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電影片商最重視的暑假檔即將來臨,今年將從4月29日首映的《X戰警:金鋼狼》揭開序幕,緊接著多部強檔,更是早在去年就已經預定好檔期。就已排好的片單來看,不管是前傳還是續集,都將掀起空前的票房大激戰,以下就讓小編先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在暑假檔前的春夏新片介紹:

片名: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日期:2009-04-29
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
主演: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李夫雪瑞柏(Liev Schreiber)、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   


劇情大綱:最新一集X戰警將話說從頭,交代變種人羅根如何化身為超級英雄金鋼狼的過程,並揭露情治單位突變X計畫的種種陰暗面。羅根仍只是單純變種人時,女友銀狐(琳恩科琳絲)遭可化身劍齒虎的變種人維多(李夫雪瑞柏)殺害,因而展開追捕劍齒虎的復仇行動,後來還加入了史崔克將軍主導的『X計畫』,成為擁有驚人復原力和超合金鋼爪的金鋼狼…

2009年暑期第一部強檔動作片。休傑克曼再披戰袍,將揭開金鋼狼最不欲人知、最黑暗、也最浪漫悱惻的過去。片中將揭露他遺忘的過去和他如何成為金鋼狼的過程。而加入變種人行列的除了休傑克曼外,還加入李夫雪瑞柏飾演的金鋼狼宿敵"劍齒虎"、萊恩雷諾斯飾演的"死侍"、《我叫金三順》的韓星丹尼爾飾演的"特務零"、『黑眼豆豆』主唱威廉飾演能瞬間移動的"幽影"…等,保證讓忠實影迷目不暇給。雖然日前網路上流傳出尚未後製的母帶,造成喧然大波,也讓片商擔心會影響電影票房,但由於該盜版帶少了許多炫目特效和部份劇情,因此片商除了大力宣導請觀眾不要下載之外,休傑克曼也四處進行造勢活動,希望等到上映後,能重現去年暑期第一檔《鋼鐵人》的票房盛況。就小編在網路上看到的預告片來看,本片絕對有成為年度票房前十大的實力,但前提是盜版帶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希望粉絲還是要以電影票支持一下,這樣才不會影響其它的X戰警前傳拍攝計畫。(PS.對,還有其他前傳,就小編所知,萬磁王的前傳已經在籌備中了,預定2011年上映。)

片名: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日期:2009-05-08
導演:J.J.亞伯拉罕(J.J. Abrams)
主演:克里斯潘(Chris Pine)、柴克瑞昆圖(Zachary Quinto)、艾瑞克巴納(Eric Bana)、卡爾厄本(Karl Urban)


劇情大綱:星艦迷航記系列第十一部,此集將話說重頭,描述寇克艦長(克里斯潘)和尖耳朵的華肯星人史巴克(柴克瑞昆圖)早年在星艦學院相遇的情形,以及他們頭一次的星際遠航任務。

不可能的任務3》導演J.J.亞伯拉罕與知名編劇雙人組羅柏托奧契及艾力克斯寇茲曼聯手,共同打造科幻迷心中最偉大的《星艦迷航記》系列最新一集《星際爭霸戰》,但本片雖說是系列的第11集,劇情卻是初代系列的前傳,故事將聚焦於星艦學院時代成員間,以及寇克船長與史巴克之間的初次相遇。兩位主角分別由《幸運之吻》的克里斯潘,和熱門影集《超異能英雄》的柴克瑞昆圖飾演,此外還有英籍諧星賽門佩吉、《豬頭漢堡飽》的韓裔演員周約翰、還有薇諾娜瑞德(史巴克之母)與艾瑞克巴納(本片大反派)等人。從預告中可明顯看出導演希望讓這部"老牌子"的科幻經典,能有迎合主要消費族群(青少年)的吸引力,因此刻意找來年輕一代的新生代演員主演,加上頗有看頭的科幻特效,小編認為本片非常可能會是今年暑期檔該週的票房冠軍。

片名: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日期:2009-05-15
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
主演: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艾葉蕾特祖兒(Ayelet Zurer)


