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公視。
聲勢浩大的爆破場面、精采萬分的槍戰鏡頭,以及令人血脈賁張的拳打功夫,都是「動作片」之所以廣受觀眾喜愛的原因,在電影院的大銀幕前,享受兩個小時的視覺震撼,是多麼過癮的一件事!不過,即將與台灣觀眾見面的電視劇集《痞子英雄》,恐怕要顛覆你的觀影經驗,因為只要舒舒服服的盯著自己家裡的電視,同樣給你彷彿踏進電影院的感官刺激。

歷經5年的醞釀、9個月的拍攝時間,這部號稱台灣戲劇史上第一部動作劇集《痞子英雄》,即將全台首播,與其他戲劇不同的地方在於,通常戲劇作品都是先有劇本才有角色,但是《痞子英雄》卻是為仔仔周渝民量身訂作的連續劇,因此是先有痞子陳在天這個角色,才有《痞子英雄》的故事架構,導演相信《痞子英雄》絕對可以顛覆觀眾對仔仔的印象,因為他不再是那個酷酷的花澤類,而是更貼近周渝民本身的的陳在天。

《痞子英雄》的故事圍繞在兩位風格迥異的警察身上,仔仔是一位行徑浪蕩的痞子警察,導演運用許多橋段來突顯痞子的性格,在《痞子英雄》的片花中,可以看到仔仔嚼著口香糖,一付屌兒啷噹的模樣,也可以看到他遊走在性感辣妹之間,在燈紅酒綠的舞池中大跳艷舞,這其實和他之前在偶像劇《戰神》所飾演的陳零有些許的類似。也許你會認為陳在天是一個貪生怕死、自以為是的角色,不過在痞子刻意豎立的形象背後,其實隱藏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另外一位值得觀眾期待的角色就是英雄,「正義」是他永遠的信仰,他總是不忘身為警察所應擔負的社會責任,以「拼命三郎」的態度,偵查自己手上的案子。飾演英雄的就是資深藝人趙樹海的兒子趙又廷,在《痞子英雄》所公佈的預告片段中,趙又廷的精采表現,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而導演接受媒體採訪時,更透露自己對趙又廷的欣賞,認為他是「天才型的演員」,就連在劇中與他有不少對手戲的仔仔,也認為趙又廷是位非常投入角色的好演員。在劇中,觀眾除了可以看到趙又廷的拳打身手,也可以看到他與其他角色之間的情感互動,尤其是「趙氏父子」對戲的精采畫面,相當令人期待!

飾演女主角的陳意涵,是在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中脫穎而出的戲劇新人,在偶像劇《我要變成硬柿子》,陳意涵飾演一位古靈精怪、敢愛敢恨的高四生,與男主角之間有不少感情對手戲,雖然是戲劇新人,陳意涵在該劇的表現卻是一點也不生澀,在《痞子英雄》裡,陳意涵是黑道老大的女兒陳琳,總是帶著陣仗浩大的「兄弟」在街頭上行走,還有一身的柔道好功夫。

氣質脫俗的演員張鈞甯,出道至今的作品都有品質保證,從《赴宴》、《白色巨塔》到《我在墾丁天氣晴》,觀眾都可以觀察到張鈞甯演技的進步與突破,尤其在《我在墾丁天氣晴》中,將都會女性內心的空虛寂寞表現的淋漓盡致,感動不少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原本希望飾演《痞子英雄》裡的陳琳,卻因為自身形象與劇中角色無法契合,而演出鑑識官藍西英的角色,在《痞子英雄》開拍前,張鈞甯更特地到刑事警察局實習,讓自己對鑑識官這個行業多點認識。劇中張鈞甯除了要與大批屍體為伍,還必須面對黑暗勢力的追殺,生性聰明、體貼的她,更時常幫助痞子、英雄釐清案件的癥結。

除了主角之間的關係拉扯,從《痞子英雄》的片花中可以看到一些閃亮的星星,他們的戲份並不是最吃重的角色,但是他們的出現卻為作品增添許多不一樣的色彩。像是演技不斷提昇的王傳一,在《痞子英雄》飾演一位毒販,時常處於幻覺的狀態,他一下歇斯底里的穿梭在捷運車廂內,一下又彌留於毒品之中無法自拔,他病態的眼神與忘我的笑容,都讓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彷彿一腳踏進他所建構的虛幻世界,令人毛骨悚然。

另外一位有傑出表現的就是美聲團體TENSION的一員洪天祥(Jimmy),也是武打巨星洪金寶的兒子,許久不見的他轉戰螢幕市場,挑戰打仔的角色,他在《痞子英雄》裡扮演一位冷血殺手,殺人手法激進、變態,他對所有殘忍事物早已「渾然無所覺」,簡直就是天生的殺人機器。此外,Jimmy更是《痞子英雄》的「動作指導」,觀眾可以從劇中的武打場面觀察Jimmy有無獲得老爸的真傳。

