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1年吳奇隆與劉詩詩因合作電視劇《步步驚心》擦出愛的火花,劇中許多虐心劇情與經典對白也讓許多粉絲印象深刻,這次台語版的《步步驚心》可是讓許多浪漫橋段超出戲啊!同時也有一些搞笑的鬥嘴橋段因為講台語的關係,顯得更生動有趣!以下帶大家回味10個經典橋段的台語版!

 

 

1.現代吵架橋段的各種「嘿!」

1(LiTV提供)

若曦回想他在昏迷前跟男友吵架,因為抓到男友劈腿,劈哩啪啦罵個不停,但是對話過程各種以"嘿"為結尾的語助詞,聽起來超逗趣!

吃飯要牽手嘿?

她的頭殼要放在你肩膀嘿?

你想說你是皇帝嘿?

你以為你在古代嘿?

你還罵人嘿?

還有大家最熟(ㄞˋ)悉(ㄇㄚˋ)的「蕭雜某」都非常親切的出現了!

整個覺得張曉的台語輪轉到不行啊~

 

 

 

2.台語版生日快樂歌「金齁七逃」捏~

2(LiTV提供)

十爺生日,若曦特地用千紙鶴佈置場地,十爺沒見過千紙鶴覺得很好玩,並說了一句『金齁七逃』,再搭配若曦的台語版生日快樂,哇!這個生日驚喜,真的金齁七逃內~

 

 

 

3.女人的戰爭,乖寶寶母湯學「下賤人、歹雜某!」

3(LiTV提供)

若曦跟明玉格格只要見了面就要冷嘲熱諷+人身攻擊,這一段吵架吵到打起來並跌落水中,用台語版詮釋,罵人的台詞顯得更有氣勢!好看!尤其明玉格格像個孩子似的哭鬧起來時,若曦一句『哩靠蝦密!哩勾靠!』終於把這孩子嘴巴堵住,看了真是hen過癮啊!

 

 

 

4.四爺、若曦的問與答之「愛甲瞎咪龜記」

4(LiTV提供)

當上奉茶領班的若曦想按照每位爺的喜好奉茶,於是請十三爺幫她去問四爺喜好,但是聰明的四爺完全看透十三爺到底想幹啥,乾脆直接去告訴若曦他喜歡什麼並讓她一次問個夠!

:愛甲瞎密龜記

:葡萄

 (若曦瞄了下四爺的服裝,貌似心裡os所以喜歡吃葡萄就要穿跟葡萄一樣顏色的衣服嗎求解)

 

 

 

5.教妳騎馬前先強吻妳,「用強的」這句台詞的台語版超出戲

5(LiTV提供)

原本要教若曦騎馬的十三爺被敏敏格格拐走後,四爺主動跳出來當教練,不料若曦不領情想直接離開卻被四爺拉過來強吻,原本還看的有一點心癢癢的劇情,若曦一句『四爺若喜歡用強的』+四爺一句『我為什麼要用強的』,用強的X2,已經使人出戲到那邊山去了。

 

 

 

6.荷花池浪漫划船+浪漫音樂+出戲台語對白

6(LiTV提供)

四爺帶著若曦來到他的秘密基地荷花池,怎麼才到了就要睡覺?怎麼睡醒了就要去調戲人家?

:放手

:你放下來我就放手

:那你不能像剛剛那樣看我

:厚!

不知道為何覺得四爺說「厚」,有點萌萌噠~

 

 

 

7.若曦在四爺點心加鹽,搞得四爺很「嘴乾」

7(LiTV提供)

膽大包天的若曦在皇帝與眾爺們面前捉弄四爺,搞得四爺被皇帝問話還頓了一下,事後若曦還以為四爺不說話是因為很生氣,沒想到四爺是因為吃太鹹口渴了啦!

 

 

 

8.四爺霸氣罵「賣靠啦!」,若曦邊哭還不忘K四爺

8(LiTV提供)

若曦跟八爺在雪地裡分手,哭著跑著跌倒了,四爺跟十四爺碰巧經過,四爺不但沒有憐香惜玉,還一開口就是『賣靠啦!』並不忘講一堆失戀中的女人根本聽不進去的大道理,搞得若曦7PUPU的拿雪丟他。

 

 

 

9.四爺和若曦躺床,四爺做夢大叫「溜ㄏ一!」

9(LiTV提供)

已是雍正皇帝的四爺,趁著忙碌空檔來抱抱若曦,但怎麼貌似剛睡著就做夢了,四爺那句「溜ㄏ一!」真是令人忍不住噴笑啊~

 

 

 

10.經典中的經典,四爺陪若曦淋雨

10(LiTV提供)

若曦因幫十三爺求情,被罰跪在御花園,四爺得知消息後,隔天看外面下雨忍不住跑到御花園,用斗篷替若曦遮雨,史上最虐心的橋段怎麼能不拿出來讓粉絲們再回味一次呢!由於這個氣氛實在太藍瘦香菇,如今再看一次,即便搭配台語對白,還是很感傷啊~



步步驚心 台語版線上看http://pcse.pw/7275N
請支持合法正版影音,LiTV線上影視 https://www.litv.tv/

立即下載APP輕鬆追劇不設限 smarturl.it/litvblo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