、愛瑪華森(Emma Watson)、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劇情大綱:新學期還未開始,魔法界就籠罩在一片風聲鶴唳之中,就連魔法部部長都換了人!但蠢蠢欲動的佛地魔和食死人到底設下了什麼陰謀?霍格華茲的校長鄧不利多又為何一再帶哈利觀看儲思盆裡的記憶?而哈利靠著一本偶然得到的"混血王子"筆記,竟然成為魔藥學天才,然而這位神秘的"混血王子"到底是誰?他又有何隱藏的企圖?升上六年級的哈利,終於發現自己要面對的不只是責任而已…

因上一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成績與評價都獲得肯定,因此片商已宣佈將讓大衛葉慈執導本系列剩下的三部電影(第6集、與第7集上下),他也因此將成為執導最多部哈利波特電影的導演。而不論是書或電影,我想都不用小編在此再多做介紹,所以就請各位看官直接看以下的預告片吧!



片名: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

日期:2009-07-24
導演:麥可曼恩(Michael Mann)
演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

劇情大綱:故事改編自1930年代聞名全美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杰(John Dilinger)的真實事件,講述聯邦探員如何與這位不法之途鬥智鬥勇,最後將其與一幫同夥逮捕入獄的故事。

《落日殺神》導演麥可曼恩再創話題之作,"傑克船長"強尼戴普這回不當海盜,改當起惡名昭彰的銀行搶匪,而以《玫瑰人生》贏得奧斯卡影后的瑪莉詠柯蒂亞,則將在片中飾演他的紅粉知己。此外,現任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這次將卸下超級英雄的面具,飾演追捕狄林杰的FBI探員。本片主角是美國民眾耳孰能詳,帶有強烈傳奇色彩的真實人物,加上討好的警匪鬥智題材、俊男美女的組合,小編猜想本片在美國應該會有不錯的票房成績,但在台灣可能就不那麼討好了。因本片有較濃烈的美式懷舊風格,而本地觀眾熟悉的,是容易刺激感官的現代好萊塢動作片(大場面、爆破特效…),所以觀看本片時,引發的共鳴不會像美國觀眾一樣強,就像讓大陸人看《海角七號》一樣。不過單就劇情和卡司來看,這應該會是一部頗具娛樂性的動作劇情片,而導演麥可曼恩特有的都會敘事風格,應該也會讓這個舊故事帶來新的風貌,就小編個人而言,光是衝著主角是強尼戴普,就讓我有進戲院看片的衝動了。



片名:天外奇蹟(Up)

日期:2009-07-31
導演:彼得達克特(Pete Docter)
配音:克里斯多福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

劇情大綱:八歲時,卡爾與青梅竹馬的艾莉夢想將來一起去冒險,兩人長大後結了婚,共度數十年幸福的婚姻生活,但這個夢想卻一直沒有實現。當78歲的卡爾先生因打人而即將被強制送往養老院時,他將數萬顆氣球綁在他和艾莉一起打造的房子上,飛向兩人一直夢想去的南美洲仙境瀑布。但他沒想到的是,童子軍小羅竟搭上他的"順風車",令他這趟冒險之旅,多了個只會惹麻煩的拖油瓶。而這個小拖油瓶小羅還偏偏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本片是迪士尼、皮克斯成功打造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後,又一冒險喜劇3D動畫電影,也是皮克斯成立以來推出的第十部動畫長片。導演彼得達克特更是皮克斯動畫的元老級成員,人氣旺旺的《怪獸電力公司》便是他的作品,本片則是他執導的第二部動畫長片。喜愛他作品的觀眾,必定也會喜歡這部想像力十足的冒險動畫。




片名:白銀帝國(The Silver Valley)

日期:2009-07-31
導演:姚樹華
演員:郭富城、郝蕾、張鐵林、金士傑

劇情大綱:清朝年間,山西"天成元"票號生意鼎盛,富可敵國,坐擁中國各地乃至俄國、蒙古、日本…遍及亞洲、甚至南洋一帶的23個分號。一切的繁華富足,都要歸功於票號主人康老爺經營有成。然而儘管看似榮景一片,但其中的磨難與心酸,實不足為外人道。在國力日漸衰敗的大環境下,綁票、擠兌、八國聯軍、辛亥革命、貪官鬥民等事件,連番掀起波瀾。在外有政治國仇、內有族門鬥爭家恨的種種過程中,看康老爺與其長子如何能經歷諸多磨難,仍顯現晉商的大仁大義及恢宏氣度、留名青史。

本片是鴻海董座郭台銘首部投資拍竣的電影,講述山西票號"天成元"的故事。更請來金馬影帝郭富城,以及多位兩岸三地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是一部卡司大、格局大、氣勢大…什麼都大的歷史劇情片,在華人世界應該都會有不錯的票房,感覺上跟之前播過的大陸劇《喬家大院》或如今又重播的《大宅門》有點像,我想喜愛這類戲劇的觀眾,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吧。




