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人與狗的溫情電影,一定會拐走了許多人的眼淚,這類感人電影,有一定的收視群,養狗人士占大多數,狗電影的確有其市場在,而且狗的耿耿忠心與聰明機伶,加上和主人的感情互動,其實是很好的劇情題材。因此我們特別在這個溫馨的愛狗月精選賺人熱淚狗狗系列電影,愛狗的人士尤其不能錯過,不看肯定會遺憾。最後希望看完溫馨狗狗電影的影迷們,可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決定養狗,就算要養狗,也要確定自己有耐心和能力,如果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唷!

再見了,可魯
影片年份:2004
導演:崔洋一

劇情簡介:
真實故事改編。可魯出生不久後便離開母親的身邊,牠在寄養家庭裡度過牠的童年。但在一歲的時候,轉到導盲犬訓練中心去,對於牠將來即將陪伴協助的夥伴,牠絲毫不了解,直到後來牠到了新家,陪伴新的主人,保護牠的主人,兩個伙伴相護相惜,成為生命共同體,直到有一天…

介紹
導盲犬可魯以純真、善體人意的真誠,感動了幾百萬人的心。電影忠實的呈現了導盲犬的訓練過程、與主人(盲人)間的互動,風格簡白平實,卻蘊含著一種深層的意味與感動。可以說是一連串狗電影風潮的始祖。


莎喲娜拉!小黑
影片年份:2005
導演:松岡錠司

劇情簡介:
某個早晨,中學生亮介在上學途中,撿到了一隻黑色的流浪狗,當天正好是校慶,班上的同學正準備參加「蜻蜓祭」化妝遊行,因為這隻流浪狗意外地跟著亮介一起出現,反而成了遊行中的焦點,因此這隻狗就被取名為小黑。

介紹
整部電影其實是校園故事,「小黑」則是一隻住在學校裡面,陪伴學生一起成長的校狗。這部電影呈現出很多學生都經歷過的平凡故事,除了人與狗之間的感情交流之外,還可以從中找到一點校園時代的酸甜記憶。

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影片年份:2008
導演:豬股隆一

劇情簡介:
改編自真實故事,2004年10月23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忠犬瑪莉將主人救出瓦礫堆,但自己與三隻幼犬卻被遺留在天氣不佳,四處是倒塌建築物的村落中…

介紹
富含正面的意義,尤其是那種逆境中互相扶持、彼此鼓勵,抱持著勇氣,不放棄希望的精神。處處充滿了溫情,讓人觀影時的心情暖成一團,有父子情、祖孫情、兄妹情、人狗情、還有村民在地震中的互助之情。淚腺發達的觀眾要準備衛生紙喔!

再見!流浪犬
影片年份:2007
導演:華萍龐素雲 (Siwaporn Pongsuwan)

劇情簡介:
八歲女孩蔻妞的媽媽要到城市找工作,可憐的她唯有投靠遠房親戚,過著寂寞乏味的生活,直到一隻小狗叉燒的出現,令她的生命起了變化。但親戚反對蔻妞養狗,趁蔻妞不在的時候把叉燒送到遠方的廟宇去。蔻妞決定離家出走找回叉燒…

介紹
這部電影榮獲第三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天主教文化獎」, 拍攝手法寫實又直接相當撼動人心。蔻妞和叉燒的感情太純真自然了,不管是蔻妞還是叉燒的遭遇,那種遺憾跟傷心好像自然而然的滲透到心裡去,讓人的情緒隨劇情發展起伏著。



伴我走天涯
影片年份:2007
導演:朴恩亨 (Eun-Hyung Park)

劇情簡介:
11歲的小誠從小就與妹妹小依相依為命,只要是可以讓心愛的妹妹開心的事情他都會奮不顧身去達成。小依六歲生日時,哥哥去偷一隻小狗回來,取名為心心。心心的加入讓這對兄妹的童年充滿了歡笑。但
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摧毀了一切…

介紹
除了描述人與狗之間的感情,也突顯了現實生活中,許多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所面臨的問題,也傳達了尊重生命的議題。電影編劇集合多種讓人哭濕手帕的元素:貧窮無依、兄妹情感、尋母之旅、親人喪失、動物與人之間的情感等等橋段,實在是很感人!不怕你不哭,就怕你哭不停!

