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陽明山櫻花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來把世界改造

小學的時候,大家一定都唱過這首童謠吧!這首童謠中,黃鶯與梅花一起歌頌春天的來到!濕冷的冬天過去了,春暖花開的春天伴隨著溫暖的陽光來臨了,一年之中最令人舒服的氣候,春天來臨了,每年到了這個季節,都是出遊賞花的好時刻,脫下厚重的冬衣,不妨與三五好友成群上山賞花!還記得大學時期,寒假剛放完不久,與朋友一同騎車上陽明山,這幾乎每一年春天必做的事情,上陽明山賞花、採海芋、烏來的櫻花季,都是住在北部的人常去的賞花好去處,還有那裡有美美的花兒可以看呢?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其他幾個賞花好去處!

三芝騎鐵馬、賞百花
 圖/三芝櫻花林道
受到氣候的影響,台北縣三芝鄉有全國最早盛開的櫻花。三芝鄉有上萬株的櫻花於每年2月起盛開綻放,只要您沿著三芝的產業道路走,沿路數十公里的路途中有著種類繁多的櫻花,緋紅色的山櫻花綻放點綴整個步道,到這裡可以不必人擠人,而三芝鄉於每年2、3月左右,會舉辦三芝櫻花季活動,也推出了三芝賞櫻一日遊活動,隨著不同的開花時段規劃不同的賞櫻路線。
 圖/無極天元宮
三芝鄉正好距離淡水不遠,因此以騎車的方式,來一趟騎鐵馬、賞百花的旅程是不錯的選擇,從關渡宮自行車道出發,路經三芝,再回到淡水,單程42.5K,沿途正好可以將滿山的櫻花盡收眼底!

建議路線:關渡宮自行車道→紅樹林捷運站
登輝大道101縣道入口無極天元宮→巴拉卡入口警察局→北海福座→三芝小豬→福德水車生態園區→聖約翰大學→緣道觀音廟→山海觀馬場→回到淡水。

台北縣三芝鄉
http://blacky.scjp.idv.tw/252SAKULA.html

台中后豐鐵馬道~騎鐵馬賞花海
 圖/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
台中縣有2條騎單車賞花的路線,一條是后豐鐵馬道一條是東豐自行車綠廊。
后豐鐵馬道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4.5公里,最後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總長18公里,是一條具有獨特懷舊魅力的自行車專用道,結合賞花路線,臺中縣政府也推出了一日遊的旅程,建議大家以后豐鐵馬道為起點,再到中社觀光花市賞鬱金香花海,騎鐵馬、賞花海,來一趟怡人的親近大自然旅程。

 圖/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

建議路線:后豐鐵馬道騎單車→后里馬場騎馬→中社觀光花市賞鬱金香→花海月眉觀光糖廠


臺中縣觀光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2.jsp

關山賞花~自然山水伴您單車行
台東關山在今年也推出了花海季的活動,關山自行車道是全台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車道沿著關山鎮近郊的鄉間小路,且避開主要道路連結修築完成,全長12公里走完全程約2小時,車道內除了農用車輛和自行車以外,一般車輛是禁止進入的,車道的路標清楚,就算是不熟悉關山地理環境的遊客,只要跟著標示前進就不會迷路,是一條規劃完善安全無慮的車道。
 圖/
關山油菜花田
關山自行車道的起訖點位於關山親水公園附近,依地形而言建議以往北的路線為出發點,好處是上坡路段較少較不費體力。路程經過度假村之後就進入關山米產區了,此段景色隨季節的運行而更替,夏天時稻穀結穗金黃而飽滿、冬天的油菜花則是以一種新鮮的綠黃呈現。車道旁還有開放的觀光果園、香草園、草莓園、竹藝小站可供採果,體驗田園生活享受田園樂趣。

關山單車之旅
http://956.travel-web.com.tw/

2009府城賞花季
 圖/台糖花海
除了以上推薦給大家的單車賞花路線,今年台南市政府也推出了賞花的活動,將於2月24日至3月15日分別於台南公園、水萍塭公園、巴克禮紀念公園、台糖花海(生產路)、火車站前等市區重要道路及分隔島花海串連展出,種植面積達40公頃,共17主題區近三百餘種50萬餘株花卉。包括公園主題花展、台南公園老樹巡禮、98年森情滿台灣植樹節活動、全國春季蘭花名花大展、台南公園92年慶生、行道樹賞花等6大主題。
 
 圖/台南公園燕潭
建於西元1917年的台南公園林相優美、老樹成林,是日治時代台灣唯一試種熱帶實驗林木的公園,而園中一方水塘「燕潭」,因其形狀像隻飛翔的燕子而得名,也將在賞花季期間開放泛舟,讓遊客賞花時更有不同的感覺。

2009府城賞花季
http://www.taiwan.net.tw/lan/Cht/news_event/events_content.asp?id=18555

其他主題賞花
2009日月潭九族櫻花祭
活動時間:2009/1/26~2009/3/31
網 址:http://www.nine.com.tw/2009sakurafestival/

2009春戀烏來溫泉櫻花祭
活動時間:2009/2/14~2009/3/15
網 址:http://w1.viewrich.com/wulai/wulai0/act/ulay/

2009杉林溪賞花季
活動時間:2008/12/31~2009/4/31
網 址:http://sls.emmm.tw/?ptype=info

2009十八尖山賞花月
活動時間:20093/1~2009/3/31
網 址:http://2009flower.106h.net/

2009陽明山花季、竹子湖海芋季
活動時間:2009/2/20~2009/4/26
網 址:http://www.ymsnp.gov.tw/

本文圖片來源均為網路及官方網站


 文/Ka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