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開幕典禮,在台灣時間18日晚上8點正式登場,主辦國印尼總統佐科威還騎著重機帥氣入場,隨後由1500名舞者一同演出的印尼傳統「薩曼舞」,也為典禮正式揭開序幕!在整場2個多小時的典禮中,LiTV特別整理出5個必看重點,讓大家回味精采片段!

 

掌旗官

 

 

 

 

 

 

 

 

 

 

 

▲中華隊由郭婞淳擔任掌旗官領隊入場。(圖/LiTV提供)

 

 

看點一:全體運動員進場,中華隊由郭婞淳擔任掌旗官領隊入場!

原先中華代表團依循慣例將排在第35順位入場,但當日下午臨時改成第39位入場,而掌旗官則是由本屆亞運奪金重點選手舉重女將郭婞淳擔任。中華代表團這次共派出戴資穎、郭婞淳、楊俊瀚等585名選手參與,堪稱史上最大團,目前中華隊獎牌累積3金1銀4銅,期待中華隊選手能屢創佳績,打破超越上一屆10金的記錄!

 

女歌手Via Vallen演唱大會主題曲

▲女歌手Via Vallen演唱大會主題曲。(圖/LiTV提供)

看點二:女歌手Via Vallen演唱大會主題曲

現年26歲的女歌手Via Vallen是東爪哇島的一位當地歌手,她在年僅15歲時就出道,10年來演唱過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屢屢在Youtube創下高點擊,這次她也受邀在開幕典禮上用印尼語演唱大會主題歌曲Meraih Bintang向選手及工作人員致敬,一出場就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火的表演

 

▲大地之舞:氣勢磅礡的火舞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圖/LiTV提供)

看點三:創意表演:<大地之舞>

整場<大地之舞>的傳統文化表演分別以創始元素水、土、風、火的順序進行表演。

水:印尼當地跟海洋息息相關,整個造景以山跟水為主,大海連接印尼17000個海島,怒海則為此地帶來了早期住民。

土:舞台中充滿的螢火蟲和植物,象徵萬物生生不息,展示印尼之美。

風:由ALEXSANDER與PUTRI AYU兩名國際級歌手演唱名曲MELATI SUCI。

火:畫面色調呈現火紅色,鼓聲伴隨著節奏氣勢磅礡,隨後的火舞也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火炬手

 

▲火炬手接力點燃聖火。(圖/LiTV提供)

看點四:火炬手點燃聖火

聖火火炬手以戰士之姿進入場中傳遞亞運聖火。第一棒火炬手為Lanny Gumulya,他是1962年雅加達亞運跳水金牌得主;第二位火炬手為Arief Taufan,他在1988年曼谷亞運奪下空手道金牌。接連幾位也都是在各賽事中奪下金牌的優秀運動員,而最後一棒接下聖火的是印尼羽球國寶王蓮香Susi Susanti,她曾在1992年的巴薩隆納奧運獲得羽球女單金牌,這也是印尼歷史上首面奧運金牌!最後她也將手中的聖火點燃整座火山,正式宣告點燃亞運戰火!

 

 

傳奇女歌手ANGGUN SASMI

 

▲傳奇女歌手ANGGUN SASMI。(圖/LiTV提供)

看點五:傳奇女歌手ANGGUN SASMI,演唱歌曲-PEMUDA年輕

ANGGUN出生於印尼雅加達,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女歌手,同時也是一位詞曲創作人。嗓音略帶沙啞中低音的ANGGUN,在整片打著光的瀑布前面演唱詮釋歌曲,讓人聽覺和視覺一次滿足。

 

 

2018 亞運開幕典禮精彩回看:https://pse.is/A33BP

下載APP亞運免費看http://hyperurl.co/litvapp

最完整賽事盡在LiTV https://www.litv.tv/promo/Sport/Asian_Games/2018/

加入LiTV為Line好友重要賽事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40gvz6775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