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畫面,我們在賽前就可以預知了。只要中華隊贏球,致勝戰將就會變成大英雄,各大媒體開始挖掘球員生涯的感人故事,而球員也成為球迷心中最想嫁的 MR.RIGHT。反之,如果中華隊輸球,敗戰球員只能成為狗熊,成為社會各界撻伐的對象,總教練開始跳出來表示自己願意承擔輸球的責任,新聞媒體開始一 片檢討聲浪,政府官員也開始吶喊:「搶救國球大作戰!」

可是幾個禮拜過去,這些所謂的反省、討論、政策,真正落實的又有幾個?然後眼看下 一個世界性的棒球比賽又要來了,相信球員依然會全力以赴,球迷一樣會賣力支持,然後呢?所有的歷史又將重演,我們台灣的棒球還是沒有進步,這樣歹戲拖棚的 劇情,到底還要演幾遍?有的時候熱愛棒球的心情,時常被這樣的氛圍消磨的所剩無幾,我們只是想要單純的欣賞比賽,然後為自己的國家奮力吶喊,原來是一件那 麼困難的事!

第二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進入尾聲,中華隊兵敗WBC沒關係,就讓我們拿出平常心,平心靜氣的欣賞一場場精采可期的棒球比賽吧!比賽進行到昨日 (3/17),世界6強的名單已紛紛出爐,分別是來自亞洲的兩大強權日本與韓國,來自拉丁美洲的兩大勁旅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當然還有棒球常勝軍古巴以及 WBC主辦國美國。

由於WBC是美國主辦的世界棒球對抗賽,主辦單位首開先例開放大聯盟的球員回母國效力,因此WBC堪稱目前水準最高、 品質最優、競爭也最為激烈的世界棒球對抗賽,球迷可以在比賽過程中,看到許多大聯盟的明星好手,也可以欣賞到他們神乎其技的專業表現,場場精采的激烈對 決,喜歡棒球運動的球迷朋友,當然不容錯過。

橘色大軍上演好戲,黑馬傳奇震驚全球
 
今年的WBC真是驚奇連連,不少黑馬球隊異軍突起,橘色軍團的意外竄出,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他們不僅以分組第二之姿闖進世界8強的行列,更連續打敗奪冠呼聲頗高的多明尼加,讓多明尼加提早打道回府,也讓多國的球迷傷心欲絕。

如果只是打敗多明尼加一次,也許可以解釋成「球是圓的」,球場上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因為多明尼加的大聯盟星光指數,起碼也有5顆星,怎麼看都不可能輸給一支幾乎是由三線球員組成的荷蘭軍團,可是這支橘色大軍就這麼硬生生的從多明尼加的身上拿走兩場勝利。

在 第一場以3:2輸給荷蘭之後,敗部復活再次遭遇荷蘭大軍挑戰的多明尼加,派出陣中強投Ubaldo Jimenez(落磯),面對13名打者就送出10張老K,寫下精典賽單一投手單場最多三振的紀錄,可是多國卻也無法突破荷蘭投手的車輪戰攻略,比賽來到 第10局,兩隊還是沒有得分,11局靠著荷蘭隊的失誤,多國終於率先得點,只是沒想到甜蜜的逆轉勝利,在11局下上演,荷蘭大軍靠著密集的安打與多國的致 命失誤,在終場前拿下兩分,最後以2:1氣走多明尼加。

儘管沒有華麗的打擊連線,也沒有星光加持的牛棚戰力,荷蘭在本屆WBC上演的黑馬傳奇,令許多球迷印象深刻,荷蘭也用亮麗的成績,向世人證明棒球比賽的奧妙與精采,相信世界各國再次遭遇荷蘭大軍的突擊之時,都會以最強大的戰力向前迎接,以表明自己對這支橘色軍團的尊敬。

波多黎各狂轟猛炸,美國大軍甘拜下風
 
開 放大聯盟球星參加WBC,受惠最多的國家當然是主辦國美國,可是上屆經典賽,美國空有「球星濟濟」的華麗陣容,卻只止於8強,今年捲土重來的美國,試圖要 搶下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寶座,不過比賽至今依舊狀況不斷,不僅在分組預賽遭受委內瑞拉的強力威脅,以分組第二的成績勉強擠進8強,在複賽又遇上擁有凶猛 火力的波多黎各,波國在日前以11:1的成績「汙辱」地主隊美國,讓美國的奪冠之路,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3月16日美國對上波多黎各的比 賽,當大聯盟星光指數同樣閃亮的兩隊在戰場上強碰的時候,明星級的激烈對決就此展開,打擊火力的展現、牛棚戰力的穩定以及守備能力的全面,都將影響比賽最 後的結果,尤其是投手群的表現,往往成為左右戰局的最大關鍵。這場比賽波國的先發投手Javier Vazquez(勇士),主投5局只被打出5支的零星安打,失掉1分,之後上來中繼的投手,也都能夠有效壓制美國的星光打線。反觀美國的先發投手Jake Peavy(教士),投到第2局就狂瀉6分,為美國的輸球留下伏筆。