劇情大綱: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也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湯姆漢克斯)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卻在公布此項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光明會"(Illuminati)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埋藏在地下深處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在24小時內即將造成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雖然大家都知道本片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但因為名氣比較沒那麼大,所以改編電影的計畫才會比後作慢一步,在改編為電影前,小編就已經拜讀過丹布朗的這兩本,所以事先就已經知道大致劇情,但由於小說實在非常精采,劇情又極為緊湊(兩書的主要事件都發生在一天之內),所以通常觀眾在進入戲院前,會對本片抱有高度期待。而在看過《達文西密碼》的電影後,小編認為編導只能說是交出一張及格的成績單,許多書中的精采之處,都囿於電影的片長(本片片長雖有150分鐘,但仍嫌不足)而無法完整交代,不過巨星如雲的超實力卡司,還是能讓沒看過原著的觀眾大呼過癮,也因此才會有這部前傳的拍攝計畫。整體說來,本片的演員陣容與《達文西密碼》相比之下雖然稍弱,卻還是很有看頭,除了主角湯姆漢克斯之外,還有《紅磨坊》的伊旺麥奎格、《媽媽咪呀》的史戴倫史柯斯嘉、和以《鋼琴師》入圍奧斯卡的阿敏穆勒史托爾等,此外還有金獎導演朗霍華掌鏡,至少可以確定演員的表現不會讓人失望。而挾著暢銷原著的聲勢,相信本片到時也會有不錯的票房,但小編個人還是建議觀眾要先看過電影後再來看書,才會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畢竟丹布朗的原著小說實在太精采了,會讓讀者有更多想像空間,而且也能補強閱聽者對人物心路歷程的瞭解。此外劇中讓人嘆為觀止的光明會"印記"(正讀、反讀都是同樣的字),小編猜想在螢幕上應該只會晃個幾秒吧,這時候就要看書才能慢慢欣賞體會囉。"

片名: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日期:2009-05-27
導演:麥克基 (McG)
主演: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布萊絲達拉斯霍華(Bryce Dallas Howard)


劇情大綱:故事背景發生在2018年,克里斯汀貝爾飾演這位貫穿整個系列,帶領人類對抗具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天網"的角色-約翰康納。然而康納熟知的未來世界,因為一位神秘男子馬克的出現,將出現顛覆性的發展。這名陌生男子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身分,僅剩的記憶是他曾是位死刑犯。約翰必須先行確認,馬克到底是來自於未來,還是過去?當天網大軍緊鑼密鼓,由各種不同的機器人佈下天羅地網,將對人類反抗軍進行最終的突襲時,康納與馬克斯將冒險前往天網的運作核心。他們將揭開什麼樣的駭人秘密?

本片是《魔鬼結結者》前傳三部曲的第一集,由於背景設定為天網發動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後,因此可預期會有大量核子戰爭後呈現的蒼涼場景,人類將和人工智慧機器人展開正面交鋒。不過也因為背景架空,讓編劇有比較大的發揮空間,只要能讓原系列的劇情說得通,我想觀眾的接受度應該都很大。不過觀眾心目中的正牌終結者阿諾正在忙著當州長,確定不會演出這個前傳系列,所以編劇必須塑造出一個能讓觀眾接受的新終結者,否則只靠克里斯汀貝爾來撐場面,感覺上會有點乾,畢竟片名掛的是"魔鬼終結者",而非"率領人類打敗機器的救星"。在看過網路上的預告片後,小編覺得還滿有吸引力的,如果劇情也跟預告片一樣精采,那麼我想本片應該又是票房冠軍的準候選一枚。
片名:口是心非(Duplicity)
日期:2009-06-05
導演:湯尼蓋洛(Tony Gilroy)
主演: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


劇情大綱:中情局探員克萊兒(茱莉亞羅勃茲)及英國情報局幹員雷柯維(克里夫歐文)曾有一段露水姻緣,後來兩人雙雙離開情報單位,改當兩家跨國際集團的商業間諜。他們的任務是取得某項產品的配方,而搶先拿到該項專利的公司就能賺進一大筆錢。他們的老闆分別是工業大亨霍華杜利(湯姆威金森)以及心狠手辣的跨國企業執行長狄克嘉席克(保羅吉馬蒂),他們都是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的奸商。克萊兒和雷發現彼此在此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因此達成協議,計畫聯手敲詐兩邊的老闆,但在彼此諜對諜的層層謊言中,兩人逐漸萌芽的愛情卻讓這場騙局變得更複雜…

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近年來將重心放在家庭,因此作品驟減,自2004年的《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後,僅於2006年為兩部電影配音、2007主演《蓋世奇才》、2008在獨立製片的《花園裡的螢火蟲》客串一角,接著便是這部諜報浪漫喜劇了,因此本片可說是讓影迷等待已久的作品。她和克里夫歐文曾在《偷情》中飾演一對不斷傷害彼此的怨偶,這次是兩人二度合作,將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劇情設定(商業間諜之間的愛情)頗有趣味,主要演員也都是當今影壇的一時之選(大綱中提及的四個都入圍過奧斯卡),可預期能看到他們之間的演技大車拼,喜歡看愛情片的觀眾,還可同時享受諜報片帶來的鬥智趣味。"