片名: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日期:2009-08-07
導演:史蒂芬桑默(Stephen Sommers)
演員: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李秉憲

劇情大綱:改編自八○年代知名美國卡通影集,講述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以最先進的科技與武器,一同打擊最邪惡的恐怖組織"眼鏡蛇"。

本片是改編自卡通影集《大英雄》,記得小時候好像在中視播出過,不過因為當時小編看的是其他台的卡通,所以對這部卡通印象並不深,是在查資料時發現人物似曾相識,才想起來好像有在轉台時看過這部卡通。但對與小編同齡的男生來說,可能就會對這部片很有感覺了。這部真人版電影是由《神鬼傳奇》的史蒂芬桑默執導,《天啟四騎士》的丹尼斯奎德、《足球尤物》的查寧泰坦、以及《星塵傳奇》的席安娜米勒主演,也是韓星李秉憲進軍好萊塢的首部作品,可謂卡司堅強。而光是看到片商釋出的多款英姿煥發宣傳海報,讓人很容易就熱血沸騰了起來,也讓小編頓時有股想從軍的衝動,尤其是當我看到曾在《驚聲尖笑》系列中不斷搞笑的"矮子"馬龍韋恩斯,竟然也變成了雄糾糾氣昂昂的英挺軍官,這也印證了我常聽到的一句俗話:女人就愛穿制服的男人!


 


片名:鼠膽妙算(G-Force)

導演:霍伊特耶特曼(Hoyt Yeatman)
演員: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比爾奈伊(Bill Nighy)
配音: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崔西摩根(Tracy Morgan)

劇情大綱:自南北戰爭後,美國政府便不斷暗中訓練動物進行諜報任務,該計畫最新成員是被稱為"G-Force"小隊,四個與人類有98%相同基因、身懷絕技的…天竺鼠!當局發現野心勃勃的億萬富翁(比爾奈伊)企圖利用家電機器人統治地球,為阻止他的邪惡計畫,政府派出G-Force小隊,由隊長Darwin(山姆洛克威爾配音)領軍,加上性感武術高手Juarez(潘妮洛普克魯茲配音)、武器專家Blaster(崔西摩根配音)以及電腦專家 Speckles(隊員中唯一的鼴鼠,尼可拉斯凱吉配音)等成員,一同攜手拯救世界!

迪士尼影業2009年暑假最新強檔電影,結合真人實景和數位動畫,也是首部同時推出數位3D版的迪士尼非動畫類長篇劇情片。本片由好萊塢點石成金的當紅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監製,讓小小天竺鼠攜手拯救世界!就劇情和網路上播放的預告片來看,小編認為本片可說是老少通吃的家庭動作喜劇,加上迪士尼預計將於同時推出電影與電玩,兩者相乘的效果,應該會造成新一波票房熱潮。不過小編決定還是鄭重在此先警告家中有小孩的家長,一定要陪同小朋友一起觀看本片,並在一旁不斷暗示:這是電影特效,都不是真的!免得不久後家中就莫名奇妙多出幾隻老鼠,這可是非常有可能的事哦!



片名: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日期:2009-08-14
導演:尼克凱薩維茲(Nick Cassavetes)
演員:卡麥蓉迪亞(Cameron Diaz)、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傑森派屈克(Jason Patric)

劇情大綱:愛女心切的母親莎拉(卡麥蓉狄亞)為了拯救罹患白血病的女兒凱特(Sofia Vassilieva),利用醫學科技"量身訂做",生下了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對的小女兒安娜(艾碧貝絲琳),以供給凱特手術所需的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等。然而十三年過去,凱特的病情卻仍不見康復,而這次他們打算取出安娜的腎臟!為了掌握自己身體的主控權,安娜毅然決定向父母提告…

改編自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獲獎無數的同名暢銷小說,由《手札情緣》的尼克凱薩維茲執導,並特別找來以《小太陽的願望》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天才童星艾碧貝絲琳,飾演為挽救姊姊生命而被生下的故事主人翁安娜。據聞卡麥蓉狄亞也將本片視為轉型的契機,她將擺脫以往的花瓶形象,首次演出愛女心切的母親。此外,近年來在小銀幕上表現出色的亞歷鮑德溫,將飾演為安娜控告其父母侵害她身體權利的律師。而除了螢幕前的巨星雲集,本片幕後陣容也一樣金光閃閃,包括多位奧斯卡得主,如製片馬克強森、攝影師凱利伯戴薛尼爾、剪輯師亞倫海姆等,加上極具爭議性的主題和催淚的劇情,就小編看來,應該會是一部票房亮眼的感人之作。而就預告片來判斷,小編奉勸淚腺發達的觀眾進場前可得多準備幾張衛生紙,以免到時被劇情感動得涕淚滿面。





文/Car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