一向講求「品質保證」的導演蔡岳勳,除了對角色的選擇吹毛求疵,對場景的安排同樣要求完美,不僅遠赴高雄取景,劇中不少爆破、槍戰的場面,更是斥資千萬,此外《痞子英雄》的幕後配樂,更是邀請到曾以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獲得金馬獎提名的配樂大師Terdsak Janpan,喜歡動作片的觀眾一定知道「配樂」對作品的呈現有多重要,如果緊張刺激的追逐場面與感人肺腑的動人情節,沒有一個恰到好處的幕後配樂做陪襯,那不管演員演得多用力、場面佈置得多完美,都無法帶給觀眾最直接的震撼與衝擊。
  圖/公視。
「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這是《痞子英雄》片花開頭的第一句話,利用這一句話引領觀眾進入《痞子英雄》的故事情節中,並透過痞子與英雄的故事,講述一段追求「正義」的過程,不管結局是好是壞,如果可以從戲劇中獲得一些正面的力量,觀眾就是最大的贏家。

《痞子英雄》預告欣賞:
版本一:


版本二:


如果你喜歡「警察故事」,你可能也喜歡…

★《波麗士大人》                   三立都會台 週一至週五 晚間8點

演員::藍正龍、林佑威、鄭有傑、謝沛恩、Judy、馬志翔、桂綸鎂。
簡介:
這部以「警察」為題材的戲劇作品,在角色設定上與《痞子英雄》有些相近,同樣都是以兩位性格不同的警察作為故事的主角。在《波麗士大人》中,藍正龍飾演一位正直、剛毅的刑警,他不斷的以行動證明自己對「正義」的信仰,他深信「正義」是確實存在的。而林佑威則是一位「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警察,為了追求官位上的晉升,他行走在黑白兩道之間,在他的價值觀念中,「正義」只是不切實際的想像。

在《波麗士大人》中,可以看到導演王小棣慣有的作風,她喜歡在大故事中堆疊許多小故事,以《波麗士大人》來說,在警專學習如何當一個警察,是故事的開端,然後在台北派出所的實習、在屏東鄉野的偵辦以及最後又回到台北升格為刑警的他們,就像一則一則的小故事一樣。在小故事中安排層次不同的劇情鋪陳,以顯示漢強對正義的堅持,以及俊維對權力的追求,他們原本從同一條路出發,最後卻因價值的不同而漸行漸遠,在兩人之間的嫌隙越發嚴重的同時,故事也接近尾聲。

《波麗士大人》堪稱寫實版的「警察故事」,同樣也有品質保證,最近在三立電視台更以「無廣告」的方式播出,錯過首播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第2次,觀眾可以趁此機會好好欣賞兩位主角突破自我的精湛演技,也可以隨著故事的發展,加入「波麗士」的行列,一同挖掘事件背後的真相與陰謀,最終的結果,也許讓你對「警察」有不一樣的體認。

★《警世劇場-台灣靈異事件》            華視 週一至週五 早上10點30分
演員:謝祖武、趙英華、陳明真、汪建民。
簡介:
六、七年級的觀眾朋友應該對《台灣靈異事件》不陌生,因美國影集《X檔案》在台創下高收視率,台灣的製作公司也參照《X檔案》的模式,製作一部以社會事件為劇情主軸的戲劇節目,希望透過不同的單元故事,強調「正義」的重要性。劇中有一些經典名言,像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與「正義往往會遲到,但它遲早會到」等。與《X檔案》不同的地方在於,《台灣靈異事件》所涉及的刑事案件,往往會牽扯到民間信仰的神鬼傳說,不過他們同樣以男女刑警搭檔辦案的方式,訴說他們所遭遇的事件與故事。

《台灣靈異事件》的驚嚇程度雖然不高,不過劇情的走向,觀眾可以在故事情節中認識許多流傳於台灣街頭的民間信仰,也可以透過故事內容了解社會正義的難能可貴,最重要的是,《台灣靈異事件》網羅許多大明星參與演出,除了飾演男女主角的謝祖武、趙英華、陳明真與汪建民,還可以看到歸亞蕾、梁修身、鈕承澤等演技派演員的身影,值得觀眾再次回味觀賞。

★《法證先鋒2》                   TVBS-G 週六至週日 晚間10點00分
演員:歐陽震華、林文龍、鄭嘉穎、佘詩曼、蒙嘉慧。
簡介:
號稱港版的CSI,內容敘述法證部高級化驗師高彥博,博學、冷靜、機智,帶領法證部與警方合作偵破無數案件,不過罪犯手法愈趨高智慧、狡猾,法證部亦要不斷精進,務求更科學化、更巧妙、更有效率地找出案件真相,所以法證人員的工作也見日益繁重…

 

以上圖片均摘自《痞子英雄》官網。
P.S:瀏覽《痞子英雄》的官網,記得把電腦音量開小一點喔!

 文/Ge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