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中山北路11巷,就看見排隊人龍在某店轉角,所以今天要和大家介紹這家店嗎?不,因為這間店很有名,大部分的人都聽過,叫做義麵坊,看排隊人潮就可以知道,想用餐請提早預約訂位,現場等位要等30分鐘以上;可是今天我們放慢腳步,多走幾步路,進入夢見.哈比屯,你會發現,這裡原來有一塊脫離擁擠吵鬧的淨土。

看到店名裡有「哈比」,其實不難想到老闆是個魔戒迷,四樓半的建築物外觀看起來很樸實,但就像電影魔戒中哈比人的家一樣,小巧而精緻。踏著小木橋步入餐廳,一樓櫃台旁有個黑暗魔君索倫的頭盔,和一把長近140公分的長劍,朋友有試戴了一下,頭盔不輕,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穿戴和取下的,但是那一瞬間還真有想拿劍和索倫對決的衝動。
 
頭盔和長劍原本是擺在人像上(左),但可以讓客人拿起來拍照(右),只是頭盔還真不是普通的重…/網路(左)、George攝(右)
夢見.哈比屯裡每層有不同的主題擺設,二樓有簡單的木桌,木造帳篷造型擺設,還有神祕古國的長旗,不多也不亂,意外區隔了桌與桌之間,也讓客人不會互相受干擾。而桌數在店家的控制下,只維持了六到八桌,中間留下寬敞的走道,兩個人可以輕易的擦肩而過,服務人員也能從容地送餐和服務,不影響客人的交談。
三、四樓有包廂式的座位,將窗簾拉下,就是獨立的空間;還有長餐桌式的座位,可供朋友或家庭聚會,如果擺上滿桌的食物和酒水,或許這就像在魔戒世界裡哈比人的party。

幾乎都是原木素材的擺設和桌椅/網路
推開往露天陽台的玻璃門,峇里島風味的原始涼亭和木造船就落在陽台上,如果沒有聽到偶而經過的引擎聲,似乎忘記這個陽台其實是在台北市鬧區。木造船是老闆真的從峇里島帶回來的,從踏進店裡的木橋,一直到木板樓梯、原木餐桌,還有這艘木造船,「木質原味」的基調維持在整間店裡,不見冷冰冰的金屬物,加上溫暖的光色調,確實能讓人放慢腳步,仔細看店裡的每一個角落。

南洋風涼亭配上木造船,小陽台的南國風情/網路
餐點部份,夢見.哈比屯集合各類型的基本套餐,有日式的蛋包飯、咖哩,義式披薩、義大利麵,德式豬腳、泰式酸辣雞等,份量充足,每日更換例湯和沙拉,只是上菜速度不較一般餐廳快速,不趕時間的話可慢慢品嚐料理美味,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和善,不只用餐不會有壓力,還會隨時注意客人的需求,態度可說是滿分呢~~

基本樣式的餐點,帶有各種異國風味/網路
來這裡捧場還有額外的大驚喜!這家店其實是賴雅妍、吳中天和朋友合資開的,他們兩人時常會來店裡巡視狀況,吃飯當天正巧碰到吳中天來和朋友聚會,只是根據服務人員透露,前一天店裡還來了張孝全和馬志翔,我的女性朋友當場可是扼腕不已啊…下次來這兒用餐,多留意一下身邊經過的服務人員,或許有可能碰到大明星幫你上菜!

改天要是看見明星老闆推著餐車出來,其實也不用太驚訝!/網路

【夢見.哈比屯】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1巷7之2號
電話:02-25810826
網址:http://www.hobbiton.com.tw/

地圖:

 

 文/Geo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