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同
圖:航海王/網路
TiVo有很多超好用的功能,例如全影集錄影、30分鐘暫存、快轉、暫停等等,這些功能都是其他類似產品比不上的,我敢保證一旦使用了這些功能,就會深深愛上它。

使用全影集錄影,只要簡單的設定,TiVo就會自動將這個影集或連續劇每一集都錄下來,看電視看到精彩之處,節目如果沒了,還要等到明天或是下星期才能看到結果,一星期後,都快忘了之前演到什麼了,然後節目又會播出前情提要,實際的演出時間又減少了,這種情形在看卡通的時候最常見,像是航海王,每星期只演30分鐘,扣掉主題歌、前情提要還有廣告,實際播出時間可能只有15分鐘,每星期看15分鐘,要看多久才有個結果呢?而用全影集錄影,就可以先將每一集錄下來,有空時一口氣看好幾集,而且可以用快轉跳過主題曲、前情提要及廣告,節省很多時間,看的比較過癮。

又例如日劇,一般只有11集左右,先等全部錄完再一次看,真的很過癮。而且隨時想看、想停都可以,完全不會被電視節目的時間所操控。像我們用習慣這功能之後,有時看電視節目碰到廣告,都會不自覺想要快轉了。
 
另外,有時剛好看到某個節目不錯,想看又不想被廣告佔去時間,可以先按暫停,先去做其他事情,等約15分鐘之後再按播放鍵繼續看,這時候碰到廣告就直接快轉,就可以一路將節目看完,這是因為TiVo的30分鐘暫存功能,在平時TiVo就一直在錄影,因此可以隨時暫停,只要不超過30分鐘,都可以隨時繼續觀賞。

在看電視中如果遇到電話,或有事要處理,想去廁所等等,都不會錯過任何節目內容,按個暫停鍵就好,再也不用等到廣告時間才能去廁所了。

全影集錄影和一般DVD錄影機設定時間錄影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例如當電視台的節目有所更動時,TiVo就可以自動調整,不會錯過任何一集。再來就是想錄的節目太多時,就會有錄影時間衝突的困擾,如果是自己設定時間,必須小心避免時間衝突。但是使用TiVo的全影集錄影,只要針對設定全影集錄影的節目做好優先權排序,TiVo就會將衝突的時段錯開,例如我們可以將沒重播的節目設為第一優先,而將重播時段多的節目設為最低優先,這樣TiVo就會先錄沒重播的節目,而重播時段多的節目,TiVo會自動選擇沒有衝突的時間錄影,簡單的說,因為台灣節目重播時段還滿多的,所以一般不用調整,TiVo都可以將每個節目的每一集都錄下來的,真的是非常聰明呢!

有了這樣的智慧好管家TiVo,看電視真的是一個享受,時間也自由多了,而且隨時都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節目,如果沒有TiVo,會發現有閒的時候都沒節目看,沒空時的電視節目反而好看多了。TiVo真是家家必備的好管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