片名: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日期:2009-06-12
導演:東尼史考特(Tony Scott)
主演: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劇情大綱:四名冷血強盜控制了一班地鐵列車,挾持車上乘客向市府勒索龐大贖金,並揚言每分鐘處決一名乘客,直到贖金全數地送達指定的交易地點…

紐約地鐵電影經典代表作1974年《騎劫地下鐵》的舊片重拍,也是丹佐華盛頓與東尼史考特繼《火線救援》和《時空線索》後第三度合作。動作巨星約翰屈伏塔飾演片中那位兇狠的強盜首領,與丹佐華盛頓飾演的列車調度員有許多隔空對話的對手戲。本片是兩位影壇動作片一哥首度合作,加上擅長執導動作驚悚片的導演東尼史考特,可以想見會有許多火爆的動作場面,要是你喜歡動作片帶來的感官刺激,選這部片應該就不會錯了。

片名:心靈獨奏(The Soloist)
日期:2009-06-05
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
主演: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劇情大綱:真人真事改編。可能面臨裁員危機的報社記者史提夫洛培茲(小勞勃道尼)正苦於找不到報導題材時,意外發現曾經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古典樂奇才Nathaniel Ayers(傑米福克斯)如今竟淪落為無家可歸的街頭遊民。洛培茲一方面對Ayers釋出善意,與他結交為友並幫助他重新走回正軌,另一方面則將Ayers的故事報導出來,並獲得讀者廣大迴響,甚至驚動市長挺身為建造遊民中心募款。但對於長期苦於精神疾病的Ayers來說,這份友誼是否足以成為他的心靈救贖?

傑米福克斯繼獲得奧斯卡影帝的作品《雷之心靈傳奇》後,再次扮演真人音樂家,感動人心的劇情,獲得影評與票房的雙重肯定。而以《鋼鐵人》再創事業第二春的小勞勃道尼,則飾演這位音樂奇才唯一的朋友,在幫助Ayers的生活步上正軌的同時,他也從Ayers的身上學習到他對音樂的熱情,和他願意不斷嘗試擁抱愛的勇氣,而兩人之間的情誼,也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潮。從劇情介紹和網路上的預告片來看,這應該會是一部讓人熱淚盈眶的動人劇情片,兩位主角都有非常讓人動容的演出。小編在看預告片時,就已經流下感動的眼淚了,可以想見觀看正片時,自己應該會哭得更加慘烈,所以其實是有點怕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不過如果觀眾不像小編一樣淚腺發達的話,強烈建議大家觀賞這部催淚效果十足的劇情片。

片名: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日期:2009-06-23
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主演: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喬許杜梅爾(Josh Duhamel)、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劇情大綱:在首集中落海的狂派首領密卡登殘駭,將在續集中被由六名變形金剛(Scrapper、Bonecrusher、Scavenger、Mixmaster、Hook、Long Haul)組合而成的新角色偷走,復活後自外太空帶領另一批更強大的機器人,返回摧毀地球。在前集中被毀滅的祕密政府單位"第七區"也將捲土重來,目前盛傳該基地設定拉斯維加斯地下,以賭城的繁華燈火做為掩護,另外與"火源種"類似的新概念"能源寶"也將登場,博派首領柯博文將面臨死亡,美國與人類也面臨滅亡邊緣…

年度賣座總冠軍《變形金剛》的成功,讓電影公司迅速決定投資第二、三集的拍攝計畫。即將於今年暑假面世的第二集,除了博派與狂派機器人將再現大螢幕,之前成功解救地球危機的男女主角西亞李畢福、梅根福克斯,以及其他一干原班人馬也將繼續演出第二集。就連死掉的狂派領袖密卡登也會復活,並自外太空帶回另一批更強大的變形金剛前來復仇,而這次的目的當然就是摧毀地球,而這批威力強大的軍隊,不但會對上博派首領柯博文率領的正義變形金剛之外,還有從外星趕來馳援的救兵。據說片中將會出現超過40種變形金剛,還會有更多的特效和更激烈的爆破場面,就小編的大膽臆測,如無意外黑馬的話,本片應該就是2009年的年度票房冠軍了。


預告片單
《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預定上映日期:2009-07-01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預定上映日期:2009-07-15
《頭號公敵》預定上映日期:2009-07-10
《天外奇蹟》預定上映日期:2009-07-31



文/Car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