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敗犬女王/台視
最早看到「敗犬」這個名詞,是在雜誌裡看到《敗犬的遠吠》這本書的介紹,是一個日本女作家的作品,當時看過只覺得書名取的有趣,而書序則寫著作者的一段話: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讀過之後並不以為意,但是「敗犬」這一詞卻被台灣的三立電視台相中,找來了楊瑾華、阮經天談一場相差八歲的姊弟戀,《敗犬女王》因應而生,而這齣戲的一段話,卻改變了「敗犬」原來的定義,也吸引了一批少女以上,熟女未滿的輕熟女們!因為阮經天這個大帥哥說:


誰說單身就是敗犬,在我心裡,妳是女王

老天!我也想當女王!這句台詞一出,當下就讓我想看這部戲,立刻用TiVo設定全影集錄製,我想要看女王如何在愛情與事業中取得平衡點!這部戲播出後果然創下不錯的收視成績,春節過年期間,15-24歲年齡層的平均收視竟然高到8.49,搶先第一,遠遠的把所有嘔心瀝血製作的過年特別節目拋在腦後。雖然是姐弟戀的老梗了,但努力工作的單無雙、成熟愛漂亮會打扮的熟女,這個角色真是討喜,在這個女男平等的時代,這樣的角色其實投射了不少努力工作但又是單身女性的心,懂得享受生活、經營生活,唯獨愛情可遇不可求,竟要被貼上「敗犬」的標籤,這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單無雙雖然是ㄍㄧㄥ過頭了一點,但我覺得這也是她可愛的地方,面對小八歲的阮經天,她成功詮釋出近情情怯的戀愛心情,也不放棄一個熟女該有的矜持,雖然已經是33歲,卻也不免對愛情產生期待與渴望!當女王喊著不要跨越八歲那條線的時候,其實愛情不可理喻的悄悄發芽!

敗犬女王》播出時間:台視每週日晚上22:00/ 三立每週六晚上21:00

【同場加映】

《在水一方》主演:劉雪華、秦漢。              華視  週一到週五 04:00
圖:在水一方/網路
瓊瑤經典愛情劇。杜小雙在父母雙亡後,投奔父母的好友朱家,朱家的兒子詩堯,和左家的巧柔是青梅竹馬;詩堯發現自己愛上小雙後,一場交通意外致使他跛腳,並讓巧柔患了語言障礙症…

《幻想情侶》 主演:韓藝瑟、吳智昊、金成珉   緯來戲劇 週一到週五 23:00
圖:幻想情侶/網路
2006年的愛情喜劇。安娜是一名富家女,從小養成跋扈的性格;哲秀則是一名毫無背景,身邊還帶著三名哥哥遺留下來的孩子的小設計師。因為各種巧合,這兩人一再相遇,也鬧得很不愉快,把哲秀氣得牙癢癢的。後來安娜因一場意外而失憶,哲秀為出一口怨氣,決定騙安娜說她是自己的妻子,展開了一連串有趣的對決…

 

 文/Ka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