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傳統習俗,除了吃粽子、龍舟競賽以紀念先賢屈原之外,還有在門外插上菖蒲和艾草;佩帶香包以避邪驅瘟;飲用雄黃酒來驅蟲解五毒所謂的五毒,就是「蛇、蠍、蟾蜍、蜥蜴、蜈蚣」,尤其農曆五月盛暑即將來到,各種蟲害病毒容易滋生,因此,民間一直認為五月是惡月,有避五毒的習俗。這次特別大集合,將介紹多部令人聞之喪膽的「害蟲毒物」電影,喜愛看恐怖場面與災難題材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喔!祝大家端午佳節平安愉快!都能遠離「蟲蟲危機」。

傾巢而出 They Nest 
影片年份:1999
導演:艾洛伊艾克罕Ellory Elkayem

劇情大綱:
班是一個外科醫生,與太太離婚後,便決定到僻靜的歐爾斯島散心。到了島上後他發現島上不斷有人離奇死亡,且受害者的屍體都有被蟲咬的痕跡,於是他著手調查,才赫然發現島上已經被非洲稀有蟑螂入侵,他們利用人類的身體作為繁衍的巢穴。面對這群恐怖的入侵者,班能全身而退嗎?

介紹:
你是恐怖片的愛好者嗎?那麼你可以試試這部集恐怖加噁心之大成的電影。自古亙今在地球上存活最久的,不是恐龍,不是人類,而是蟑螂!導演以長鏡頭替代快速剪接營造出懸疑感,除了製造出緊張的情緒,導演搞笑的人生哲學,也使電影看起來會又恐怖又好笑!

絕命小魔星 Ticks(Infested)
影片年份:1993
導演:托尼蘭德爾Tony Randel

劇情大綱:
描述北加州一群非法栽種大麻的商人,為了增加大麻生長的速度,因而使用類固醇,沒想到類固醇被蝨子吸收後,竟然產生巨大的基因突變。間接地也使得這些被大蝨子咬到的生物,都會因其毒液發作而產生幻覺。此時,一個專門帶領孩子接近大自然的夏令營,在不知情之下,正前往此地進行戶外活動,直到孩子一個接一個被惡毒的蝨子咬傷之後,他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介紹:
將怪物恐怖片與青春夏令營片相互結合,在導演帶領《猛鬼磁場》原班特技小組製作下,呈現出一定的驚嚇效果,沒想到小小跳蚤也能突變成災。

絕命蜂暴 Deadly Swarm 
影片年份:2003
導演: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劇情大綱:
一名昆蟲學家施洛德為了替自己重病的妻子尋找療方,深入亞馬遜叢林,捕捉數千隻的殺人蜂,施洛德認為殺人蜂的毒液有醫療效益。但是他還未能證明自己的論點前,他的飛機就發生失事,數千隻體型極小的殺人武器蜂擁而出,在墨西哥造成了重大災難,而美國就近在咫尺…

介紹:
所有的不幸都是人類帶來的,這些貪婪之手無處不在。利慾薰心的人,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把危險帶到了文明社會。

大蟒蛇2:血蘭花 Anacondas: The Hunt for the Blood Orchid 
影片年份:2004
導演:德威利托Dwight H. Little

劇情大綱:
在婆羅洲的原始熱帶叢林中,有種罕見的血蘭花,據說能提煉出永保青春的成分。有一批科學家進入叢林尋找這種稀有的血蘭花,他們旋即發現自己必須面對比惡劣環境更可怕的危險:叢林中的致命巨蟒…

介紹:
本片是1997年賣座鉅片《大蟒蛇-神出鬼沒》的續篇,電腦動畫製作的大蟒蛇特效可觀,影片中的巨蟒栩栩如生,眼睛、牙齒、顏色和鱗片等小細節都不馬虎,另外,叢林冒險的外景也頗富吸引力。觀眾能藉由觀賞到亞馬遜河的原始之美,體會人類在大自然中存在的和諧之美。


八腳怪 Eight Legged Freaks 
影片年份:2002
導演:艾洛伊艾克罕Ellory Elkayem

劇情大綱:
當含有劇毒的化學廢料碰上了毒性強烈的蜘蛛,會產生出什麼樣的怪物?一個偏遠靜謐的小鎮竟然在一夜之間遭逢劇變,在有毒化學廢料外洩污染的意外情況下,成千上萬的小蜘蛛在一夜之間變得碩大無朋…

介紹:
是部有趣的恐怖片,可以明顯看出以玩笑、惡搞性質居多,讓驚悚感大大降低,卻是樂趣十足的電影。思想不錯,人類的自私和狹隘導致物種的變異,警醒我們太不應該破壞自己的生活環境,到頭來始終是種惡因得惡果。


