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ovril

圖: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身賽/網路
「真正糟糕的是有線電視系統自己蓋台的廣告啊…」、「每次一到廣告時間,就會看到超劣質的廣告…」、「每次看個電視,莫名其妙就來個很吵的廣告!」最近在經常出沒的討論區看到關於電視廣告惱人的討論時,不禁開始回想:除了自己主動留意的廣告外,我有多久沒有看到隨機出現的電視廣告了?

      從開始使用TiVo到現在約兩年的時間,空閒時看著依“電子節目表”早已準時預錄好的成套電視節目,手裡握著的TiVo遙控器,遇到廣告下意識的自動“快轉連按三次”,早已成為我看電視時的標準動作。沒有電視廣告的打擾,精彩的劇情不被打斷、歡樂的氣氛可以延續;可以立即知道殺人兇手到底是誰?青椒肉絲與漢堡排到底哪一邊獲勝?更重要的是,平常一個小時的節目,我只要花四十多分鐘就可以看完,讓看電視這項娛樂也可以很有效率。

  吃吃喝喝、上個廁所、談天說地外加偶爾接個電話,看電視時總免不了因分心而遺漏節目內容。沒問題!拿起TiVo遙控器,按下倒轉,一切問題都搞定,遺漏的精彩內容馬上再次出現。什麼?劇情複雜看不太懂?沒問題!一樣按下倒轉,想多看幾遍,甚至看到內容與對白通通背起來都行!精彩的足球射門、漂亮的再見全壘打、令人血脈賁張的超車時刻,全都可以一再的倒轉重播再次回味。

  “那個某某節目,你今天TiVo了嗎?”對我與其他TiVo同好來說,“TiVo”這個英文單字早已不只是名詞,更是動詞。它代表了“看電視”這個行為的一切,TiVo真正徹底改變了我多年來看電視的習慣。它讓原本只能被動接受電視台播放內容的弱勢觀眾,轉變成為主控權在手自由收視者。加入我們,拿回原本就屬於你的主控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