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小編所寫的強檔電影預告已有一段時間,原本想介紹一下未來一季的強片,卻發現四月有太多精采好片即將上檔,限於篇幅的關係,所以這次就只介紹四月新片,至於四月以後的電影,就留到暑期檔電影再來爬文囉!以下就是小編所做的整理:


片名:末日預言(Knowing)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03
導演:亞歷士普羅亞斯(Alex Proyas)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蘿絲拜恩

劇情:在1959年,為慶祝一所新小學的奠基,一群學生將繪畫作品封在時間膠囊裡並埋入基石下,其中有位女學生在紙上寫下許多看似毫無規則的神秘數字。五十年後,一群學生挖出當年的時間膠囊,那張寫滿數字的紙條被其中一位男孩拿到,男孩的父親約翰(尼可拉斯凱吉)正好是個天體物理學家,他發現這些數字其實正好預言了過去50年來所有重大災難的日期、死亡人數與其他各種相關統計數字!當約翰想更進一步解讀紙條上的信息時,卻發現紙條上不但預言了即將發生的三件重大災難,更暗示了其中一件即將造成世界毁滅!儘管約翰試圖警告當局即將發生災難,但官方卻卻不予理會,而他在發現兒子可能和這個謎團有關後,也開始愈來愈害怕。他找來當年寫下預言女學生的女兒(蘿絲拜恩),協助他阻止世界末日降臨…

雖然近來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電影,票房就跟他的髮量一樣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但片商還是喜歡用這個有演技、也還頗有特色的金獎影帝當男主角。從劇情介紹就能看出這部片應該會是一部聲勢浩大的災難片,不過劇情卻一直讓小編想起金凱瑞的《靈異23》,可能是因為兩者都是用數字解讀已知事件的關係。台灣觀眾其實還算捧尼可拉斯凱吉的場,他的電影票房通常都還不錯,本片又是近年來頗受觀眾青睞的大規模災難片,三月在美國首映時已經贏得當週票房冠軍,雖然第二週就被《怪獸大戰外星人》和恐怖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給擠到第三名,但也有累積超過10億台幣的好成績,喜歡看科幻災難片的觀眾,可以進電影院相賞本片,享受大螢幕的震撼效果。

片名:新宿事件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03
導演:爾冬陞
演員:成龍、吳彥祖、徐靜蕾、范冰冰、竹中直人

劇情:在1990年代,大陸勞工鐵頭(成龍)偷渡到日本找尋到此留學的青梅竹馬秀秀(徐靜蕾)。鐵頭在日本投靠同村好友阿傑(吳彥祖),與其他偷渡客一起窩在一處大雜院,成為日本社會中最低層的人。他們辛勤工作,但生活的壓力卻壓得他們喘不過氣。正當鐵頭想放棄尋找秀秀時,卻赫然發現她已結婚生女,令他決定就此斷念,好好在日本落地生根,而他也在此時認識了夜店的媽媽桑麗麗(范冰冰)。因偷渡客在日本無法從事正當職業,為了生存,鐵頭說服阿傑合作從事非法生意,而他們的勢力也慢慢茁壯。沒想到阿傑卻被其他幫派的人欺負,之後他性格大變,不再受鐵頭控制;鐵頭則在此時得到日本身分而決定改邪歸正,但他的過往歲月卻不肯放過他。最後陰錯陽差發生的許多事件,搞到黑道大火拼的可能越來越近,鐵頭該如何全身而退,並拉兄弟阿傑一把?
導演爾冬陞為本片籌備10年,全片耗資上億,在香港、日本取景拍攝,一向走武打搞笑形象的影壇大哥大成龍,收起過往嘻笑的嘴臉,在片中認真飾演一位捲入日本黑社會的異鄉偷渡客,對他的影迷來說,應該會是個新鮮的體驗。而由於本片有太多關於黑社會的暴力寫實鏡頭,導致在中國無法上映,據小編猜測,導演應該不會就這麼輕易放棄廣大的中國市場,所以說不定會剪個專門給內地觀眾看的版本(就跟《色|戒》一樣),不過照以往經驗來看,內地網友一向神通廣大,說不定到時網路上就會出現"完整版"《新宿事件》,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片名: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03
導演:喬納斯海墨(Jonas Elmer)
演員:芮妮齊薇格、小亨利康尼克、J.K.西蒙斯

劇情:職場女強人露西(芮妮齊薇格)是邁阿密一間投顧公司的管理顧問,為了更快達到升職的目的,她自願前往天寒地凍的明尼蘇達州整治一間小鎮工廠。但她不但受到當地居民冷淡對待,還得試著適應讓人凍到骨子裡的鬼天氣,但她仍靠著滿腔的熱忱感動了所有人,也讓小鎮重新活了過來,最後更在這裡找到了她夢想中的男人。但就在她漸漸與大家打成一片時,卻接到總公司的新命令,要她關閉工廠並開除所有員工。當整個城鎮的生計都落在她身上時,已經和這個小鎮有濃厚情感的露西,該如何設法拯救這個小鎮呢?

