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家都有寫過作文題目叫「我長大以後要當…」,不過有一群人,他們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未來的道路似乎已經在眼前,加上環境和耳濡目染之下,通常都會踏上這條絢麗多變的道路,他們就是演藝圈的第二代。而這些演藝明星的兒女出道時,媒體總會用「遺傳」、「繼承衣缽」來描述他們出道的理由,更藉此期待他們也能和自己的父母一樣,在演藝圈有亮眼的表現。那麼現在演藝圈有哪些新星正要綻放他們的光芒呢?

寇家瑞

寇家瑞與寇世勳

在《光陰的故事》中暗戀女主角孫一美(陳怡蓉)的朱磊,癡情傻愛的程度讓許多女粉絲看了很心疼,尤其是「師奶」級的影迷看到他帥氣的臉上,因被拒絕而帶著失落表情時,更是默默地替他感到難過,但很多人都不曉得,其實這名新演員正是戲劇小生寇世勳的寶貝兒子寇家瑞,許多人聽到這項消息的共同反應都是「他跟他爸爸還真像!」沒錯,寇家瑞遺傳的不只是爸爸寇世勳帥氣的外表,他身上的戲劇基因,也帶領著他進入電視圈成為戲劇新星了!

在未進入演藝圈前,寇家瑞主要是在擔任籃球教練的工作,因為身高186的他大學就讀的是台北體院球類運動系,主修籃球,本來家人一直反對他走演藝圈,但寇家瑞實在擋不住身體裡的戲劇細胞,一直很想嚐試演戲,寇家瑞只好瞞著家人偷偷跑去試鏡。在沒人知道他爸是「大牌演員寇世勳」的情況下,就這樣順利進入了演藝圈;寇世勳知道兒子進入戲劇界後,反應也相當低調,從未讓這件事曝光,就是怕寇家瑞壓力太大,但也開始轉趨支持他演戲。一直到《光陰的故事》上檔後,有媒體披露寇家瑞的父親就是寇世勳,才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大家都不禁讚嘆:「原來寇世勳的兒子和他當年一樣帥!」在《光陰的故事》裡寇家瑞的戲份雖然不是最吃重的,但出場時總是會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有部分影迷批評寇家瑞的演技完全比不上他爸,不過寇家瑞還是用努力證明自己,展現大將之風;《光陰的故事》播出後收視告捷,戲中演員幾乎爆紅,甚至帶動台灣的懷舊風潮,而寇家瑞也終於和他爸當年一樣,嚐到走紅的滋味。


  《光陰》收視率創佳績,寇家瑞(左一)也爆紅

寇家瑞小檔案:
年齡:26歲(1983/11/15)
身高:186公分
學歷: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球類運動學系
作品:2008《光陰的故事》


趙又廷


  趙又廷與趙樹海

有雙單眼皮眼睛、外型高瘦的趙又廷,第一次看到他的人都會以為他是韓國的偶像明星,但趙又廷可是真正的台灣人,雖然他長期旅居加拿大,又在美國讀書,說話總會帶著ABC腔調,不過他的爸爸可是早期民歌時期的歌手、名主持人趙樹海。趙樹海雖然在早期以歌手、主持成名,不過這幾年他也投身戲劇工作,參與《大醫院小醫師》、《白色巨塔》、《籃球火》等劇演出,雖然都不是演出要角,但大多演出具有權威性的角色,因此表現相當搶眼,其中《白》劇趙樹海和蔡岳勳合作得相當愉快,也意外促成趙又廷未來的星路。
趙又廷在學成回台後,老爸趙樹海就向導演蔡岳勳極力推薦,蔡岳勳在經過選角的評估後,便讓趙又廷參與《痞子英雄》的演出,而拍戲嚴謹出名的蔡導對演員的訓練非常在意,趙又廷在經過動作指導、戲劇訓練、角色揣摩等培訓後正式出道,外型極具特色的他馬上受到媒體的關愛,人氣和第一男主角的仔仔不相上下。
目前《痞子英雄》已在公視上檔,收視成績相當亮眼,趙又廷近期也因為《痞》劇,身價翻了好幾倍,廣告代言、走秀邀約不斷。其實趙又廷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吳英雄」,是個有勇氣、但卻常常「爆衝」的警察,和搭檔「痞子警察」周渝民出任務時,個性迥異的兩人常會有各種情況發生,角色的對照上相當有趣。也因為趙又廷在劇中兼具外放和情緒化的角色性格,很難不受到觀眾的注意,但仔仔卻又想在此劇中突破以往的貴族公子氣質的角色框架,是否會因此壓住趙又廷的新秀氣勢?不過以媒體的曝光度來看,趙又廷雖然是新人,卻在戲上檔後幾乎天天見報,很明顯的,趙又廷已經踏上自己美好的演藝之路了。


  趙又廷是否能靠處女作《痞子英雄》一砲而紅呢?