凶蟻 Swarm 
影片年份:2007
導演:厄文艾倫Irwin Allen

劇情大綱:
飛往亞特蘭大的班機上,突然出現一名男乘客嘔吐,隨後體內湧出幾百萬隻螞蟻,頓時飛機內爬滿螞蟻,乘客個個驚慌失措。幸好,這時機上有名昆蟲專家凱莉,經由她的判讀,赫然發現這些竟是基因突變的變種螞蟻。

介紹:
這部簡言之是「飛機上有蟻」,由於不速之客強行入侵,全機進入緊急戒備,空中浩劫一觸即發,影片營造不少人體”爆蟻”的畫面,還有慘遭”蟻吻”威脅的緊張刺激感,喜歡恐怖驚悚電影的觀眾不妨試試膽吧!


蝗蟲過境 Locusts 
影片年份:2005
導演:大衛傑克森David Jackson

劇情大綱:
農業專家梅蒂博士發現下屬擅自培養基因改造蝗蟲後,立即將之撲滅。不料卻有幾隻逃脫,並迅速孵育出無數變種蝗蟲,上千畝農田因而受害。而無論是人或動物,只要阻撓牠們就會被消滅,變種蝗蟲突變成肉食性動物,博士能否及時阻止牠們造成更大災害?

介紹:
原本研究的超級生物本來是用來攻擊敵人的,可惜百密有一疏,差點毀滅世界。片中主要目的是告訴大家,災難有時候是人類自己引起的,要善用科技,不要成為科技的犧牲品。沒有暴力,宣揚親情,特別適合作為對兒童科教的啟蒙片。

異蟲咒 Scourge
影片年份:2008
導演:瓊納斯奎斯特Jonas Quastel

劇情大綱:
近來你有沒有經常胃氣脹,食量勁增?如果有,可能是一條來歷不明的“異蟲”鑽進了你的肚皮,正在食你的內臟!別再遲疑,因為它會迅速繁殖,擴散蔓延,禍及無辜!假如你雙眼發紅、流血、皮膚開始潰爛、剝落,你肯定已經中了奪命的“異蟲咒”。

介紹:
如果你喜歡劇情血腥恐怖、噁心到破錶外加懸疑片的人,看蟲蟲找到新寄主,從肚臍裡鑽體而入,和寄主們被打成一灘爛泥的感覺,會相當過癮。結局一樣是異形片的「莫非定律」老梗,以為消滅了怪物,就絕對還有餘孽。

致命蜈蚣 Centipede!
影片年份:2002
導演:葛雷哥萊吉拉斯Gregory Gieras

劇情大綱:
即將結婚的大衛,在老友傑克策劃下,決定與六名攀岩好友到印度的香卡里洞穴探險作為婚前單身派對。在當地導遊卡飛帶領下,大衛一行八人興致勃勃地踏上這趟探險之旅,當他們抵達傳說的神秘香卡里洞穴底時,突然出現一種史克拉潘卓巨型節足動物攻擊他們,抵抗之餘,隊員接二連三遭怪物所殺害,大衛一行人該如何對抗這個節足怪物?!

介紹:
某些畫面印象極深,看到一堆的蜈蚣爬滿整個屋子時,絕對讓人震撼,會使你渾身不舒服和起雞皮疙瘩。以獵奇為賣點,加插大量蜈蚣特寫,絕對挑戰視覺官能。 《致命蜈蚣》談不上結構嚴謹,但作為恐怖電影,驚嚇場面有說服力,故事也尚算引人入勝。

殺出蟲圍 Arachnid
影片年份:2001
導演:傑克舒德Jack Sholder

劇情大綱:
前海軍駕駛員蘿拉正好在太平洋附近找尋她因執行秘密任務而失蹤的前男友,約翰上尉。但蘿拉並不知悉約翰撞上了外星人的太空船,而啟動了生化細菌,正逐步毀滅秘密探險隊要去的小島。恐怖而奇怪的事很快就發生了。這致命病毒似乎是由當地巨大無比的蜘蛛散播。當這支科學探險隊正深入島的另一端時,他們不知自己已漸漸成為巨型蜘蛛的犧牲品。

介紹:
獲得2002年提名全球奇幻電影獎最佳電影獎,以及2003年提名DVD Exclusive Awards最佳視覺獎,是西班牙小成本的電影,內容偶有驚喜,看八隻腳快速移動著的毛茸茸巨型蜘蛛,光看長相就夠嚇人了,還將挑戰觀眾的想像極限,會讓你強烈感到心臟難以負荷。

文/Ru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