一向擅長詮釋浪漫喜劇的芮妮齊薇格在票房悽慘的《愛情達陣》後,再次捲土重來,與影歌雙棲的小亨利康尼克共同主演這部頗有笑點的浪漫喜劇,從本片年初在美國的票房來看,應該可說是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喜愛她主演的《征服情海》、《愛情趴趴走》、《BJ單身日記》等片的影迷,可千萬別錯過她的最新作品。

片名: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10
導演:安迪菲克曼(Andy Fickman)
演員:巨石強森、卡拉古吉諾、安娜索菲婭羅、亞歷山大路威

劇情:計程車司機傑克(巨石強森)因意外載到一對具有超能力的兄妹,而被無端捲入一場令人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這對來自外星的兄妹不但擁有超能力,還隱藏了不為人知,卻足以使整個宇宙毀滅的秘密。他們必須躲過來自各方的追殺,包括美國政府及不肖黑道、甚至還有遠在外太空的外星人!當時間正式進入倒數階段,宇宙毀滅在即,傑克和兩兄妹必須跟時間賽跑,和眾多覬覦宇宙勢力的貪婪人類及擁有超能力的外星人競賽,並在時間內找出一個攸關全宇宙及人類生死的解答…

本片是迪士尼影業改編自家的經典電影《Escape to Witch Mountain》,重新賦予時代新貌的舊片重拍之作,由頗具票房號召力的前摔角明星巨石強森、《小鬼大間諜》系列的女星卡拉古吉諾,以及主演《報應》的安娜索菲婭羅和《光明追捕手:黑紀元》的亞歷山大路威兩位童星,不過就劇照和預告片來看,兩個"童星"現在應該改叫"青少年偶像"。在美國首映當週就贏得了票房冠軍,上映至今三週就已有累計超過5000萬美金的總票房收入,應該算是成績不俗的家庭娛樂片。以迪士尼電影一貫的風格來看,這部片很適合家長帶著家中的國小學童一起觀賞,如果你喜歡冒險題材的科幻電影,這部片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哦!

片名:愛‧從心開始(Last Chance Harvey)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10
導演:喬爾霍普金斯(Joel Hopkins)
演員:達斯汀霍夫曼、艾瑪湯普遜、詹姆斯布洛林

劇情:辛苦了大半輩子,中年男子哈維(達斯汀霍夫曼)卻遇上了人生的最低潮。為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哈維不遠千里從紐約趕往倫敦,卻得知女兒要由繼父領上紅毯,讓他的滿心喜悅轉為苦澀。沒想到禍不單行,早已將哈維列入心頭黑名單的老闆,竟趁此機會在電話中就開除了哈維。面對親情與事業的雙重打擊,沮喪的哈維在機場獨自傷心,卻因此遇上了與他同病相憐的凱特(艾瑪湯普森),兩顆疲憊的心能重新找到愛與前進的動力嗎?

達斯汀霍夫曼一直是小編很喜歡的演員,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演的《克拉瑪對克拉瑪》時,就被他的演技給深深感動,就此喜歡上這位個子不高、臉孔不帥、演技卻一級棒的猶太裔演員。本片是這位兩屆影帝和英籍影后艾瑪湯普遜首度合作的劇情片,兩人在片中共譜一段黃昏之戀,同樣演技精湛的兩人,雖然沒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外表,卻有更令人難以移開視線的"吸睛"功力,也無怪乎會同時入圍今年的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看膩了內容膚淺、讓人看過即忘的浮濫愛情片?那就別錯過這部能讓人心中泛起溫暖感動的愛情喜劇!

片名:天啟四騎士(The Horsemen)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17
導演:喬納斯艾克朗(Jonas Åkerlund)
演員:丹尼斯奎德、章子怡、派屈克福吉

劇情:刑事警探艾登(丹尼斯奎德)在調查一件連續殺人案時,意外發現自己竟和兇手似乎有種神秘關聯,而這一切都和啟示錄裡預言的四騎士有關。章子怡飾演的正是與三個不滿現狀的年輕男孩,合組四人殺手集團,自認是替天行道的集團首腦"紅騎士",與艾登展開一場鬥智鬥力的對決。

好萊塢時不時就會來一部與聖經有關的電影,除了原本就取材於聖經故事,《十誡》、《出埃及記》之類的古裝片外,像是《報應》裡就將耶和華降給埃及人的十災搬到現代、《火線追緝令》的凱文史派西則以所謂的七宗罪來"替天行道"等,都算這一類的電影,不過不知為何,這類影片通常都偏驚悚,就連本片也不例外,片中的殺人者,是取自《聖經˙啟示錄》中提及的: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暗指人類的四大禍害:戰爭、瘟疫、飢饉、和死亡,感覺上跟《火線追緝令》還滿像的,較特別的是這部片的反派,是由話題性十足的華裔女星章子怡飾演,姑且不論劇情如何,卡司上還算頗有新意,小編還滿期待看章子怡如何演個瘋狂殺人犯的。

