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聖佑

相信使用過TiVo的朋友都一定知道,用TiVo錄製節目有多麼的方便!TiVo的電子節目功能讓眾多使用者(至少我已經很習慣)即便有時間,也要把節目錄下來之後再看。為什麼?因為我們都知道,TiVo可以保留大量錄下來的影片(高達160g的硬碟),也可以傳到電腦上保存(TGC Desktop),更可以在播放的過程中快轉,濾掉那些討人厭又浪費時間的廣告(快轉倒退功能)!不過TiVo對我而言,卻有一個跟別人完全相反的好處。 那就是:大多數人把節目錄下來,恨不得把廣告濾掉。

而我,則是特別把廣告錄下來!

對於一個熱愛媒體、設計、廣告的我來說,大量「欣賞」廣告成為我的興趣或說是習慣。廣告雖然商業性質很重,但卻是媒體設計裡「短時間的資訊設計」中一個很經典的產物。因此錄下廣告成為TiVo對我而言最特殊也最棒的功能了!


許多人一定會這樣問:Why TiVo? 現在什麼影片網路上找不到?但對我來說,許多節目之後或許還買得到DVD(影集、Discovery…等)、即便現在有Youtube…等影片分享網站,但也不見得所有廣告都有人上傳。而許多廣告往往是熱潮一過就再也找不到了!就算在影片分享網站上找得到,往往截取的不完整、影片畫質又非常差,對我而言實在不堪用。

因此TiVo搭配TGC Desktop把影片傳到電腦上的功能對我簡直就是救星。若是我有興趣的廣告只要錄下來傳到電腦,就可以馬上擁有高品質MPEG2的廣告可供留存參考,轉檔剪輯過後就讓我蒐集進行媒體研究。這麼方便的功能、這麼高品質的畫質,您說您能不愛TiVo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