波多黎各的牛棚戰力,顯然是所有參賽國家之最,分組預賽對上荷蘭、巴拿馬的三場比賽只失1分,複賽對上美國也只失1分,前天與委內瑞拉的對決,雖然苦吞敗仗,但是完整的投手戰力,只讓波國掉2分,如此優異的投手表現,讓波多黎各是所有參賽國家中,平均失分最少的國家。

亞洲雙雄稱霸世界,孰能晉級就在今天
 
代表亞洲出戰的日本與韓國,一直都在世界棒球排行榜名列前矛,去年的北京奧運,韓國更是史無前例的奪得可能是奧運棒球項目在的最後一面金牌,顯示韓國的國家代表隊不但換血成功,更有稱霸世界的堅強實力,不過,這樣的情況絕對不是亞洲另一支棒球勁旅所樂見的。

日本是第1屆亞洲棒球經典賽的冠軍隊伍,雖然在去年的北京奧運,把世界第一的頭銜讓給了宿敵韓國,但是誓言衛冕成功的日本,今年絕對是來勢洶洶,一場來自亞洲雙雄的精采對決,絕對值得球迷期待。

這 兩支來自亞洲的隊伍球風相近,他們的打線細膩、纏鬥力十足,每位打者的腳程都有一定速度,侵略性十足的跑壘,時常帶給對手無形的壓力,投手雖然沒有飛快的 球速,但是各個控球穩健,再搭配詭譎多變的配球戰略,想從他們的手上敲出安打,絕對要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與美洲球隊最大的不同在於,日韓兩國總是小心翼翼 的處理每一顆球,當比賽陷入沉悶無比的投手戰時,他們的打者比誰都沉得住氣,再加上堅強無比的耐心、毅力與求勝意志,他們總是可以在比賽終了前成功出線, 奪得最後的勝利。

目前已經成功闖進世界前6強的日本與韓國,將在今天上午再次碰頭,奪得勝利的隊伍,便能搶下4強的門票,而不幸敗北的國家,由於賽事採雙敗淘汰制的模式,因此還有一次敗部復活的機會。
  
今 天(3/18)是他們在本屆WBC的第三次對決,前兩次的對戰結果,他們各拿下一場勝利,分組預賽的第一場日韓大戰,日本在王牌投手松坂大輔的帶領之下, 全場只被韓國擊出4支安打失2分,而韓國的投手戰力因無法有效壓制日本的華麗打線,共被擊出14支安打,讓日本豪取14分,最後日本以14:2拿下勝利。

在分組預賽的冠軍爭奪戰,再次碰面的他們上演了一場精采萬分的投手戰,韓國的先發投手奉重根,先發5又1/3局只被擊出零星的3支安打,讓日本打者局局無功而返,而韓國雖然只擊出4支安打,但是因為日本投手送出太多的四壞球保送,而將比賽的勝利拱手讓給韓國。

雖 然日本陣中的精神領袖鈴木一朗,棒子依舊靜悄悄,尚未打出該有的身價與水準,但是只要ICHIRO在,日本隊上上下下的團結意志就堅韌無比,再加上原本就 擁有不錯實力的打擊實力與「小福星」松坂大輔所帶領的投手戰力,日本依然是相當具有奪冠實力的一支隊伍;而他們的對手韓國,擁有奧運金牌加持,加上第1屆 經典賽曾經三度擊敗日本,實力當然不容小覷,預計也將成為爭奪冠軍寶座的勁旅之一。

精彩賽事推薦:(轉播單位:公視、緯來體育台、緯來育樂台)

比賽日期
台灣時間
對戰組合
3月18日
11:00
韓國vs.日本
3月19日
11:00
古巴vs.日本或韓國
3月19日
07:00
委內瑞拉vs.美國

其他賽事時間請鎖定TiVo熱門精選


以上圖片均摘自WBC官網

 




文/Ge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