趙又廷小檔案
英文名:Mark
年齡:24歲(1985/09/25)
身高:180cm
作品:2009《痞子英雄》


Nick(周湯豪)

Nick與比莉

小天后蔡依林在新專輯的首波主打《大丈夫》的MV中,有一個長相酷似王力宏的男生和Jolin性感熱舞,雖然他在MV中出現的畫面不多,但MV的高曝光率讓這名「神秘男聲」引發不少的討論,唱片公司也以「小王力宏」的形象包裝他,媒體還在Jolin新專輯發行前拍到兩人出雙入對,一度傳出Jolin有了新戀情;不過實際上他是蔡依林所屬的唱片公司要力捧的新人Nick(周湯豪),才會讓他與Jolin合唱《大丈夫》,並擔綱MV男主角,希望Jolin以「同門師姐」的身分,帶領Nick闖蕩演藝圈。
有了師姐蔡依林的加持,加上Nick出色的外表,讓不少人期待他未來的星路,只是蔡依林可能沒想到,其實Nick比她還要早出道!小時候模樣可愛的Nick曾經和曹啟泰的女兒曹榕緹發過專輯《童言童語》,還在導演朱延平的電影《大小老千》中軋上一角,Nick的演藝之路早在小時候就已經起步了,這都要歸功於他有個我們都熟悉的星媽-動感舞后比莉(王雪娥)。


Nick小時候模樣可愛(左),也曾和媽媽比莉在電視上一起亮相(右)

本名周湯豪的Nick,是比莉和前夫周禹侯所生,因為Nick小時候就對音樂有濃厚興趣,因此比莉就將他送到美國進修音樂,直到近期才歸國,長大變成熟後的Nick,簡直就是王力宏、陳冠希、吳彥祖的綜合體,這點星媽比莉可是最清楚的人,雖然比莉曾告訴Nick演藝之路的辛苦,Nick仍堅持自己的想法,執意要進入演藝圈,比莉只好推薦他進入經紀人蔣承縉的旗下,成為蔡依林、羅志祥的師弟。

而在近期有媒體報載,因故停拍的《桃花妹妹》(原名為《桃花愛無敵》)將邀請Nick加入,且有可能取代原先飾演男主角的炎亞綸,負責監製的八大電視和可米製作都證實有在朝這方面計劃,他們都認為Nick的外型出眾且具有新鮮感,能為戲劇加分的確不無可能。只是不免讓人質疑的是,主修音樂的Nick能把戲演好嗎?即使小時候有戲劇經驗,但那已經年代久遠,Nick還能立刻上手嗎?不過大家或許都忘了,Nick的星媽比莉雖然早期是歌手出身,但近年來比莉已經接演過《薔薇之戀》、《惡作劇2吻》、《美味關係》等劇,比莉在劇中都有吃重的戲份,且戲劇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因此如果Nick真的接演《桃花妹妹》的話,他絕對會有個很好的戲劇老師,加上本來就擁有的演藝天份,Nick的偶像劇處女作,的確讓人期待。


比莉近年開始參與偶像劇演出,飾演的角色多為長者。(左為《美味關係》,右為《薔薇之戀》)

Nick (周湯豪) 小檔案
年齡:20歲(1988/08/02)
身高:178cm
學歷:美國Musicians Institute音樂製作/吉他進修
經歷: 1991 《大小老千》
2002 《誰是白癡》MV(與媽媽比莉)
2009 《大丈夫》MV&合唱

 

其他演員的第二代

當然演藝圈還有其他多位演員的第二代,除了主持、歌唱的演藝工作外,他們也希望能夠承接父母的戲劇經驗,因此紛紛參與偶像劇的演出,像是侯佩岑(母為林月雲)與柯有綸(父為柯受良),兩人曾在偶像劇《美味關係》中合作過,雖然播出時收視率並不亮眼,但他們的表現和戲劇題材,在當時都引起不小的討論,其中擔任女主角的侯佩岑,看得出來她為了擺脫花瓶形象,在表演上做了很大的努力。另外與仔仔在《痞子英雄》有對手戲的Jimmy(父為洪金寶),紮實的武打動作完全來自父親的指導,雖然尚未還有接班人的氣態出現,但能夠師承洪金寶已屬不易,棄歌從演的Jimmy,或許已開始為承接洪金寶的動作指導事業做準備。


除了原有的歌唱、主持工作外,第二代們也參與戲劇演出(由左至右:侯佩岑母女、Jimmy父子、柯有綸父子)

不過令人感到好奇的是,演員第二代中,願意讓掌上明珠踏入演藝圈的普遍不多,其中希望或支持自己女兒去演戲的更是少之又少,或許是因為這些老演員過去知道演戲的苦,所以寧可女兒上綜藝節目,也不願意讓她們踏進戲劇圈,這也讓戲劇圈中的第二代,呈現陽盛陰衰的情況,但無論如何,只要能夠在演藝圈中走出自己的演藝之路,不必背負父母的盛名之累,相信這絕對是這些第二代們的最大心願。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寇家瑞:《光陰的故事》中天綜合台 每晚8點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趙又廷:《痞子英雄》 公視 每週六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