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啟宏


圖:三立都會台《冒險王》
/節目官方網站。
相信大家開始用TiVo之後,一定會發現『怎麼有這麼多好看的節目呢?』,時間還是給他不夠用呢!

每個月「TiVo熱門精選」都會推出當月正夯的節目,也因此發現了不少好看的影集或是電影。像我喜歡看旅遊類的節目,《冒險王》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論是 會冷到快瘋掉的挪威與芬蘭、傳奇的加勒比海,還是面貌多樣的菲律賓,都由主持人-阿布、宥勝,一一的帶領觀眾上山下海,走遍世界各地,介紹每個景點的人文 與歷史以及各種面貌,把精彩的畫面呈現收看節目的觀眾。


另外,Discovery的強檔也不能錯過~《六十分鐘看亞洲》這個節目能讓大家當個稱職亞洲人,該節目會介紹各地區的歷史文化、特殊工藝,從以前到現在的展望與發展。最近一集,就是名人的心路歷程─施振榮,看了真的是讓我獲得不少的啟發。《謎樣台灣》系列,最近介紹了金門、台南、澎湖,讓大家不出門也能多了解台灣的歷史、人文、過去與現在未來的發展。當然除了台灣之外,該節目也介紹了不少其他國家的特色,例如,新加坡的濱海堤壩、中國大陸的萬里長城、中國七大奇觀、北京紫禁城、印度的恆河之源、恆河岸的烈火…這些真是開擴了我的視野,建議大家找個空檔也一起來觀賞這麼好的節目,多了解亞洲的面貌。

另一個是一定要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的TiVo同好,這個節目就是Discovery的《生活科技大解密》,讓大家瞭解日常生活中,其實我們仰賴了很多的機器與科技,背後其實都是很多工程師、科學家、工業設計家的努力,例如:機場那麼多的行李怎麼樣可以幫每一位乘客準確的送達目的地?如何濃縮雞湯的所有精華裝進小瓶子裡?自行車是怎麼生產出來的?相信這些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其實背後都隱藏著許多的奧妙,科技又是如何替人類巧妙的解決掉這些我們平時根本沒注意到的問題呢?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裡頭隱藏了多少小秘密?想要瞭解?快利用你的TiVo來收看這個節目就對啦!可以讓您的小朋友增廣見聞,學到課本上沒有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