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毓真


圖:實習醫生/緯來育樂台(圖片來源:網路)

今年冷天好像特別多,冷天包個毯子窩在家裡的沙發上看TiVo真是享受極了。過年也不必除夕夜前去搶租熱門的DVD,一堆好看的電影、特別節目,我們早在除夕前就用TiVo一口氣設定好了,有不想熬夜守歲的媽媽看的過年特別節目,一堆熱門的院線電影,每集必邊看邊熱烈討論的星光大道,小朋友要看的動畫片和卡通,還有一集也不能錯過的美國影集實習醫生。

TiVo讓人不知不覺讓人變笨、變懶、變依賴,就像遇到一個貼心的男友一樣。(超級認同慾望城市的Miranda發現TiVo故障的恐慌感。) 有一次因為版本升級,網卡不能使用,整整一個禮拜沒有TiVo可用,真的好不習慣!

不能不用用了又上癮的最愛TiVo功能:

1.全影集錄製:
我愛美國影集,慾望城市百看不厭,最近超級沉溺的是實習醫生。一方面藉以懷念美國生活,可以練習英文聽力兼掌握美國流行脈動;一方面骨子裡那個媒體人的血液,總是讚嘆美國影視工業的專業和創意─精采劇本、高規格製作、演技深刻的演員、畫龍點睛的音樂服裝、甚至片頭片尾bumper都常見巧思。
好的影集讓人完全上癮,一集都不能錯過。所以在精選節目中選好愛看的影集後,一定要全影集錄製起來,等到週末再慢慢的欣賞。比較忙或出國的時候也不擔心漏掉任何一集,而且TiVo會將同一影集的各集數放在同一個folder,一目瞭然。最厲害的是,就算這一季結束,TiVo還是會紀錄下來,兩三個月下一季開始播的時候,TiVo就自動開始錄,超級貼心。

2.快轉:
現代人時間寶貴,好不容易有一兩個小時看電視,當然要追求最高效率,廣告、片頭片尾、星光唱的很爛的選手、陳水扁家炒爛的新聞,sorry,一概快轉不浪費時間。

3.TGC熱門精選:
現在再也不必翻報紙看系統月刊或是查網路上的節目表了,每兩三個禮拜只要點選「TGC熱門精選」,就可以知道有什麼首播的電影或是新影集,先錄起來再找時間慢慢挑想看的。好不容易有時間坐下來看個電視,誰耐煩對著電視遙控器猛按也找不到好看的節目。

4.查看即將播放的節目:
過年或是週末熱門時段,總是有好多好看的節目擠在同個時間,可是一個也不想漏掉呢!這時只好找其他重播時段錄下來。TiVo這個設計超級方便,讓我可以輕鬆錯開錄下來的時間,好看的電影一網打盡。

TiVo讓觀眾變大了,我們可以自由選擇看電視的時間,可以跳過廣告,只挑想看的節目看,節目表跟錄影結合讓選擇更容易方便。有TiVo,看電視,真的變得更享受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