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X檔案》/網路
從來不會錯過喜歡的影集以及節目的感覺真好!

我算是運氣不錯的,在TiVo剛進台灣沒多久,一位好友就任職台灣分公司,那時我剛讀過"世界是平的"這本書,對於書中介紹TiVo這產品有著高度的興趣,就這樣加入了TiVo家族。

我認為台灣是非常適合TiVo的,沒有使用的人真的是可惜。

首先是台灣的有線頻道之多,在亞洲應該算是前幾名,因為頻道多,收費又不高,所以基本上廣告的時數佔比是絕對不會少的。 然後因為節目無法多到每週每天24小時播放,所以重播的比例非常高。

這幾個現象剛好就幫助了我的經驗,TiVo真的很適合台灣人! 原因就在於TiVo的基本功:EPG電子節目表。一根纜線(現在都用無線上網了)連上網路,TiVo在後端維護了所有頻道的節目表,然後我們就可以用一個簡單的遙控器,隨心所欲的挑選我們喜愛的節目把他錄下來,高興的時候,有空的時候再來慢慢欣賞。

尤其是全影集錄製功能,那是我的最愛。 選定之後,自動按照集數錄製。 這時又回到我的理論,就是在台灣你可以選很多影集來做全影集錄製都不用擔心會撞期! 因為台灣的頻道重播次數高,所以即使是在首播的黃金檔撞到,在深夜或是白天重播的時間都有機會錯開。讓我這個愛看影集的人爽到不行。

最近的《X檔案》重新播出,從第1季開始回顧,現在到了第四季了,一集都沒錯過,過癮極了!這時雖然節目中的廣告時間長,但是TiVo這時候的兩倍速或是3倍速快播功能就很好用了,一個小時的影集,大概花不到45分鐘就可以看完,省時又有收穫。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愛看電視的人,想要好好看個節目,不受廣告搔擾。同時不
再做一個拿著遙控器亂轉的人,TiVo就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