片名:快克殺手2:極速電擊(Crank: High Voltage)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17
導演:馬克奈維代(Mark Neveldine)、布萊恩泰勒(Brian Taylor)
演員:傑森史坦森、艾咪史瑪特、白靈


劇情:風靡全美賣座續集電影。從空中墜落的亡命殺手契夫(傑森史坦森)因為被中國黑幫所救而撿回一條命,但當他醒來後卻發現自己被蒙古大夫活體解剖,想將他生命力旺盛的器官切除,以送往黑市販賣!更可怕的是此時契夫的心臟已被人工心臟取代,用的電池還是大名鼎鼎的大陸貨!於是契夫再度展開一場與死神搏鬥的城市大追緝,他必須找到幹走他真正心臟的惡棍,在人工幫浦故障前移植回來保住性命。另一方面,他必須不斷替自己的心臟電池充電,以應付種種突發狀況與各路仇家追殺,於是契夫成了電力最強、耐力最久的人肉蓄電池,為了找回被偷走的心臟,快克殺手卯起來幹掉所有擋路的人…

記得小編當初看完絕無冷場的第一集後,除了覺得劇情太誇張之外,心中其實也同時浮現OS:這樣從高空掉下來,主角八成粉身碎骨了,應該不可能再有續集了吧。沒想到才時隔不滿三年,就出現這部劇情更扯的正宗續集,看來小編還是低估了編劇大人的想像力。而從網路上的介紹看來,本片會有"更刺激緊張的動作+更具創意的劇情+加倍KUSO的爆笑橋段",會讓影迷欣賞到更緊張刺激的城市大追逐,喜歡第一集的觀眾,應該也會想看這部片,而除了原班人馬再度出擊外,這次還有知名華裔女星白靈加入演出,對台灣觀眾來說,說不定會更有親切感哦。

片名:玩命關頭4(Fast And Furious)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17
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里葛茲、喬丹娜布魯斯特

劇情:因放走飆車族罪犯唐(馮迪索),臥底警探布萊恩(保羅沃克)入獄服刑。因一樁發生在美國境內的販毒案,逃亡海外的唐回到洛杉磯,遇到了宿怨未清的布萊恩,為了對付共同的敵人,兩人必須屏除過去的不信任,聯手追捕心狠手辣的大毒梟…
 雖說本片是系列的第四集,但劇情只和第一集相關,也找回了第一集原班人馬的四位型男美女再次合作,希望打造出和前作一樣成功的票房之作(可能是因2、3集成績較第一集差吧)。除此之外,本片註冊商標的飆車、刺激動作、性感美女等要素通通報到,根據本片的宣傳文宣來看,還會有更多讓人熱血沸騰的街頭賽車場面,和速度感十足的熱鬧音樂,《玩命關頭4》的美國檔期是4/3首映,雖然我認為本片有成為票房冠軍的潛力,但本週票房冠軍《怪獸大戰外星人》實力也不容小覷,所以小編也不敢預先斷言誰是贏家,所以一切還是等待下週結果揭曉囉!

片名:火線獨家(State of Play)
台灣首映日期:2009-04-24
導演:凱文麥唐納(Kevin Macdonald)
演員:班艾佛列克、羅素克洛、蕾秋麥亞當斯、海倫米蘭

劇情:國會議員柯林斯(班艾佛列克)是個野心勃勃的政壇明日之星,有望在未來成為黨內的總統候選人。然而當他的前任助理/現任情婦死於一樁情境可疑的凶殺案時,他的政敵打算利用這件醜聞趁機將他拉下台,令柯林斯的政壇前途岌岌可危。曾任柯林斯競選經理的記者麥卡菲(羅素克洛)正在追蹤一連串看似無關的命案,卻忽然發現自己成為協助警方調查此案的顧問,而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麥卡菲卻和與柯林斯貌合神離的妻子安(蘿蘋萊特潘)互生情愫…

改編自英國BBC的2003年同名迷你影集,講述一組調查記者與警方合作,追查一樁議員情婦命案的過程,藉此探討新聞獨立的議題,以及政客與媒體之間的關係。編劇將原本六小時的劇情濃縮在一部兩小時的電影中,讓本片的節奏較影集更為緊湊。其實本片原本是預訂要在2007年11月首映,卻因原本要演記者的布萊德彼特與劇組鬧翻,所以男主角只好換成羅素克洛,令檔期被迫延後;不過如此一來,卻令原本要演議員的艾德華諾頓檔期無法配合,最後只好換成了班艾佛列克。本片卡司雖然一波三折,但最後結果還是非常驚人,不但網羅了金獎影帝、影后,還有多位實力派演員,可以預期將會見到眾星的演技大車拼,到時影迷一定可以看個過癮。

文/Car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