狗狗心事
影片年份:2005
導演:犬童一心

劇情簡介:
11 段故事,七個導演,用不一樣的手法,呈現人與狗的感情。我們
可以看到各種形形色色琳瑯滿目的影像風格。有卡通、黏土動畫、歌舞片、喜劇片、舞台劇,以及溫馨催淚電影。

介紹
匯集了中村獅童、伊東美咲等日本大牌明星演出。本片加入不少狂想元素,很有創意,也很精采!不只從人的眼光看動物,也用動物的眼光看世界,另類的觀點,趣味性十足。只要你養過狗,或有過和寵物互動的生活經驗,應該都能從這部電影裡找到感動和共鳴。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影片年份:2008
導演:本木克英

劇情簡介:
關於主人以及愛狗一同成長並且承諾許下十個約定的故事。你是否想過親愛的狗狗有什麼樣的心事?你是曾想過要如何照顧?本片教你感受、疼愛與珍惜這份最真摯的情感…

介紹
這部催淚大片格調清新,講述人和動物情感的影片,
也強調「疼惜」與「關愛」的基本原則。雖然沒有劇烈的情感衝突卻能在不經意中讓你衣袖全濕。寫實不矯造的劇情,如同您我生活經歷般感同身受。縱使故事沒有大風大浪,卻也充滿溫暖又樸實的況味。

極地長征
影片年份:2006
導演:法蘭克馬歇爾 (Frank Marshall)

劇情簡介:
空無人煙的南極大陸上,三名科學研究遠征隊員,因難以抵抗的惡劣氣候,被迫留下忠心的雪橇狗群繼續向前走,在零下冰封的大陸,這群小狗在了無人煙環境下努力求生6個月的感人故事。

介紹
改編自1958年日本派遣越冬觀測隊的真實事件,本片證明了「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歷史名言,即使遭到人類的遺棄卻永遠也不會遺棄人類。更讓人們體會到生命必須要加以尊重,平等對待的最高原則。彷彿在看一部真的紀錄片,令人感動的是人與狗的情感交流,還有狗狗求生過程中的堅韌。


狗狗向前衝
影片年份:2008
導演:羅伯特文斯 (Robert Vince)

劇情簡介:
由迪士尼出品的溫馨電影,這群會說話會感傷的雪中英雄,再次現身大銀幕,大個子-巴德、超酷的B仔、英勇的小花、成熟的阿佛、髒兮兮的泥巴、還有牠們在阿拉斯加的新朋友-夏斯塔,將一同跨越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極地。

介紹
快樂與溫馨的劇情一次收錄,保證從頭到尾直呼:好可愛!五隻黃金獵犬和男孩所養的哈士奇,牠們將帶領你進入一個既好玩、又緊張的環境中尋找您的夢想!過程驚險刺激,結局溫馨感人,是部能讓你忘記煩惱的歡樂影片。

馬利與我
影片年份:2009
導演:大衛法蘭科 (Davie Frankel)

劇情簡介:
一隻可惡到主人大嘆遇「狗」不淑的小傢伙,他常常搞得主人精神崩潰、欲哭無淚,但是這個頑皮的災難,卻改變了收養他的家庭,讓這家人重新看待人生重要的課題…

介紹
轟動全美暢銷小說改編,一部讓你不禁感嘆「好狗命」的溫馨喜劇,歐文威爾森與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跟一般寵物片不太一樣,它不單用動物明星的可愛或可憐來討好觀眾,而是演出主人們又愛又恨的心態。並講述很多細膩的人生選擇,像是婚姻、家庭、小孩、相處、溝通、包容和愛,影片雖平淡,卻平淡的很深刻!

附註:

《伴我走天涯》衛視電影台5/30 16:40播出
《心動奇蹟》東森電影台 5/30 21:00播出

文/Ru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